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几天内的婴儿

2024-04-27

1. 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几天内的婴儿

相信新手妈妈们在面对新生儿到来的时候是幸福又发愁的,幸福的是一个家庭有了宝宝更加美满了,可是看着小小的一团,父母们担心伤到宝宝,抱着时非常小心,而且妈妈们不懂育儿知识,担心照顾不好自己的宝宝,其实父母也不要太紧张了,慢慢就会学会了,那么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几天内的婴儿?
   
      
   
    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28天这一阶段时间的婴儿,这一时期的宝宝是很娇嫩脆弱的,所以尽量母乳喂养宝宝是最好的,因为母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均衡,而且吃母乳对于增强宝宝免疫力也是很有利的。另外,新生儿成长发育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但是这期间宝宝免疫力和身体抵抗力能力是非常差的,不注意就会引发感染和疾病,所以合理喂养和护理好宝宝是非常关键的。
   
    同时,新生儿脐部是非常敏感的,在宝宝出生时,脐带会被剪断,并且会留有一小段,而剩下的脐带会在一周左右脱落,有一些宝宝会要十多天才完全脱落的,而脐带没有完全脱落长好之前,脐带的护理很重要,主要是防止发生感染。

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几天内的婴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