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胡海泉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情商很高?

2024-04-28

1. 为什么说胡海泉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情商很高?

“披荆斩棘的哥哥”自播出以来就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这个舞台上,来自香港明星、老中青、影视剧、舞蹈、钢琴等33位兄弟。聚集在一起。他们一起比赛,并尽最大努力作为一个团体争夺出道的位置。也有很多兄弟因为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惊人的表现力和实力赢得了观众的心,比如“人间低音炮”李承炫。

在33兄弟中,胡海泉多次走红,因为他一直走在吃瓜的第一线,而不是在舞台上表演。但是,他“吃瓜”的行为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反感,反而让网友看到了他的高情商。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胡海泉一直在“吃瓜”,但他是一个非常善于审时度势的人。面对不同的人和情况,胡海泉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绝不会在两人之间煽风点火。面对李响和林志炫之间的矛盾,他只有在李响呕吐的时候默默安慰李响因为一开始,他在接受幕后采访的时候给了林志炫一个评价:
林志炫哥哥有着非常强烈而独特的艺术追求和舞台表现感染力,很难让人信服。“难以被说服”这五个字是重点。他深深知道林志炫的性格,所以在面对两人的矛盾时,他给李响的建议只是鼓励李响去和林志炫沟通。

节目录制过程中,刘聪因个人原因没有参与录制。节目组发布规则后,胡海泉在赵文卓耳边说:“如果我们成绩不好,就要淘汰刘聪。”这个节目播出后,胡海泉的话立刻引起了争议。这时,网上出现了两种声音。首先,这样做很正常。毕竟刘聪没有参与录制。第二,最终结果未知,但胡海泉客观地说了,确实有点糟糕。

当录制规则由该小组发布时,胡海泉已经知道如何在其他兄弟做出反应之前达到最佳效果。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情商很高,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胡海泉很善于快速捕捉别人的情绪,然后据此做一些事情。不得不说,胡海泉的口语水平很高,不会让大家尴尬。最重要的是,大家还是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胡海泉算是以前很有知名度的一名歌手,组成的羽泉组合更是夺得过《我是歌手第一季》冠军。但由于一些事情,组合解散,即使胡海泉努力营业,但他的人气还是肉眼可见地急剧下滑。

所以胡海泉来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应该还是想东山再起的。节目里的他,业务能力能打,唱功一流,台下的情商又很高,许多哥哥有什么烦恼的事都会找他商量。
但他的劣势也很明显,观众早已习惯胡海泉唱得很好,反而没有了惊喜感。同时节目里也没有展现出别的突破,综艺感不强,这样的定位其实不太适合这种竞赛制的综艺,对胡海泉来说是很不利的。

为什么说胡海泉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情商很高?

2. 胡海泉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有哪些高情商表现?

《披荆斩棘的哥哥》自播出以来就一直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在这个舞台上聚集了港星、老中青、影视剧、舞蹈、钢琴等等各大不同领域的33位哥哥,他们在一起比赛,使出浑身解数争夺成团出道的名次。也有很多哥哥因为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令人惊艳叹服的表现力和实力收获了观众的心,比如“人间低音炮”李承铉。
在这33个哥哥中的胡海泉却屡次因为一直行走在吃瓜一线而不是因为舞台表现力等等而另类蹿红,但是他这种“吃瓜”的行为却没有引起观众们的反感,反而让网友们看到了他高情商的一面。

一、胡海泉处理问题的方式十分高超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虽然胡海泉一直在“吃瓜”,但是他是一个很会审时度势的人,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胡海泉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绝对不会在两个人之间煽风点火。在面对李响和林志炫的矛盾的时候,他只有在李响吐槽的时候默默地安慰李响,因为在一开始他在接受幕后采访的时候给出了对林志炫的评价:
林志炫大哥有着非常强烈的、独到的艺术追求和舞台表达诉求,很难被说服。
“很难被说服”这五个字就是重点,他深切的知道林志炫的性格,所以在面对两个人的矛盾时,他给李响的意见也只是鼓励李响去和林志炫沟通。
二、胡海泉的评论独到又幽默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胡海泉的发言一直都非常的独到,而且也很幽默,在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不得不感慨他的用词准确,所以在采访环节节目组很喜欢放胡海泉说的话。其中一个名场面就是,“大湾区哥哥”拼尽了组内所有的火力值,“抢”到了歌单中最难唱、又没有人要的歌曲——《3189》,而胡海泉的一句:
我身旁的大湾区的代表们,他们可能不太适合去进入到拍卖和收藏的行业,容易吃亏。
简直是太有概括性了,一语中的,同时也戳中了观众们的笑点。
整体来说,胡海泉在节目中确实以高情商很好的处理了很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