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越慈善基金会是真的吗

2024-04-28

1. 龙越慈善基金会是真的吗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缘起于 2008 年资深调查记者孙春龙为滞留缅甸的远征军老战士发起的“老兵回家”公益行动,帮助老兵回到自己的故乡。
2011 年 11 月 11 日,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2017 年 1 月 6日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
基金会以“抚慰战争创伤,倡导人性关怀”为使命,致力于为战争背景下的个体士兵提供人性关怀,专注于抗战老兵关怀计划、两岸寻亲、阵亡将士遗骸寻找与归葬、历史记录与传承四大领域。

基金会理事会的基金会的决策层,在《慈善法》、《慈展组织章程》中的规定履行理事会职责及决策机制,对基金会超过100万元的投资理财活动;超过200万元的重大公益项目及新的立项进行讨论表决是否通过。并制定了相应的《理事退出、增补机制》、《议事规则》、《机构管理委员会》等制度。指导基金会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并对基金会财务、法律上进度监测。

龙越慈善基金会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