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和自雇人士和创业公司有什么区别

2024-04-27

1. 求职就业和自雇人士和创业公司有什么区别

自由职业者指的是不需要一直在岗工作的职业人士,他们可以自己安排工作的时间,主要包括自由撰稿人、艺术家、设计师、律师、经纪人、会计师等等。自谋职业者指的是原企事业单位职工置换身份后自己想办法就业的人员。刚步入职场的求职者当然更想去大公司,因为对于这些人来说,他们没有什么职业经验,视野受限,大公司的高福利、高薪资、“面子”等吸引力对他们来说更加直观。而优秀的管理者和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的人会发现,在大公司机会相对有限,如果有更好的机会,他们会选择去有前景的创业公司。

求职就业和自雇人士和创业公司有什么区别

2. 商务管理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就业前景:在需求研究中,围绕管理活动的专业化,我们分析了新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务管理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改革开放使管理活动由计划经济下行政命令的附属物转变为系统化、专业化的复杂活动,对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多方面、高层次的要求。管理活动中普遍存在着层级性,操作层、中间层和战略层的管理业务,需要培养不同的专业化管理人才。
根据对我国产业发展和企业管理现状的分析,认为商务管理专科教育仍应以培养中基层管理人才为主,毕业生能够作为现实工作中业务主管、部门经理等职位的后备人才,通过一段时期的适应和锻炼,胜任这些工作。随着以知识为基础的新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升级,社会对综合型战略管理人才和适应团队工作的新型操作层管理人才的需求,将相应增加。
这正符合高职高专商务管理专业的特点。我国经济发展很不平衡,各个地区产业发展和经济管理活动对人才的需求差别很大,要求高职高专的管理类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综合实力确定商务管理教育的目标定位。人才成长是一个动态过程,无论定位如何,专科教育教学都要为学生提供一个有竞争力的起点,使其胜任将要面对的管理任务,并为其终身学习和持续发展打下稳固的基础。
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为学生提供系统的学习和训练,使其具备必需的知识、技能和素质。我们分析了这些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培养基础宽厚、专通结合、和谐发展的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并围绕知识传授、能力训练和素质培养探讨了商务管理专科教育目标、模式和过程。
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贴近企业实际。从98年到2002年连续5年在全国专业人才需求榜上位居前五名。年需求量15---20万。本专业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可达90%以上。现实需求量大,潜在需求量更大。因此我们有信心根据市场导向和国际化的要求把工商管理专业办成品牌专业。让我们的学生在学校持续优化的教育资源背景下,接受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的双重教育,满足主流经济、主流市场、主流企业的需求。
就业方向:金融管理专业、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国际金融机构、工贸公司、商贸公司、科贸公司、货物进出口公司、国际国内融资企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单位就职。优秀毕业生如愿留学,可通过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向英国有关高等院校推荐。
薪资待遇:工资分配应当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工资水平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提高。

拓展资料:商务管理专业是指培养掌握经济、贸易和管理理论,具有较强商务管理实践能力,在各类商务机构及企业单位从事各种商务管理实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的学科。
该专业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适应中国加入WTO后,国内外企业对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商务工作,并具备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创新能力的学生。
开设课程
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基础、管理学、连锁企业门店营运管理、统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原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商务礼仪、演讲与口才。
教学环节
经济学基础、商务概论、企业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概论、工商企业认识实习、商务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模拟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培养要求
要求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遵纪守法;能正确地理解和掌握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各门课程的基本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知识能力
现代企业商务活动业务及管理能力。
基本概念
商务管理专业可提供多种职业:管理、市场、金融、经济和国际商务。它将扎实的商业知识背景与坚实的文理科知识基础结合起来,使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某一特定的职业或进修更高学位。
管理专业培养商业方面的通才,使其具备广泛的知识,其中包括计划、组织、指导、控制以及与商业组织有关的经营和行为方面的决策。
市场专业侧重于市场功能的管理和组合,诸如市场机会的确认、产品的开发、促销、定价及产品的批发。
金融/经济专业强调金融及投资的理论基础以及解决各种经济技术领域的问题。
商务管理专业的重点在于管理功能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
具备在分析、评估和诠释数据、对人员和任务的协调与组织、以及在人际关系与交流等方面的较强能力是一个成功的商业通才的标志。此外,个人的自信、敏锐的判断力、机智、独立性和自我激励性将大大拓宽在商业领域前进的机会。

