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半对数

2024-04-29

1. 什么叫半对数

半对数是一门运用数学,并适用于股市这门投资学。 半对数计算不只是在测知回档或反弹之关卡,当在做原趋势之顺向测距时,也
要运用半对数,比方说一档股票从15元涨到25元时出现『中继缺口』,理论
告诉你它只涨到半途,那么一般人就会一前半段涨幅10元,自25+ 10 = 35
当作目标;而以半对数之原理,25既然是起点与未来目标( K)之中心点,则√15
x K = 25,K = 252 / 15 =41.7,这才是真正的理论目标价。
比较复杂

什么叫半对数

2. 4的半对数怎么算

4的半对数计算:由换底公式,log3(4)=ln4/ln3,最后可以消去一些东西 变成求log以2为底6,4的对数,所以答案是6。
用换底公式,原式=log以2为底4的对数/log以2为底4/5的对数=2/(2-log以2为底5的对数),把具体数字代入,得点坐标,描点,把点连起来就可以了。

根据对数运算原理
人们还发明了对数计算尺。300多年来,对数计算尺一直是科学工作者,特别是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计算工具,直到20世纪70年代才让位给电子计算器。尽管作为一种计算工具,对数计算尺、对数表都不再重要了,但是,对数的思想方法却仍然具有生命力。

3. 什么叫半对数?

半对数线图是一种很常用的统计图.要想正确使用,则须掌握好其适用条件。线图分为普通线图和半对数线图两种.其区别在于普通线图的纵坐标为算术尺度,半对数线纵坐标为对数尺度。普通线图和半对数线图都可以描述动态观察得到的结果。
半对数线图是一种基本的统计图形,它与普通线图(习惯简称线图)一样均可通过线段的上升或下降来表示一个指标随另一指标(常为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情况。两者的区别在于普通线图的横、纵坐标均为算术尺度,在某两个不同的时间段上,如果终点相对于起点的“绝对改变量”相同,将在图形上表现为相同的增幅(或减幅),直观呈现的是数量变化的态势;半对数线图的横坐标仍为算术尺度(如时间),纵坐标指示的观察指标(常为研究的指标,如发病率、病死率等)则实施了对数转换——即对数尺度,在某两个不同时间段上,如果终点相对于起点的“相对改变量”相同,将在半对数线图上表现为相同的增幅(或减幅),所以半对数线图适用于呈现事物发展变化的速度。故两种图形从不同的角度反映被观察指标的变化情况,但二者的意义和适[1]用场合区别甚大,使用时要根据具体情况正确选用。如果研究者一概应用普通线图来反映动态数据的变化情况,则可能导致无法正确呈现资料所蕴涵的信息。

什么叫半对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