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2024-04-28

1. 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法律分析: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需要每个月来缴纳,缴纳金额是根据工资额来确定,单位缴纳工资额的8%,个人缴纳工资额的4%。
法律依据:《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 第四条 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国家适时调整单位和个人职业年金缴费的比例。

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2. 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法律分析: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需要每个月来缴纳,缴纳金额是根据工资额来确定,单位缴纳工资额的8%,个人缴纳工资额的4%。

法律依据: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 第四条 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国家适时调整单位和个人职业年金缴费的比例。

3. 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需要每个月来缴纳,缴纳金额是根据工资额来确定,单位缴纳工资额的8%,个人缴纳工资额的4%。
一、惠州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惠州社保缴费标准是按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和员工交纳社保的比例如下: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缴纳8%;
2、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比例0.5%;
3、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5%,个人缴纳比例0.5%;
4、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8%,个人缴纳比例2%;
5、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比例0.8%。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在中国,社会保险 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在讨论社会保险的历史时就不能把社会保险从社会保障中抽出来。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
二、六险一金扣多少合适?
“六险二金”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企业缴费+个人缴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具体缴纳金额与个人工资和缴费比例相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1%(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3元。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缴纳0.5%,自己不用出钱;生育保险:单位缴纳1%,自己不用出钱;公积金缴费比例: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费在工资总额4%以内的部分,从职工福利费中列支。企业年金缴费比例: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三、中介每个月扣50块钱保险
社保缴纳分为企业部分与个人部分,个人部分需要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对于员工个人来说,只需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医疗保险。对于企业缴纳部分,工伤保险比较特殊,缴纳比例取决于单位的行业性质,因此这个费率是浮动的,需要以实际情况为准。员工缴费基数一旦确定,HR每月就要按照各险种的相应比例及基数为员工按月缴纳,员工的工资单只显示个人缴纳部分扣除金额。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第四条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国家适时调整单位和个人职业年金缴费的比例。

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是否计入个人帐户

4. 职业年金单位交的计不计入个人帐户


5. 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是属于个人的吗

法律分析:是属于个人的。职业年金,是指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实行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其性质主要是为了改善和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生活待遇。
法律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的通知》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是属于个人的吗

6. 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是属于个人的吗

按照职业年金办法的规定,职业年金是由单位和个人按照比例缴费,单位缴费8%,个人缴费4%,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当然也就是全部归个人了。什么是知也年金;职业年金,是指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实行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其性质主要是为了改善和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生活待遇。实行单位和个人按比例缴费的模式。缴费基数和缴纳五险一金是一样的,即单位按照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来缴纳,个人缴费按照本人实际工资来缴纳。单位缴费比例为8%,个人缴费比例为4%,共计缴费比例为12%,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职业年金账户。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十六条 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章程对投资或者担保的总额及单项投资或者担保的数额有限额规定的,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前款规定的股东或者受前款规定的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前款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7. 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是属于个人的吗

是属于个人的。职业年金,是指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实行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其性质主要是为了改善和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生活待遇

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是属于个人的吗

8. 职业年金个人账户包括单位缴纳的部分

法律分析:
(1)企业和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办法和标准,为在本单位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职工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以下统称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2)个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付的年金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4%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3)超过本通知第一条第1项和第2项规定的标准缴付的年金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部分,应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所得,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税款由建立年金的单位代扣代缴,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解缴。(4)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月平均工资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职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为职工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职工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