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天使轮,A,B,C,D轮融资?

2024-04-27

1. 什么是天使轮,A,B,C,D轮融资?


什么是天使轮,A,B,C,D轮融资?

2. 什么是天使轮,A,B,C,D轮融资是什么意思?


3. 什么是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融资?

a、b、c这些字母单纯的只是一个名称,又被称作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这句话在一起的意思就是指融资中的不同时间段的融资。a轮指代公司刚起步有了初步的模型;b轮投资时公司偏向于成熟,开始盈利阶段;c轮投资公司已经非常成熟,已经有了盈利。

什么是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融资?

4. a轮b轮c轮d轮融资天使轮是什么意思?

第一、天使轮
天使投资(Angel Investment) ,是指个人出资协助具有专门技术或独特概念而缺少自有资金的创业家进行创业,并承担创业中的高风险和享受创业成功后的高收益,或者说是自由投资者或非正式风险投资机构对原创项目构思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的一次性的前期投资。
风险大,投资资金少,但是收益会很高。天使轮,你想做一个项目,有个构思,有个想法,这个时候你这个想法,找人去投资,告诉投资人这个钱用来干嘛,是租办公室,做一个什么东西,能达到什么效果。这是一个天使轮。
在中国的天使轮只有很有眼光的人才敢投天使轮,因为想法失败率比较高。李开复,徐小平,这些都是天使高手,他们往往是沙里淘金,只要一个项目成了就赢了。但徐小平失败率较高。天使轮能融到100万到1000万,股权比例10~40%。
第二、A轮
当你已经有了产品了,这个时候需要开拓市场,这个时候需要融资,A轮是往往有风险,考验市场能力,团队能力。比如说当时雷军推出小米的时候,他就融得了4000万A轮。很多人投他。
比如说蚂蚁金服A轮融了18个亿,现在蚂蚁金服出问题了。现在A轮往往比天使要确定,因为已经有具体可见的东西。比如说实物产品。融资1000万到10000万,比例10~20%比例。
第三、B轮
B轮是商业模式已经成熟了,能融到一个亿到20个亿。前面讲a轮能融1000万到一个亿,天使一般能融100万~1000万。一般来说B轮要股权很好的设计。天使轮与A轮很多人没有涉及到股权。到B轮要解决问题。因为B轮后进入发展期。
现在比较流行做法,表决,投票权加股权的区分。投票权就是指我股份可以少,但是我的对公司控制力不会差。在股权设计过程中,最悲剧的是新浪的王志东,因为没有把股权设计好,导致股权稀释又被赶走的。
第四、C轮
主要是商业模式已经有了,而且已经盈利。C轮往往融资额相对比较大。股权比例比较低。但是风险也比较比较小。这是今天和大家一起讲的,天使轮,A轮,B轮,C轮的情况。有的还有D轮,进一步融资。

寻找天使投资人方法:
一、通过朋友介绍;
二、直接去找自己心目中的“天使”;
三、参加诸如民营企业家聚会、财经论坛、主题研讨会、沙龙活动等类似“天使”聚会的活动;
四、利用自己的财务顾问、法律顾问或者有关的金融咨询机构等中介组织;
五、通过诸如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投资公司等各种行业组织搜寻“天使”名录。

5. 融资天使轮a轮b轮是什么意思

天使伦融资指产品初步的模型;a轮指代公司产品有了成熟模样,开始盈利阶段;b轮投资时公司资公司已经非常成熟,已经有了盈利。天使轮融资:天使轮的一般是初创早期的项目,公司有了产品初步的模样,有了初步的商业模式,积累了一些核心用户,甚至有些还没有一个。指融资中的不同时间段的融资。互联网创业成为了一种潮流。伴随着创业浪潮的是投资机构的兴起,经常会听到某某公司又拿到融资了。大家熟悉的滴滴公司,据说拿了到十几轮的融资,大约200亿美金,公司直到目前都没有盈利。又比如前几个月上市的美团,也是拿到很多融资。种子是植物的萌芽状态,种子轮也就是项目最开始的投资。一般是用于项目的启动,金额一般较低,少则几十万,多则100-200万。天使轮是项目早期的投资,天使轮主要是用于项目的前期,比如团队的组建和日常的运营,金额也会比较少。少则100-200万,多则1000万,一般不会太多。但是相对于种子轮来说,天使轮的金额会稍微大一些。在国内有一些比较知名的天使投资人,比如徐小平和李开复。所谓的A轮融资是项目有一定的数据之后的投资,主要是用于加快项目的发展。这个时候,根据项目的类型不同,金额的差异会比较大。比较小的A轮融资可能是千万级别,比较大的可能是亿元级别。融资即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一般情况顺序为天使投资→A轮(1轮)融资、→B轮(2轮)融资、→C轮(3轮)融资等。天使投资:种子期,可能只有一个概念什么都没开始,或者刚开始运营,还没有出来产品,或者出来了产品却没有大规模开卖。

