外籍人士可以买哪些基金,请专业人士进

2024-04-28

1. 外籍人士可以买哪些基金,请专业人士进

1.境外人士是否可以购买基金?境外人士是否可以以其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自己购买基金?这是近来很多基金管理公司在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此,目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证监会有关人员也曾表示对此问题不会进行监管。从实际操作方面来看,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操作系统也可以支持境外人士凭其护照或者回乡证开立开放式基金账户。因此,境外人士以人民币购买基金目前尚无法律法规、监管和实际操作上的障碍。

但是,境外人士购买LOF基金则存在一定的障碍。LOF基金的发售分为场内和场外两种方式,在场外发售的情况,外籍人士购买基金没有法律和操作上的障碍;而场内发售或交易的情况则不同。根据《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指引》第三条的规定:投资者通过深交所认购上市开放式基金,应持深圳人民币普通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仅国家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允许买卖A股的境内投资者才能开立A股证券账户。因此,对于境外人士而言,其通过交易所会员单位场内认购LOF基金尚存在开立账户方面的障碍。
2.境外人士可以购买那些基金?需要具体咨询基金公司,由于法无禁止,所以事实上是基金公司自己在把关,如泰达宏利就认为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证券投资基金只对本国公民和合格的境外投资机构开放,境外的个人投资者不能购买。对意向的基金产品,应咨询其客服热线,这点时间应该还是有的吧。

外籍人士可以买哪些基金,请专业人士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