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reits是什么意思?


reits是什么意思?

2. reits是什么意思

REITs(Real EstateInvestment Trusts)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一种通过发行股份或受益凭证汇集资金,由专门的基金托管机构进行托管,并委托专门的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REITs最早产生于美国20世纪60年代初,由美国国会创立,意在使中小投资者能以较低门槛参与不动产市场,获得不动产市场交易、租金与增值所带来的收益。扩展资料一、REITs主要有以下特点:1、基金投资的项目是不动产并且规定了该不动产一定是已完工在盈利的不动产,不可以是还在建设中的项目。不动产包括但不限于:写字楼、酒店、产业园区、物流地产、仓储地产、公路、铁路、变电站等等。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国家公募REITs秉承中央多次强调“房住不炒”的概念,是明确排除了住宅还有商业地产。我们国家的公募REITs是主要投向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仓储物流、收费公路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工程,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污染治理项目。2、投资者拥有的是实物资产的所有权由于基金投资的项目是实物资产,所以投资者所拥有的就是实物资产的所有权。3、流动性较高REITs基金会对不动产进行运营维护,每年绝大部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现金流透明稳定,分红是可以预期的,投资者如果想要用钱,可以随时在二级市场卖掉变现。4、安全性较强,风险可控REITs基金的收益基本是不动产收租、不动产项目运营利润以及不动产本身抵押贷款后放贷出去产生的利息,风险相对可控,比股票波动要小。随着物价上涨,房租也会上涨,地产本身也会增值;随着社会发展,基础设施REITs基金还会享受到国家发展改革所带来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所以REITs基金还可以抵抗通货膨胀。5、收益相对稳定REITs基金的运作方式是大部分收益都要给投资者进行分红,收益是可以预期的。但因为严格限制基金投向非收租物业,不允许投入新项目开发,所以除非地产本身的估值暴涨,不然不要对收益有太高的预期。6、投资门槛低由于REITs基金将资产以大拆小,使得普通人也可以轻松实现包租婆包租公的梦想。

3. reits是什么意思?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英语: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缩写:REIT,IPA:/ɹit/)又称房产信托、地产信托;是一种类似封闭式共同基金,但投资标的物为不动产的投资工具。
REITs的特点在于:
1、收益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和房地产升值;
2、收益的大部分将用于发放分红;
3、REITs长期回报率较高,但能否通过其分散投资风险仍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可以,有人认为不行。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
与我国信托纯粹属于私募性质所不同的是,国际意义上的REITs在性质上等同于基金,少数属于私募,但绝大多数属于公募。REITs既可以封闭运行,也可以上市交易流通,类似于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
近二十年来,北美地区的REITs收益最佳(13.2%),欧洲次之(8.1%),亚洲REITs的平均收益最低(7.6%);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REITs收益率迅速下降至-9.2%,而北美地区的REITs则取得了12.0%的平均收益。
可见,在不同时间区间内,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景气程度往往大相径庭。
REITs的魅力在于:通过资金的“集合”,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于利润丰厚的房地产业的机会;专业化的管理人员将募集的资金用于房地产投资组合,分散了房地产投资风险;投资人所拥有的股权可以转让,具有较好的变现性。

国际发展
1、美国
美国国会于 1960 年颁布了有关 REITs 的法律。该法律旨在提供一种类似于共同基金为股票投资提供的房地产投资结构。REITs 是强大的收入工具,因为为了避免承担美国联邦所得税的责任,REITs 通常必须以股息的形式向股东支付至少相当于其应税收入的90% 的金额。
在截至 2019 年的五年期间,美国大型公司股票指数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 12.5%,而富时 NAREIT 全股票 REITs 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 9.0%。
在 1972-2019 年间,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年化总回报率为 12.1%,而富时 NAREIT 指数为 13.3%。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的公共 REITs超过 190 只。
2、加拿大
加拿大REITs 成立于 1993 年。它们被要求配置为信托,如果将其应税净收入分配给股东,则无需纳税。REITs 已被排除在保守党政府在2007 年预算中通过的收入信托税立法之外。许多加拿大 REITs 具有有限责任。
2010 年 12 月 16 日,财政部针对加拿大税收目的对定义“合格 REITs”的规则提出修订。因此,自 2011 年 1 月 1 日起,“合格 REITs”免于所有公开交易的收入信托和合伙企业支付的新实体层面的“特定投资流通”(SIFT)税。
3、西班牙
SOCIMI (Sociedad cotizada de Capital Inmobiliario) 创建于 2009 年,类似于英国的 REITs,在 2013 年推出财政激励政策以帮助恢复西班牙最大的房价危机后得到提振。
西班牙有 70 多个 REITS ,但流动性低,持有期长。
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reits是什么意思?

4. reits是什么意思?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证券化就是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房地产证券化包括房地产项目融资证券化和房地产抵押贷款证券化两种基本形式。
与我国信托纯粹属于私募性质所不同的是,国际意义上的REITs在性质上等同于基金,少数属于私募,但绝大多数属于公募。

扩展资料:
起源
REITs最早产生于美国20世纪60年代初,由美国国会创立,意在使中小投资者能以较低门槛参与不动产市场,获得不动产市场交易、租金与增值所带来的收益。在亚洲,最早出现REITs的国家是日本,由于日本的房地产公司众多,所以该市场在日本规模很大。
1960年,世界上第一只REITs在美国诞生。正如20世纪60-70年代的其他金融创新一样,REITs也是为了逃避管制而生。随着美国政府正式允许满足一定条件的REITs可免征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REITs开始成为美国最重要的一种金融方式,一般情况下REITs的分红比例超过90%。

5. REITs是什么?

证监会指出,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是“十四五"规划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权益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
  
 REITs全称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s,中文翻译是“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不动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就是把不动产项目变成一个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由专业的管理人员来运作不动产项目,通过项目运作来赚取资金,分给所有投资者。目前在美国、香港和新加坡已经是较为成熟的投资产品。
  
  
 目前我国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主要覆盖四类:产业园区、仓储物流、高速公路、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产业园区REITs为当前中国基础REITs的主要类别。
  
  
 另外,第五大类——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试点也即将落地,这个市场关注度很高。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深入推进公募REITs试点进一步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的指导意见,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基础设施REITs扩募规则,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
  
  
 未来,基础设施REIT公募可能扩容的范围:高质量建设“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农村、水利、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应急保障等领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等或成为REITs扩募方向。
  
  
 
  
 REIT优势
  
  
 一、高分红:reits有强制分红制度,根据监管要求,在符合分配条件的情况下公募REITs的分配每年不得少于1次,基础设施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以上分配给投资者。
  
  
 二、投资门槛低:不动产投资所需资金庞大,即使是买一套住房,也要几十万甚至上千万,而reits投资最低几百元就能参与,A股reits是100股起买,最低不到400元就能参与,香港reits1000股起买,最低3000元就可以参与,美股reits1股起买,100美元即可参与。
  
  
 三、流动性好:相对不动产项目,买卖的周期长,短则数月,长则半年甚至更久;而买卖reits和买卖股票、基金一样,在交易时间内随时可以成交。
  
  
 四、交易费率低:相对不动产买卖的中介费、税费等3%-10%左右的费率,reits的交易佣金其他基金差不多,大多reits的认购费率在0.4%-0.6%之间相对费用低廉。

REITs是什么?

6. REITs是啥?


7. REITs是什么?


REITs是什么?

8. Reits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