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新的股东入资400万,占股权的34%,这是怎么算的?

2024-04-28

1. 我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新的股东入资400万,占股权的34%,这是怎么算的?


我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新的股东入资400万,占股权的34%,这是怎么算的?

2. 我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新的股东入资400万,占股权的34%,这是怎么算的?

您好,是这样的,之所以他入资400万占股权却如此之少,是因为股权得到了稀释。同比例稀释,约定好股东退出条件计算方法,股东持股比例=该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所有股东认缴出资总额乘100%。一般分为两种方式:1)大股东转让10%给到新进股东,这30万就属于大股东的个人所有2)所有股东同比例稀释出10%给到新进股东,这30万就属于公司所有【摘要】
我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新的股东入资400万,占股权的34%,这是怎么算的?【提问】
您好,是这样的,之所以他入资400万占股权却如此之少,是因为股权得到了稀释。同比例稀释,约定好股东退出条件计算方法,股东持股比例=该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所有股东认缴出资总额乘100%。一般分为两种方式:1)大股东转让10%给到新进股东,这30万就属于大股东的个人所有2)所有股东同比例稀释出10%给到新进股东,这30万就属于公司所有【回答】

3. 公司新增一名股东,新股东投资100万,占30%的股份,要怎么改合适

1.新股东投资100万,占30%股权,说明新股东溢价增资,部分计入股本,增资款部分计入了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2.增资后
新股东占比30%,原股东占比为35%和35%。
3.原股东各自出资50万元不变,新股东增资后,占比变为35%。因此增资后公司股本变更为143万。
4.具体明细:新股东出资43万,43/143,占比30%;原股东分别出资50万,50/143,占比35%。新股东出资溢价部分100-43=57万元计入公司资本溢价。

公司新增一名股东,新股东投资100万,占30%的股份,要怎么改合适

4. 创始人占100%股份,现在准备增加股东的相关问题。

1:拿来激励的股权,是只拿分红,到期加倍金额回购,离职辞职收回还是永久性赠与,这个可以自行规定的,但定下来就按规定办事,否则你签的是无条件赠与的股份又要收回而对方不愿意,会引起官司的。
2:你给总经理短期持有的理由是什么?是让他行使职权?还是能享受分红待遇?如果是分红,他判断经过他的努力能使公司效益大幅提升自己从而能分到可观的红利的话,一般他会好好干的,为自己,也为赏识他的领导。

3:一般来说占股51%在公司经营上是有决策权的,但是你是创始人让他占有,那就还有其他协议了,具体的协议里自定,只要双方都能遵守就是了,就算他没有股权,你创始人要授予他话语权也是可以的,别人不服不是还有你么,至于技巧控股那就看你的了,你自己的守不住那是你的事,你自己的还在外面总过49%股份,他全收了也大不过你。当然了,他要使其他手段和你叫板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不过股份公司是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挣钱的,做好规划和最坏情况的应对下,还是应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怎么做看你的了。

5. 本司注册资本3万元,实际投资已达200万元,现有新股东想加入并占20%,新股东要投多少钱合适?如何算?谢谢

如果是做题,并且投资是在股东间转让出资所形成,则简单的算法是200*20%=40万
投资不是在股东间转让出资所形成,而是直接投入企业,则简单的算法是200*20%/(1-20%)=50万


但是实际操作中不能简单的这样计算。

本司注册资本3万元,实际投资已达200万元,现有新股东想加入并占20%,新股东要投多少钱合适?如何算?谢谢

6. 新股东加入,我到底占了多少股份?寻求专业帮助 。急急急

1、你的问题还真复杂呢。你那22%是怎么算出来的呀?(3/13?或是3/14?)
本来以为你是增资进去呢,最后你的问题补充,又写了股份转让。这两种计算你出3万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增资,你的比例就是3/13,如果你是从别人那里转让过来的股份,你比例就是3/10.
2、你在公司的股份多少,严格上说,是看你在公司章程上写了多少,或是在工商登记上写的多少。这两个是最有法律效力的。
3、你在公司拥有的分红比例,可以与你持有的股份比例不一样。你持股20%,但是你对公司贡献大,分红可以40%.
4、最后你的问题,不去工商登记,只有协议。这样的情况,法律是认可的。但是,这个协议是不能对抗第三方的。就是说,必须所有股东都签字同意你们这么分股权与分红。