融资天使轮a轮b轮是什么意思

6. 融资天使轮?a轮?b轮是什么意思?

a、b、c这些字母单纯的只是一个名称,又被称作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这句话在一起的意思就是指融资中的不同时间段的融资。a轮指代公司刚起步有了初步的模型;b轮投资时公司偏向于成熟,开始盈利阶段;c轮投资公司已经非常成熟,已经有了盈利。

7. 一文读懂什么是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融资

风险投资(VC): VC所投的通常是一些中早期项目,经营模式相对成熟,一般有用户数据支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且盈利能力强,在获得资金后进一步开拓市场可以继续爆发式增长。投资节点一般为在死亡之谷(VALLEY OF DEATH)的谷底。VC可以帮助创业公司速提升价值,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为后续融资奠定基础。
  
  私募基金(PE): PE所投的通常是一些Pre-IPO阶段的公司,公司已经有了上市的基础,PE进入之后,通常会帮助公司梳理治理结构、盈利模式、募集项目,以便能使得至少在1-3年内上市。
  
 实际上融资轮次并没有太严格的定义。为了突出重点,我们可以通过一句话来解释:
  
  种子轮: 仅有一个idea,靠刷脸融资。
  
  天使轮: 已经起步但尚未完成产品,模式未被验证。
  
  A轮: 有团队、有以产品和数据支撑的商业模式,业内拥有领先地位。
  
  B轮: 商业模式已经充分被验证,公司业务快速扩张。
  
  C轮: 商业模式成熟、拥有大量用户、在行业内有主导或领导地位,为上市作准备。
  
  D轮、E轮、F轮融资: C轮的升级版。
  
 现在融资的轮次越来越多了,ofo2017年就宣布完成超7亿美元 E 轮融资。
  
 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分成好几轮融资,一次性完成融资不最省事么?主要原因包括:
  
 1、一下子找不到那么多资金(不同阶段投出的钱有限);
  
 2、公司在特定阶段的发展用不到那么多钱(钱多了也烫手);
  
 3、公司创始人不愿意一下子要那么多钱(早期估值低,股权稀释多)。
  
 而融资额基本靠谈,靠企业根据自己业务发展预测的财务报表进行评估,一般是这样划分的:
  
  天使投资人(AI): 发生在公司初创期,是指公司有了产品初步的模样(原型),可以拿去见人了;有了初步的商业模式;积累了一些核心用户(天使用户)。这个时候一般就是要找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机构了。投资量级一般在100万RMB到1000万RMB。
  
  A轮融资: 公司产品有了成熟模样,开始正常运作一段时间并有完整详细的商业及盈利模式,在行业内拥有一定地位和口碑。公司可能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资金来源一般是专业的风险投资机构(VC)。投资量级一般在1000万RMB到1亿RMB。
  
  B轮融资: 公司经过一轮烧钱后,获得较大发展。一些公司已经开始盈利。商业模式、盈利模式没有任何问题。可能需要推出新业务、拓展新领域。资金来源大多是上一轮的风险投资机构跟投、新的风投机构加入、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加入。投资量级在2亿RMB以上。
  
  C轮融资: 公司非常成熟,离上市不远了。应该已经开始盈利,行业内基本前三把交椅。这轮除了拓展新业务,也有补全商业闭环、写好故事准备上市的意图。资金来源主要是PE,有些之前的VC也会选择跟投。投资量级:10亿RMB以上,一般C轮后就是上市了,也有公司选择融D轮,但不是很多。

一文读懂什么是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融资

8. 什么是天使轮,a轮,b轮融资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