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收益为什么高

2024-04-30

1. P2P理财收益为什么高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银行理财收益仅有4%-6%,而很多P2P却能达到10%以上?这导致很多奔着银行安全去的理财人都想转投P2P,但又觉得收益比银行高这么多有点难以理解,进而有点担心:同样是理财,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P2P收益比银行高的原因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一、“玩法”不一样
银行理财是这么玩的:
投资人购买理财产品本质上就是放贷,但是简单的借贷关系中由于加入了银行及影子银行(非标资产的通道),借款人实际付出的高利息,被中间的金融机构以手续费的形式层层剥夺,到投资者一端就所剩无几了。
而P2P是这么玩的:
P2P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金融,投资人和借款人可以直接实现资金的对接,借款人愿意支付的高利息可以直接转化为投资人的高收益,而P2P在其中只是担当了信息传递者的角色,收取少量的居间费用。
所谓雁过拔毛,中间经手的环节越多,收益当然就会越少。其实,买银行理财就相当于去商场购物,而投资P2P就相当于逛某猫、某品,少了许多中间环节,自然能获得更多实惠。
二、“门槛”不一样
银行的借贷门槛高是出了名的,撇开理财端不说,单提借款端。首先,银行不是慈善家,一部分急需用钱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会直接被拒之门外;其次因为银行贷款需要经过诸多的抵押以及验证程序,流程冗长,这期间又有一部分主动选择了放弃;再次即使通过了条条关卡,最终贷款的金额也非常有限,也许只是杯水车薪。
而P2P门槛低,可以为更多的个人或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操作流程简洁,从而节省了时间成本,这点对于某些小微企业或个人来说,有时候就是“跳楼”与“不跳楼”的差别。为了融资,为了有更好的效率,从而让小微企业或个人愿意支付更高的利息成本来获得贷款。
三、“成本”不一样
在传统银行里,要完成“借贷”这个流程,必须面临高额的“运行”成本。这点从流程繁琐和时间漫长就可以看出来,不是他们不想快,而是快不了!就好像一个奔跑的胖子想要改变方向,肯定要耗费更多的体力一样。另外,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资产投向、币种、发行期限、银行考核、市场利率等因素都会影响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而P2P平台是借款人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易,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这不仅提高了运营效率,也必然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近来,随着运营成本的降低,明智的P2P平台,一方面可以讨借款方的欢心,降低利息以获取优质项目;同时,也可以提高理财收益,让利投资人,从而为平台发展获取更持久的动力。

P2P理财收益为什么高

2. P2P理财产品的收益为啥可以那么高

你好,你可以直接登录第三方平台,在平台档案中找到你想了解的P2P理财公司,这样更加直观,也可以直接登录官网客服也会提供帮助。也可以实地考察或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看。
P2P理财公司有很多,您可根据您自己的喜欢去挑选平台,一般注意以下几点:
1、看注册门槛:
看P2P平台的注册资金,摸清了底细,将没有资本能力的P2P拦在门外,才能减少风险。
2、 看风险保证金: 
风险保证金,又叫风险备用金、风险保障金,是目前P2P平台最常采用的安全保障方式之一。 当平台上的投资项目发生逾期时,由平台从风险保证金账户中取出资金为投资人进行本金或者本息垫付。
3、第三方担保:
P2P平台采用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对平台上的投资项目进行本息或者本金进行保障,是比风险保证金更为安全的保障。
4、 理性看高收益:
P2P平台的年化收益在8.8-15.8%之间,有些平台利率水平过高时,就必须要提高警惕了。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99祝您生活愉快~

3. P2P理财多高的收益是合理的?

  一、现在P2P行业中,有各种各样的P2P理财平台,这些理财平台,有一些年化收益达到24%,年化收益超过了20%的P2P平台也有很多。虽然看到这种年化收益率很诱人,但是其风险性相对也比较高。
  二、有一些P2P理财平台的收益又比较低,其年化收益均没有超过10%,甚至有的P2P理财平台的年化收益只有6%左右。而有的人觉得收益低一点的P2P平台其安全性也要高一些,出于这种心理,也会选择这样的平台理财。
  三、其实,P2P理财的收益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好。P2P理财本身就是起于民营系P2P理财,这样的理财方式要与传统的理财方式竞争,必然收益要高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但是P2P理财的收益如果过高,这个平台就舍得怀疑了,所以一般比较合理的P2P理财的收益是在10%~18%左右。

P2P理财多高的收益是合理的?