3. 近年来金融业的就业前景怎样

从整体上看,金融行业一直都比较热门,其职业前景普遍看好,但根据实际就业情况看,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据大数据的观察统计发现,知名院校的金融学硕士,如果导师影响力较大,在校期间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刚出校门拿到10万以上年薪者,不在少数。
1、就业状况一览
近几年来,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金融行业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2、就业方向一览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CFA、FRM、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 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3、九类金融人才需求
目前国内金融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急缺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财富管理师、基金经理、精算师、副总裁级高管、稽查监管人员、产品开发人员、后台工作人员(在财务、结算、税务方面有经验)等九大类人才。
金融分析师(CFA):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获得CFA资格几乎是进入投资领域从业的必要条件,全球至今仅有3.55万人通过考试,而我国大陆,目前约50人拥有此资格,未来3年对CFA的需求量将超过5000人。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风险也随之迸发,在管理层的施压与外资金融机构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国内各金融行业内企业及各大型国企纷纷加强了对金融风险的衡量与管理,提高对金融风险的防范与控制能力。在此情况下,掌握风险管理知识的专业人才受到企业热捧。作为全球最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认证,FRM证书具备基于全球标准客观度量风险的能力,也成为企业衡量应聘者是否具有强大风险管理能力的标准。不少人因此FRM报名,学习风险管理知识,为了在金融圈中更好发展。
特许财富管理师:5年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验,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和至少精通两个投资领域,其要求之高,很少人能通过。
投资管理人才:市场急需大量的投资管理人才,这些投资管理人才主要包括风险投资人才、融资租赁人才、金融业务代表、个人投资顾问等。
稽查监管人员:有能力胜任者,只有在薪水能高于原先30%到40%才愿意跳槽。
4、各类岗位职业发展路径
金融业中,各个岗位需要哪些经验?哪些技艺呢?职业发展路径是怎么样的呢?
Part 1
银行
中国银行人力资源部招聘与用工管理主管竺丰平介绍,银行针对应届生的岗位主要分为两大类:基础服务类如客户服务,以及专业类岗位如金融研究等。毕业生要先做这类基础专业性储备,大部分都需要轮岗积累经验。“银行的压力比以往大家想象的要大得多。” 而在中国银行,大部分的高管都来自一线,“这完全是一个战略性考虑,总行虽然舒服,但真正要成长到那样的阶段,我们要学会放弃很多东西,并且要付出更多。”
Part 2
信托、证券 \基金
信托、证券相对门槛较高,普遍更倾向于有经验的求职者,但每年也会有一些公司开放一定数量的应届生招聘名额,例如中融信托,去年招收140个应届生,岗位集中在前台业务部门的信托经理助理;中后台的风控、法务、产品支持等。
信托人员入行一般都要先从助理做起,然后按照信托经理、高级信托经理的路径晋升,之后可能做到总监级别并负责业务工作。由于近几年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此前信托公司工作半年到1年就能获得晋升的情况将逐步得到控制,规范之后,每一级的晋升速度大约为2到3年。证券与其类似。
Part 3
投行
投行类方向的入职门槛非常高。以摩根士丹利为例,目前它们在中国针对 应届生的招聘主要面向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且必须从毕业前一年就开始在摩根士丹利里实习。根据摩根士丹利中国执行董事、人力资源总监白文杰的介绍,这类方向的人才招聘除了基本的专业技能之外,对职业技能和文化维度等也有很高要求,包括沟通能力、团队合作、项目管理等,另外有国际化 视野也是它们看重的素养之一,“可能在一开始选择人才的时候不太起作用,但对这个员工能否长期留在企业发展,这方面就显得非常重要。”
Part 4
基金风投
相对而言,基金风投类的公司则更看重综合性素质及实际操作的经验, 因此对应届生的招聘数量较少。根据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建庆的介绍,基金风投行业有一个特点,需要非常强的对技术、商业模式、商业逻辑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因此基金风投公司在招聘应届生时大多希望求职者在本科期间具有理工科背景。王晓蓝也认为,由于行业对于综合素养要求很高,而培养一个大学毕业生要花费 太多的时间,因此一般一年只招一两个大学生,而他们的职位发展路径也同投行一样。
金融行业的方向具体到岗位,都以初级服务性岗位为主。一般金融毕业生的发展都以此为行业起点。
Part 5
银行客户服务
对于毕业生来说,银行的基础服务类仍是主要投递方向,招聘数量每年都在一万基数以上。工作内容即对个人业务、对公业务的处理,工作强度较大。这个职位门槛较低,绝大部分只需要本科毕业,同时一线城市增量需求减少,更多需求跟随网点布局下沉。
Part 6
客户经理
证券、银行、信托等机构永远是销售岗位的需求量较多,分别对应的职位是券商经纪人、客户经理、信托经理。这类岗位要求能够维护客户关系、建立客户资源,对沟通及客户管理能力的要求较高,并有绩效考核的压力。
Part 7
外资行的管理培训生
