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一位带薪保姆,儿媳从来不喊我“妈妈”,你们怎么看呢?

2024-04-29

1. 我像一位带薪保姆,儿媳从来不喊我“妈妈”,你们怎么看呢?

来了这里几个月了,你像一位带薪保姆,儿媳从来不喊你妈妈,大家怎么看这件事?在我看来,你这个儿媳没有家教,道德素养低下。
我身边也有这么一个故事,与大家分享一下。我老家农村,儿媳妇自从嫁过来,进了家门,从来没有喊过婆婆一声妈。见了婆婆就像仇人似的。婆婆年老了,不能劳动了,轮流该到她家来吃饭,儿媳妇是脸不像脸,嘴不像嘴。老太太捧着她家的饭碗,真是难以下咽。但是没有办法呀,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老太太忍气吞声多少年,后来这位儿媳妇的儿子也娶媳妇了,这下子可热闹了。进门的小儿媳妇比老儿媳妇更厉害,可把老儿媳妇治的服服帖帖。听说后来老太太到她家去吃饭,儿媳妇虽然心里不高兴,但是不敢装腔作势了。老儿媳妇当着小儿媳妇的面也喊老太太妈妈了。老儿媳妇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担忧了。这就叫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现在回到题目上来,我来说三点看法。

一、我觉得这个儿媳妇缺少家教。不管是谁,见了面还要打个招呼,何况是自己的婆婆呢。简直不可以想象,同在一个屋檐下,住在一块,一口锅里吃饭,婆婆怎么也算是一个长辈,怎么见面连一个称呼都没有呢?喊一个人就这么难吗?说到底不是喊人难,而是没有尊重这个婆婆,也没有尊重与他共同生活的丈夫。
二、这个儿媳妇的道德素养不怎么高。一个不收费的保姆天天给带孩子,婆婆是在为付出,起码要尊重婆婆的辛劳吧。这个儿媳妇应该知道婆婆日夜在给自己带孩子,付出了那么多,婆婆连一点起码的尊重都得不到,她内心是多么的痛苦啊。

三、儿子知道婆媳之间的关系,为了家庭的和谐,作为老人的儿子,儿媳妇的丈夫,应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应该去调解。娑婆应该就这个事情和儿子多沟通。把心中的不解,心中的怨恨,心中的不快告诉儿子,让他出来调节沟通。如果做不到,不是儿子怕老婆,就是你儿子也有做得不到、做的不好的地方。
不管怎么样,儿子儿媳妇都成人了,都做爸爸妈妈了,应该怎么做,他们应该有自己的标准。作为婆婆也不要强求他们。不喊就不喊吧,喊了也不多块肉。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忍一忍就过去了。

我像一位带薪保姆,儿媳从来不喊我“妈妈”,你们怎么看呢?

2. “老婆,我们请保姆带孩子吧,我想你出去工作,工资无所谓”,你怎么看?

01
时间,能磨平一个人的棱角;婚姻,能淡化一个人的追求,当这两点组合在一起的时候,产生的效力,足够让一个人完全改变。
这种改变,于每个处在其中的人而言,是温水煮青蛙,小火慢炖,自己感觉不出来。但外人,是能察觉出不一样的。
结婚才两年的时间,何唯就仿佛变了一个人。
这是春节的时候,我见到何唯的第一感觉。自从她出嫁以后,我就很少见到她了,因为她嫁得比较远,出了省,所以我们见面不多。
虽然我和她初中相识,以前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不过以前,她倒是经常在微信上找我聊天,和她聊天的时候,我就隐隐感觉何唯和大学时候相比,变了很多。
我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变了,就是觉得很多地方不一样,我把这归为可能是她结了婚,有了孩子,想法自然也开始不同的原因。
直到这次春节,几个玩得好的高中同学聚会,何唯也来了,当我们谈论的话题和何唯关注的东西完全走在两个极端的时候。我看着她越说越激动的脸,突然就明白她究竟哪里变了。
曾经的何唯,有着让我们所有人羡慕的爱情,她和她的老公大二认识,毕业两个月后就结了婚,然后生小孩,带小孩,中间几乎是无缝连接。

