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的财产包括哪些方面

2024-04-28

1. 冻结的财产包括哪些方面

冻结名下财产包括: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金融资产,汽车等动产和房屋等不动产。法律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法律依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查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的财产不得超出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的范围。人民法院决定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财产,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有关单位必须办理。

冻结的财产包括哪些方面

2. 冻结造成损失的赔偿

法律分析:行政机关违法冻结银行账户造成损失的,受害人可以索偿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可以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也可以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时一并提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第四条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职权时有下列侵犯财产权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赔偿的权利:
(一)违法实施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的(二)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三)违法征收、征用财产的(四)造成财产损害的其他违法行为。

3. 法律上有哪些规定可以冻结财产的情形

起诉后,如果胜诉的,而当事人不履行判决的,可以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可以根据对方财产情况及应支付的金额大小,冻结被执行人的财产。
人民法院采取冻结措施时,不得冻结被申请执行人银行账户内国家指明用途的专项资金。但被申请执行人用这些名义隐蔽资金逃避履行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冻结。
冻结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的最长期限为六个月,需要继续冻结的,应在冻结到期前向银行、信用合作社等办理冻结手续,否则,逾期不办理,视为自动解除冻结。
人民法院采取查询、冻结、划拨措施时,可直接向银行营业所、储蓄所及信用合作社提出,无需经其上级主管单位同意。外地人民法院可以直接到被申请执行人住所地、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银行、信用合作社查询、冻结和划拨存款,不需经当地人民法院同意或者转办手续。当地银行、信用合作社必须协助办理,不得以扣收到期贷款或贷款利息等任何理由拒绝和搪塞。拒绝协助的,人民法院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予以罚款,建议监察机关或者有关机关给予纪律处分。

法律上有哪些规定可以冻结财产的情形

4. 法院冻结财产的相关规定是什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
第二条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占有的动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
未登记的建筑物和土地使用权,依据土地使用权的审批文件和其他相关证据确定权属。
对于第三人占有的动产或者登记在第三人名下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第三人书面确认该财产属于被执行人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
第三条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下列的财产不得查封、扣押、冻结:
(一)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衣服、家具、炊具、餐具及其他家庭生活必需的物品;
(二)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所必需的生活费用。当地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必需的生活费用依照该标准确定;
(三)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完成义务教育所必需的物品;
(四)未公开的发明或者未发表的著作;
(五)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用于身体缺陷所必需的辅助工具、医疗物品;
(六)被执行人所得的勋章及其他荣誉表彰的物品;
(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条约程序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部门名义同外国、国际组织缔结的条约、协定和其他具有条约、协定性质的文件中规定免于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
(八)法律或者司法解释规定的其他不得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
第四条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
第五条对于超过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在保障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最低生活标准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后,可予以执行。
第六条查封、扣押动产的,人民法院可以直接控制该项财产。人民法院将查封、扣押的动产交付其他人控制的,应当在该动产上加贴封条或者采取其他足以公示查封、扣押的适当方式。
第七条查封不动产的,人民法院应当张贴封条或者公告,并可以提取保存有关财产权证照。
查封、扣押、冻结已登记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应当通知有关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不得对抗其他已经办理了登记手续的查封、扣押、冻结行为。
第十一条查封、扣押、冻结担保物权人占有的担保财产,一般应当指定该担保物权人作为保管人;该财产由人民法院保管的,质权、留置权不因转移占有而消灭。
第十二条对被执行人与其他人共有的财产,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并及时通知共有人。
共有人协议分割共有财产,并经债权人认可的,人民法院可以认定有效。查封、扣押、冻结的效力及于协议分割后被执行人享有份额内的财产;对其他共有人享有份额内的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予以解除。
共有人提起析产诉讼或者申请执行人代位提起析产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诉讼期间中止对该财产的执行。
第十三条对第三人为被执行人的利益占有的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该财产被指定给第三人继续保管的,第三人不得将其交付给被执行人。
对第三人为自己的利益依法占有的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第三人可以继续占有和使用该财产,但不得将其交付给被执行人。
第三人无偿借用被执行人的财产的,不受前款规定的限制。
结银行卡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司法冻结,另一种是因为某些原因。对于这两种不同的情形,冻结银行卡的时间也不一样,正常情况下银行不会无缘无故冻结持卡人的银行卡的,若本人发现银行卡被冻结,可以前往银行咨询。
一、名下一套房子法院会强制执行吗
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同时又规定,对于超过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在保障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最低生活标准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后,可予以执行。

5. 在哪些情况下财产会被冻结

 对于债务人所欠的债务,在多次催促以后,仍然拒不归还,就只有通过法院冻结,接下来,就让我讲讲,在哪些情况下,财产会被冻结吧!
                                                                                                                                                                                                                                                                                                                                                                                                                                                                                                                                                                                                                                                                 01                                                                                                              一般来说,只有当债务人欠债权人的债务迟迟不归还才会被冻结财产,但是,需要经过合法程序才能实现。
                                                                                                                                                                                                                                                                                                                                                                                                                  02                                                                                                              通常财产会被冻结的情况,最多的就是借贷纠纷,债务人迟迟不归还欠款,债务人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并附带财产保全申请。
                                                                                                                                                                                                                                                                                                                                                                                                                  03                                                                                                              法院在收到财产保全申请后,会立马对被告名下的财产进行查封,以便在案子了结以后,原告可以顺利的拿到执行款,这种叫做诉前保全。如果对方在判决以后,还是不履行,就只有申请强制执行,将冻结的财产拍卖。
                                                                                                                                                                                                                                                                                                                                                                                                                  04                                                                                                              还有一种就是执行前保全,比如,房屋借贷纠纷或者是所有权纠纷时,为了防止被告变卖标的物,一般会,先冻结争议财产。等待申请执行的时候,强制过户。
                                                                                                                                                                                                                                                                                                                                                                                                                                              

在哪些情况下财产会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