外资行的校招项目以管培生为主,职位起点也相对较高。管培生的轮岗周期通常为1年半到2年,他们需要进入银行各部门的前线业务、核心项目、中后台岗位、职能部门等不同的业务模块参与实际工作,全面了解业务后再确定定岗方向,这类职位多以国内和国际名校的本科或硕士毕业生为主。
Part 8
证券经纪人
证券业的招聘需求与投资市场的热度有关,比如股市行情好的时候,证券的招聘需求就会更活跃。证券经纪人也是属于营销性质的岗位,主要工作内容是客户开发和服务、证券投资理财产品及业务的推广,有佣金比例提成。这个岗位会优先考虑那些拿到从业资格或证券经纪人专项资格的人。
Part 9
证券分析员/金融研究员
主要工作是就证券市场、证券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分析,向投资者或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这类职位要求系统学习过证券分析、金融学等知识的硕士生,最好还了解会计财务、审计知识,且有良好的客户沟通表达和专业文字能力。而FRM/CFA之类的专业证书会加分不少。
Part 10
风险管理/控制
金融行业即经营风险,风险控制是核心环节。这点在证券业中的表现更明显,因为券商、基金、期货等都靠管理风险吃饭。风险管理和证券研究的学历门槛较高,倾向于金融数学、金融工程、数理统计等专业硕士以上学历,了解金融衍生品定价理论和模型。由于涉及产品设计、流程管理控制,法律知识也最好有所覆盖。
Part 11
证券/投资项目管理
主要工作内容是进行项目风险评估分析、立项、尽职调查、方案设计、谈判等。王建庆认为做投资需要很强的综合能力,一般会考虑从MBA里找。“本科有理工科背景或某行业背景的MBA学生是最理想的。”
Part 12
投资银行业务
整体上投资银行已经离开了暴利时代,业务上需要找到新的盈利点,以大摩为例,它们的战略是向资产管理方面转型。同时这也意味着成本的控制需要加强,投行的薪资可能不如之前。而国内受IPO暂停等影响,投行部门的招人需求会有所降低。这类职位对于应届生的基本要求是国际化视野及英语沟通能力。
Part 13
互联网金融崛起 人才缺口大
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的人才一般分为四类:“典型”的传统金融人才、金融产品的研发人才、互联网技术人才和互联网运营推广人才。
目前行业里急需的三大类人才分别为技术人员、金融人员和运营人员。
如果你是技术党,最好要懂得PC端研发、移动端研发、产品研发等;
如果你是金融派最好懂得金融产品设计,懂得金融建模、风控,最好还要知道如何进行大数据分析。当然对于一些开展线下业务的平台而言,具有当地人脉和有经验的客户经理也是急缺的;
如果你是运营狗,那么除了懂得热点跟风外,还要对金融略懂一二,也要深谙互联网传播之道,类似于雷军、雕爷这种会玩概念会包装的人,能够成功吸引眼球的人。
5薪酬水平
金融学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在薪酬收入方面差距比较大,这跟学校、导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以及自身的能力塑造、实践经验紧密关联。其中,融资和资本运作、咨询服务方面,发展前景更广一些,而且收入也颇丰。月薪少则6000元,多则30000元。如果能进入跨国投行或者埃森哲、麦肯锡等跨国咨询公司,年薪则大多在20万左右,还有其他福利。
6全行业就业扫描
金融专业应届就业率指数: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中,95%的学生在毕业之前或刚刚毕业时找到工作,4%的学生在毕业1年以后实现就业。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应届就业率指数为9.60,与其他专业相比,应届就业率指数属于中等偏上。
金融从业行业扫描:
金融专业的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金融系统 、咨询行业、证券业、财会、投资银行、媒体、公共决策或研究部门等,当然也有自主创业者,或者在其他行业从业的。
金融系统方面主要是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各大银行每年都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主要分布情况如下:
1、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2、银行业监管机构: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
3、国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4、四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5、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渤海银行
6、城市商业银行:基本上各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商业银行
7、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
8、部分外资银行在华机构,如花旗等。
咨询行业主要是管理咨询、营销咨询、IT咨询等咨询机构及投资银行等,包括跨国大型咨询公司如毕博、埃森哲、麦肯锡、波士顿、贝恩、凯捷、罗兰、贝格、科尔尼、摩立特、德勤、博思、普华永道等,本土知名咨询公司如北大纵横、和君创业、新华信、远卓、汉普、华夏基石、佐佑等。
证券业主要是各类证券公司,如国泰君安、华夏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等。
媒体也是一个不错的行业,一般而言,对经济学类学生而言可资选择的媒体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财经媒体中,比如证券时报、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工商时报、经济参考报、中国财经报、中国经济时报、第一财经日报等。
其他诸如一些研究所、政府部门分布了一些经济学专业毕业的硕士生,比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近年来金融业的就业前景怎样