7. 一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占股权比例100%,现增加一个股东,占比例5%,即增资多少万?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一人公司”、“独资公司”或“独股公司”,中国《公司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本法所称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那么,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增加股东吗,法律上是怎样规定的?
网友咨询:自然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增加股东吗?
湖南光韵律师事务所符勇律师解答: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增加股东,但是增加完之后就会变成普通有限责任公司,不再是一人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增加一个股东后,公司类型变更为普通有限公司。
个人独资公司增加股东需要向工商局申请变更公司的性质,可以到当地的工商局提交申请,注销现在的公司,重新注册一家公司,即可增加股东。
【法律依据】
根据《公司法》第五十七条,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适用本节规定本法所称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
符勇律师解析: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有两个基本法律特征,一是股东人数的唯一性,二是股东责任的有限性。
“一人公司”可分为形式意义上的“一人公司”与实质意义上的“一人公司”,前者指公司的全部出资或所有股份由一个股东拥有,具有股东名义者仅有一人;后者是指形式上公司股东虽为复数,但公司实际上是由一名股东掌握,即公司的“真正股东”,其余的股东仅仅是为了规避法律,满足法律对股东人数要求而持有较少股份的挂名股东。
此外,根据“一人公司”股东的性质,可以分为“自然人一人公司”、“法人一人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根据其产生的方式,“一人公司”可以分为“初始一人公司”与“嗣后一人公司”;根据“一人公司”的股份性质,可以分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与一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作为独立法人,其对外的责任能力取决于公司财产的多少,但注册资本仍应视为是对交易相对人的最低担保,尤其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极易出现资本不足或资本混同问题,为了保障公司债权人的利益,规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非常必要的。
我国《公司法》采用了前一种公示方法,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从保护交易相对人利益出发,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在名称中标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字样更为合理。相对人在交易之前对对方一人公司的性质一目了然,至于相对人是否与之进行交易,其信用和风险由当事人判断。这样可免去相对人要求一人公司提供营业执照或到公司登记机关查阅的程序,节约了相对人的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在未增加“一人公司”负担的基础上能更好地保护善意相对人的利益。

一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占股权比例100%,现增加一个股东,占比例5%,即增资多少万?

8. 总股120万,入股40万,是否就能占到企业1/3的股权?

120万和入股40万的情况下能够占据多大的比例,这个比例的计算得按照分母来计算,而不是按照分子来计算,现在企业有的资本是120万,这120万里面不包含你本身入伍的40万,所以最终得到的数额绝对不是1/3。
不断稀释一个投资者投入的股票,比如说我刚开始创立这个公司的时候,我花了100万,然后现在有张三这个公司发展的不错,然后他投了50理论上应该给的1/3的股权,但是这公司是我创立的呀,我觉得我承担的风险很高,我不愿意给他1/3,但是最终我给了他25%。现在又来一个李四,他还要入股,那最终我给他的股份可能就是百分。但是总股本就是100%呀,我占据一部分张三占据一部分,那后来者占有的股权从哪来的从我们的股权里面稀释出去的呀。
所以这个所谓的股权稀释就是说它本来资本是120万,但是现在这个。公司有新的入股人,他就出了40万,那最终只能按照40万/160万这么来计算,也就是25%的股份。这还是说人家愿意接受这笔投资,并且是非常需要的时候,不然一个正常的公司人家发展的挺好的。突然拿出一笔钱,你要跟人家享受等额股份,这个很困难的,对方基本不会同意的,因为对方冒的风险比后来入股的人要高得多。
现在又来一个人,他拿出100万,他说你创立这个企业才花100万,我也给你100万,你给我50%的股权,我肯定不会同意呀,因为这企业从0倒一从无到。我把它推出来的,现在企业已经步入发展的正轨了,你拿出100万人家不会享受平等股权,这不可能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