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是怎样规定的

2024-04-29

1. 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是怎样规定的

你好,联交所每个全日交易日的上午9:30至中午12:00以及下午13:00至16:00是联交所的持续交易时段。
在持续交易时段,一方面,交易系统会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成交;另一方面,交易系统只接受“限价盘”、“增强限价盘”及“特别限价盘”(注:港股通投资者在持续交易时段内只可输入“增强限价盘”)。
在此时段,输入交易系统的买卖盘价格不可大于按盘价(最近参考价)9倍或以上及少于九分之一或以下。同时,每个买卖盘的数量不得超过3,000手股份。

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是怎样规定的

2. 联交所关联交易0.1是什么

联交所关联交易0.1是什么:联交所的关联交易要点有三:
1、 联交所的关联交易,指的是上市集团与关联人士的交易。上市集团指的是上市公司其与持股比例超过50%的子公司。在这一定义下,上市公司与其子公司的交易,子公司之间的交易,均不属于关联交易,因为没有关联人士。

2、关联人士有如下6种,其中联系人指的是大股东、董、监、高的近亲属,关联附属公司指的是董监高持股超过10%的公司。这里的持股超过10%指的通过上市集团体系外持股,而不是上市公司持股。

3、上市集团与其参股公司的交易是否为关联交易?首先判断参股公司是否为关联人士,也就是参股公司是否有董监高10%以上的持股?如果没有,就不是关联人士,如果有就是关联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