4. 分析自己在求职就业方面有什么优势与劣势

优势:你对一件事最快能多久上手,完成情况如何,专业技能如何。
劣势:工作完成能力,出现问题对应的解决方法齐不齐全,人脉多少,资源多少。

5. 风险投资好就业吗?

风险投资是在创业企业发展初期投入风险资本,待其发育相对成熟后,通过市场退出机制将所投入的资本由股权形态转化为资金形态,以收回投资,取得高额风险收益。全球风险资本市场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周期。除了成熟投资热点地区外,包括中国和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热点地区的风险投资市场发展快速升温。   就业应该比较有前景

风险投资好就业吗?

6. 经济与金融的就业前景怎么样,是不是薪资都很高?

学金融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听听校长的观点!

7. 电子商务的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
从整体来说,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经济”为社会创造了大量新工作岗位,许多职位以前没有,如网管、 网编、网站设计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系统工程师、动漫设计师、数据库管理员、网络应用开发工程师、网游设计师等;许多工作带有鲜明的网络特色,如网络商业分析员、各类网络产品经理、网络产品渠道专员,网站运营、推广、客服人员,等等。同时,像传统企业一样,网络公司的人力资源、财务、行政等部门也需要吸收大量优秀人才。总体看来,互联网无疑是个朝阳行业,在国内外不过十年的发展历史,前途光明。
  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在商业上的重要应用,这几年在线交易额持续增加,交易增加预示工作岗位需求增多,阿里巴巴、慧聪、当当等老牌企业一直在招人。 去年以来掀起新一轮网络热潮,许多网络公司拿到大笔“风投”资金后,在迅速扩张,也需要人。互联网、电子商务对人才需求持续升温,这股热潮,从各大招聘网站发布的职位中可见一斑。
  行业现在确实处于景气之中,但这不意味“电子商务毕业生”必然成为抢手人才。网络公司、电子商务企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技术、产品、市场、销 售、客服、行政、财务、人力资源,等等。电子商务毕业生就业时不可能脱离企业具体职能部门,不能游离于具体岗位之外。具体到个人,“就业前景如何”的问题 需要个案分析,这与大学自身品牌、专业教育方向、个人综合能力、就业区域、个人求职时的技巧和运气等要素都密切相关。
  就业前景如何,具体到个人,一句话说不清。
首先,忘记自己是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就把自己当成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如果人事部门质疑,你就说是市场营销方向。哪个电子商务专业的没有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类的商务课程呢?与真正市场营销毕业的,电子商务的学生在网络使用上有先天的优势,不足之处可能是消费心理消费行为方面的知识,而这样的书到处都是,随便看一本足够了。而和市场营销相关的岗位如销售、客服、推广、公关、业务那就太多了。
  其次,如果自己英语水平过关的话,可以去外贸,你就称是国际电子商务方向,如果没有学外贸实务方面课程的话,你可以称选修过、或旁听过。暗地里也只需稍微补一下,足可以应付面试。

电子商务的就业前景

8. 四大:关于求职就业有关的名词:是什么意思?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四大的总部都在美国,是审计行业的先驱和领军。从2002年安然事件以后,就从五大变成四大了,安达信灭亡了(最最以前是七大,就不再详细阐述了)。 

在各个国家安达信被不同的4大收购。在中国是普华把安达信收了,因此在中国四大中普华最大,业务最多,人也最多。光北京Office就有4、5千人之多! 

剩下的是安永华明、毕马威和德勤这三家。四大在各个大城市都有分所。 

四大的业务有审计、税务、咨询等,还会按照行业领域细分。比如审计分专门做金融机构的、能源的、通信的等等;税务分个税、并购税务等等;咨询就更多了。但是审计是最大的部门。 

还有啥不明白的,尽管问。^_^ 





另外,可以参看: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8224998.html?si=2&wtp=wk
http://baike.baidu.com/view/96895.html?wtp=tt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