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要举办多久??

2024-04-27

1. 进博会要举办多久??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各国都应该拿出更大勇气,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这再次兑现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承诺。

进博会要举办多久??

2. 上海进博会是每年一次吗

上海进博会是每年一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进口博览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3. 上海进博会每年都有吗

每年都有。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缩写:CIIE),简称“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超大型会展综合体项目。国家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包括展馆、商业广场、办公楼和一家五星级酒店。
集展览、会议、活动、商业、办公、酒店等多种业态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主体建筑以伸展柔美的四叶幸运草为造型,是上海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上海进博会每年都有吗

4. 上海进博会是干嘛的?

进博会的全称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它是由中国商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全国性大型展会。其目标是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也代表着中国正在积极地向全世界开放市场。
进博会之所以这么火爆是因为下面三个原因:
一、国家层面的要求
进博会的火爆和国家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决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积极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进博会的举办不但有利于促进各国经贸交流与合作,而且还利于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2020年的进博会更是得到了国家领导层的更大的支持,除多国元首参加外,我国领导人也为进博会进行了开幕致辞。
二、市场的需要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进行,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对于任何一个参展商来说,参加进博会就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除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旅游、体育用品和赛事等四个专题展区外,还有食品与农产品展区、医疗与保健展区、服务与贸易展区、消费品与汽车展区、技术与工艺展区。值得注意的是,数以百计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三、销售的需求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也是商家销售的良机,进口博览会的专业采购商数量众多,采购需求旺盛,他们将以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织各地企业参加采购活动,同时邀请第三方客商前来采购。预期国内和国外的专业买家将达到十五万家。

5. 在上海什么区开进博会

上海进博会在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召开。2020年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2020年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扩展资料:
展会文化
2018年7月27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说,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吉祥物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涵义,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
吉祥物手中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

在上海什么区开进博会

6. 进博会对上海的弊端与不足

亲亲您好,根据您的问题提供以下解答,不足就是人流量会变多,可能会导致疫情的传播,办世博会的目的往往是为了庆祝重大的历史事件或某个国家、地区的重要纪念活动,以展示人类在某一领域中,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办世博会,不仅给参展国家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给举办国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宣传和扩大了举办国家的知名度和声誉,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摘要】
进博会对上海的弊端与不足【提问】
亲亲您好,根据您的问题提供以下解答,不足就是人流量会变多,可能会导致疫情的传播,办世博会的目的往往是为了庆祝重大的历史事件或某个国家、地区的重要纪念活动,以展示人类在某一领域中,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办世博会,不仅给参展国家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给举办国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宣传和扩大了举办国家的知名度和声誉,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回答】

7. 今年上海进博会有什么亮点?

连续举办并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凸显出中国始终如一扩大开放的决心、与世界经济高频良性互动的实际举措。

  进博会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今年,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超过上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八成,显示进博会磁力仍在持续释放,中国仍被视为最重要的消费市场。

  本届进博会期间举行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共创未来”高层论坛。

  本届论坛还将发布《世界开放报告2021》和“世界开放指数”。

“新”是进博会永恒的主题。琳琅满目的新展品、应时而设的新专区,是吸引采购商纷至沓来的重要原因,也是进博会的魅力所在。

  ——新展品新技术。绿色低碳是进博会的一大看点,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零碳工厂”方案等新技术将集中亮相。医疗展区的各类首发首展新产品、新技术超过前三届。

  ——新板块新亮点。从莫奈的画作到草间弥生的雕塑,在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一场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翘首以待的艺术大展正在抓紧筹备。

  进博会首次在服务贸易展区设立文物艺术品专区。目前,已有英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境外机构确认参展,共申报文物艺术品178件,申报总货值23.5亿元。

  此外,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卢浮宫等海外知名博物馆也将亮相本届进博会,在吸引观众目光之余,也推动各国文化交流。

今年上海进博会有什么亮点?

8. 上海进博会时间

11月4日(周三)晚上20:00。
2020年11月4日20:00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扩展资料:
看点一
“进博朋友圈”扩大,参展企业质量更高
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国企业参展积极踊跃,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回头率超过70%,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瑞士罗氏等均连续3年参展。
看点二
六大展区“硬核”展品吸睛
第三届进博会共设立六大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
技术装备展区“硬核”展品密度高。该展区展示的约翰迪尔8R拖拉机,配备专属6缸9.0升24气门高压共轨发动机,被称为“最强劲的拖拉机”之一;
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机可一次性再生3.8米宽、0.3米厚的沥青路面,施工效率极高,被业内称为“最高效路面维修设备”;贝克休斯AutoTruck钻井工具用于陆地及深海油气开发,可实现最长3000米水平钻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