02
何唯的老公,一直都很宠她,所以大学一毕业,她才敢为了爱情远嫁。刚刚结婚的第一年,何唯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狗粮大把大把地撒。
那个时候,我们还在为了工作而焦虑,早起赶公交、挤地铁,急匆匆走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相比较而言,何唯的日子就过得惬意多了。
有的时候聊天,我们总是打趣,互相羡慕彼此的生活,我羡慕何唯不用如此辛苦,何唯羡慕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说这是为了梦想在打拼。
何唯说,当时要不是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她应该也是和我一样,先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事业上。毕竟大学一毕业,就开始结婚生孩子,她还是有点不愿意接受的。
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何唯的老公家在一个小县城,她的专业几乎可以说是在那里找不到相对应的工作,何唯的老公,在主城工作,来回开车要四个多小时。
再加上她老公的百般阻止: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你就在家里好好养胎就行了!
何唯就真的静心在家里养胎,再到后来孩子生了下来,没有人帮着带,何唯继续做起了全职妈妈,一下子就是两年没有上班。
现在的何唯,由开始的想去上班但是没办法,变成现在的不想去上班了。
一是从来没有在公司待过,二是她不知道自己还适合做什么,至于大学学的专业,她说,已经忘到九霄云外了。

03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带孩子,小县城的生活节奏慢,也比较闲适。得空的时候,她就出去和人打麻将,竟然也觉得日子过得去。
但是,先前那个说养得起她,不让她上班的老公看不下去了。主动对她说道:“老婆,我们请个保姆带孩子吧,我想你能出去工作,工资无所谓,这个不重要。”
因着这一句话,何唯和她老公闹了大半个月,说他是不是现在看她不能工作,就开始嫌弃她了。于此同时,她开始了对她老公的监控和查岗。
手机通话记录、短信、微信,还有他手机上的其它社交软件,通通查过去,不过最后也没查出什么端倪。她的老公也和她闹起了脾气,说她现在简直不可理喻,过年陪她回家,两个人其实都还没有真正和好。
何唯和我们几个朋友吐槽了一大通,自己婚姻中的这些不顺,末了道:“还是你们好,我当初就不该这么早结婚。”
一个朋友给她出主意:“你现在主要是因为天天在家里,只围着老公孩子转,所以才这样,你出去找份工作就好了。”
何唯道:“我也知道,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感觉自己与社会脱节了。”
又一个朋友说:“不然你去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吧?”
何唯道:“那么多人考,竞争激烈,我肯定考不上,不想去。”
再一个朋友道:“其实你想学东西,在家里就可以学,不管哪方面,只要有心,网上都能搜到大把的资源。”
何唯道:“不管学什么,人家还有那么多专业的,我这种自学的,肯定拼不过人家,还是不去了。”
大家面面相觑。

04
何唯哪里变了呢?
大学时候的何唯,是个意气风发的女生,专业成绩好,也喜欢参加社团活动,各种证书考了一大摞,只要她想做的事,她就立马去做,最后还真就做下来了。
现在的何唯,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种魄力,她整日想的都是孩子,婆媳矛盾,探查老公会不会出轨?最后就是作为消遣打麻将了。
她把婚姻作为自己的保护壳,躲在里面,一边不敢走出来,另一边又担心这层壳终有一天不能再做自己的避风港,让她遮风挡雨。
如果真到那时,她该怎么办呢?
作为一个女人,我认为保持独立健全的人格很重要,可以依附于人,但不能完全依附于人,你也得有自己的骄傲和自尊,和让自己能够独立生活的能力。
女人,总是容易在婚姻中没有安全感。但是,安全感这个东西,其实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赋予自己的,当你不用完全依附于人,自然安全感满满。
而这样的女生,婚姻真的也能顺利不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