4. 为什么P2P理财收益率越来越低

 一 、央行降准降息导致收益连续下跌
  为了降低企业的资金成本,进一步为企业减负。从去年下半年,央行开始降准降息。刚开始降的时候,很多产品还还没来得及调整,但是最近几个月,调整的影响才逐渐显现。只要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基调不变,市场利率就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p2p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下行。
  二、优质产品减少
  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优质产品减少,优质产品的议价能力相对获得提升,利息就下降,围绕这些产品的p2p理财产品收益率自然也会跟着下降。
  三、钱是逐利的
  现在中国实体经济的回报越来越低,外资看到收益降低,不再大量流入国内,而仅仅靠贸易顺差已经无法抵消资本出国的压力,人民币汇率开始贬值。美元加息,海外美元贷款利息上涨。再加上国内投资的回报率越来越低。所以人民币的套利空间反转,就是资本反向流动。这样一来以前的套利者逃离,新的套利者弃国内而奔向国外。加剧了国内资本流出,也一定程度上影响p2p理财的收益。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几个p2p理财收益下滑的原因。在此,笔者也要提醒一下,现在是p2p网贷行业还处于整改动荡期,在选择平台投资时切不可贪图过高的收益,要尽量选择木融宝这种质押模式的平台,能更好的保障利益。

5. p2p理财产品的利息为什么那么高

1、运营成本低
P2P理财平台是传统金融借贷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相结合的产物。在这个平台上面,投资人和借款人可以实现点对点、个人对个人的一种借贷,借款人付出高额的利息,投资人出借一定时间的资金后获得高收益,而P2P平台只是提供一个中介机构,通过收取少量的“中介”费用运营。
由于采取的是互联网线上操作,没有银行网点的高昂房租和那些效率低下的银行员工。所以运营效率提高,运营成本也降低。而这节约下来的成本,就直接给到投资者的收益,从而提高了P2P理财利率。

2、快速融资借款人要付出“高息”代价
P2P理财之所以会很快兴起,原因是它服务的群体大多是工薪层和中小企业,工薪层本身工资不多,如果投资传统的理财产品,资金可能不足,而P2P理财门槛低,50-100元起就可以,所以满足了工薪层的理财需求。
另外,中小企业现在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但中小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资金的大力支持,而他们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总是会遇到“审批流程过长”、“没有有形资产的抵押物”、“征信情况调查不明”、“银行固定的放款指标”等问题。而P2P网贷,就恰恰解决了这个痛点。
 知商金融,拥有权威、专业的无形资产评估团队,建立了严格、完善的风控体系,要求中小企业以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进行抵押,一方面解决中小企业没有有形资产抵押物的缺口,另一方面以知识产权作为抵押物能够保障投资人的利益。而中小企业为了快速获得融资,就要支付稍高的利息作为代价,就这样再次拉高了P2P理财利率。

3、P2P理财利率高,但也要在法律范围内
上面就是P2P理财利率为什么比银行高的两个原因。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高收益与高风险是同等存在的。国家也有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
现在,银行贷款一年利率为4.35%,一年到五年是4.75%,所以我们在选择平台时不能只看“高利率”,还需要分析这个P2P理财平台的背景、资质、风控、团队等等。合理的利率才是我们选择P2P理财平台的最佳方式。

p2p理财产品的利息为什么那么高

6. P2P理财收益那么高,凭借的是什么?

商易贷理财师为你解惑:

通过P2P平台的借款人大多数是个人或小微企业,这些借款人由于种种的原因使得他们不能获得银行的贷款,为了融资,小微企业愿意支付更高的利息获得贷款。另外一个原因是,P2P平台走的是亲民路线,为的是抢占现有的P2P市场。所以,有一些平台给出的收益十分诱人。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平台从创办之初,就带着卷钱的目的。个人觉得,在关注收益之前,应该关心的是安全性的问题。没了安全,收益也是枉然的。

7. 为什么P2P理财收益变少了?

其实除了每个平台因还款方式的不同造成年化收益率有差别外,最大的一个原因是平台服务费。
关于P2P网贷平台应收投资者多少服务费才算合理,到现在仍没有明确的定论。因没有明法规定的原因,目前整个P2P网贷平台的服务费收取情况是乱象丛生的。无论是提现费,还是信息费等所代表的服务费,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按照交易金额计算,另一种是按照交易次数计算。
投资者朋友们在投资P2P平台前,除了预期收益外,要明确计算名目繁多的手续费,包括提现费、利息管理费等费用,所以,看清平台的收费规则,算清实际到手的收益率后,再决定是否投资,不要中了网贷收费陷阱。

为什么P2P理财收益变少了?

8. p2p理财怎样收益最高

平均分配是最有效技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经验,来把资金分散的投资在一个平台上的不同借款标中,或者是把资金分散的投资在多个网络理财平台上。
分不同时段分散投资:可把资金分成多份,现在第一天投资一部分,过个十来天再投资第二份资金,然后在接着投第三份资金,就这样循环下去,等到借款期限到了之后,投资人就能陆陆续续拿回好几笔资金;这种方法,能有效的降低平台自身带来的风险从而避免了大量资金停在平台上无法提出的困境。
把资金投资在不同理财产品上:其实分散投资最简单的含义就是:把资金分散投资在不同理财产品上,P2P投资理财的收益虽然很高,但是很难避免风险;所以在投资时,可以把部分资金投资在P2P理财平台上,一部分资金用来买货币基金,或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样即使某个投资不赚钱,那么还有其他几个投资能盈利,有效降低了投资风险。
那么,分散几个平台最合理?
平台分散的越多,投资风险也就越低。收益会大于同等资金分散到10个平台时,同时允许自己踩雷的个数也在增加。刚涉P2P理财的投资人可先在1-2个平台进行投资;有经验的投资人可根据不同的投资金额在4-5个平台进行投资。至于高手,就可根据操纵能力来进行选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