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过户需要带什么证件

2024-04-29

1. 买房过户需要带什么证件

	买房过户需要携带的证件如下:
	(1)若单位购买私房,还需提交单位法人或其它组织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法定代表人办证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若非住宅转移,还需提交土地使用权证书;
	(3)当事人不能亲自办理,需出具委托书或公证书,受托人需出具身份证;
	(4)房屋若已出租,且承购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证明;已设定抵押权的,应提交抵押权人同意的书面文件;
	(5)若有共有权人需出具共有权人同意出售证明和共有权证书;
	(6)若经法院判决的,需出具法院判决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买房过户需要带什么证件

2. 以他人名义购房 如何再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

方法如下:
1、直接以二手房交易,
根据规定,房产证未满两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需全额征收营业税5.575%、契税、个人所得税2%及工本费等。按此计算,至少需要缴纳11.575%的税费,近5.6万元
2、亲属之间房屋赠与,
根据规定,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这8类人群,只需缴纳4%的契税,免征营业税、个税等,比直接过户的费用大大降低。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赠与的房产,中间不存在交易,因此也不存在贷款的问题,不能动用公积金。在直系亲属赠与过程中,营业税、个税等虽然可以免除,但如果以后将这套房产进行再次出售交易,仍需要补征个税。
3、房产证上先加名再去名 
不具有可行性。非夫妻关系,即使是父母子女之间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或去名字,都将被视为份额买卖,要收取相应份额的契税及各项税费,达不到规避税费的目的。
4、房产证满两年后进行二手房交易
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该业主可以等房产证满两年后,双方直接以二手房交易的方式过户,既可以省掉5.575%的营业税,也避免了为以后交易留下不必要的麻烦。

扩展资料:
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赠与的房产,中间不存在交易,因此也不存在贷款的问题,不能动用公积金。在直系亲属赠与过程中,营业税、个税等虽然可以免除,但如果以后将这套房产进行再次出售交易,仍需要补征个税。
房产证上先加名再去名 需补交税费,该方法不具有可行性。非夫妻关系,即使是父母子女之间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或去名字,都将被视为份额买卖,要收取相应份额的契税及各项税费,达不到规避税费的目的。
株洲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目前购房采用的是房产登记制度,即房产证上登记的是谁的名字,房子权属就是谁的,在未过户前,只保护房产权属人的合法利益。
参考资料来源:株洲新闻网-以他人名义购房 如何再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

3. 请问二手房过户流程(是在房屋交易所过户的流程谢谢)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由于涉及到多方利益,再加上复杂的交易流程,若购房者稍不留神,很容易就会陷入到各种陷阱和纠纷当中。

请问二手房过户流程(是在房屋交易所过户的流程谢谢)

4. 购买二手房购房者在办理购房过户手续的时候需要用哪些证件呢?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社保证明,征信证明,限购证明,如果用公积金,还需要公积金证明。

5. 购房合同过户该怎么更名

1、购房合同网签后还未办理备案的想要更名,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提出申请撤销网签购房合同的预告登记手续,待房管局审批通过后,房管局回收作废的购房合同,撤销预告登记,然后开发商就可以与购房者重新签订购房合同了,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更改户主姓名了。2、已经完成网签并完成备案。这种情况通常已经完成贷款手续,如果一定要办理更名,则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协商,征得开发商同意撤销现有购房合同,并和新的购房者签约重新备案。

购房合同过户该怎么更名

6. 对房产证没办下来,只有购房合同如何过户

如果没有房产证是无法过户的。原因在于: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过户,必须提供房产证,否则不会通过申请,其过户的要求也会因房产证的缺失而遭拒绝。二手房交易中,应遵循一般的流程,买卖双方要先形成合意,即达成一致意见,再办理过户。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如果要买的话,会有风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办理公证而不过户,对购房者来说也有巨大风险。因为在我国房地产法律法规中,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第一证据,购房合同属于次要证据。一旦卖房人将房屋抵押或转售,买房人的利益将无法保障。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九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7. 房子刚过户别人名下如再购房算首套房吗

这个首套房是指“首套贷款”,还是房管局过户“首套税费优惠”?如果你之前那套房子没有贷过款,那么你现在再购房就算首套贷款,但房管局不能算首套房了~房管局那边享受首套房的税费优惠,是指现购房在成都是唯一一套住宅,可以享受首套房契税减半的优惠。

房子刚过户别人名下如再购房算首套房吗

8. 只有购房合同,房产可以过户吗?

只有购房合同,房产是不可以过户的。
房产过户的步骤: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
4.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5.缴纳税费。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
7.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8.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扩展资料:
房产过户注意事项
1、若单位购买私房,还需提交单位法人或其它组织资格证明(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法定代表人办证委托书(收件窗口领取),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若非住宅转移,还需提交土地使用权证书;
3、若当事人不能亲自办理,需出具委托书或公证书,受委托人需出具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房屋若已出租,且承购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证明;
5、若有共有权人需出具共有权人同意出售证明和共有权证书;
6、若经法院判决的,需出具法院判决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去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带上房产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去办理过户手续需要原房主夫妻双方到场:带上身份证、户口本、房证、契证、结婚证(单身的需要单身证明)买的人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房地产权证书;
(四)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项材料,可以是买卖合同、互换合同、赠与合同、受遗赠证明、继承证明、分割协议、合并协议、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其他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房产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