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利好a股哪些板块

2024-04-27

1. 美国加息利好a股哪些板块

1.出口型板块:美国加息,无论美股如何演绎,至少美元的走势是比较确定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我们知道,虽然单靠贬值对于一国出口的刺激有限(中国14年至今不断降息,但出口并未改善太多)。但A股短期内仍存在情绪宣泄2.贵金属板块:美国加息,是一场挺而走险的战役,稍不留意,会造成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大幅外流。对美国而言,也会担心融资成本升高导致经济拓展资料3.原油板块:理论上,美元上涨,其他以美元计价商品则下跌,包括原油。但是,美元与原油绝非简单1、负债高的板块:加息对应美元升值,导致外债负担进一步加剧。中国民航业向美欧购买了非常多的飞机,外债负担非常大;地产,被成为资金的蓄水池,稳健的收益使其非常容易囤积大量流动性。美元的升值引发外资撤离,造成地产资金链缺口;2、进口型板块:进口型企业,价格优势显然被削弱。预备并购外国资产的企业,成本投入也将加大,可能造成资本运作流产。除此之外,加息对于整个A股市场的阴影不容小觑。在次新股与周期股的支撑下,大盘开启一季度的反弹。但板块内的分化仍然比较严重,缺乏一个长期领涨,或者持续接力的品种。在此状态下,美国的再次加息对于A股脆弱敏感的资金环境,显然是一次打击,可能造成A股在二,三季度的调整。接下来我们来看利好板块:1、出口型板块:美国加息,无论美股如何演绎,至少美元的走势是比较确定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我们知道,虽然单靠贬值对于一国出口的刺激有限(中国14年至今不断降息,但出口并未改善太多)。但A股短期内仍存在情绪宣泄。中国出口贸易结构中,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计算机,纺织服装海外业务占比较高;2、贵金属板块:美国加息,是一场挺而走险的战役,稍不留意,会造成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大幅外流。对美国而言,也会担心融资成本升高导致经济再度下滑。因此,在这种不确定的情绪下,黄金等贵金属的防御性凸显;3、原油板块:理论上,美元上涨,其他以美元计价商品则下跌,包括原油。但是,美元与原油绝非简单的反比关系!决定美联储是否实施加息的关键指标是CPI,如果CPI走低,美联储加息空间就很小。而油价是一切商品的基础成本,决定了CPI的走向,可以说,油价的反弹空间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美国的加息空间。

美国加息利好a股哪些板块

2. 美国加息利好中国股市哪些板块

一、有色板块。根据统计规律,计息预期一旦实现,美元将步入调整,金属大概率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二、石油板块。国际油价可能出现波动,对黄金板块也有最直接的冲击。三、建筑板块。建筑板块也是一个利好,我国建筑企业通过积极参与国内PPP、国外“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盈利,美元进入强势周期,走出去的建工企业将获得直接利好。四、纺织板块。纺织是我国的重点出口项目,美国也是我国纺织品出口的最大目的地,绝大多数企业都用美元做结算。据统计,申万纺织服装板块共80家企业,有9家企业出口占营收比达到20%以上。【拓展资料】股票板块是指某些公司在股票市场上有某些特定的相关要素,就以这该要素命名的板块。板块的分类方式主要有两类:行业分类和概念分类。行业板块分类: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有分类标准,每季度要求对公司大于50%的业务来归类公司所属行业。这个内容可以在证监会网站上查到上个季度的所有公司行业分类。其中包括:A农、林、牧、渔业;B采矿业;C制造业;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E建筑业;F批发和零售业;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H住宿和餐饮业;I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J金融业;K房地产业;L租赁和商务服务业;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N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O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P教育;Q卫生和社会工作;R文化、体育和娱乐业;S综合;共19大类,及二级90小类。(参考《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概念板块分类没有统一的标准了。常用的概念板块分类法有地域分类:如上海板块、雄安新区板块等;政策分类:新能源板块、自贸区板块等;上市时间分类:次新股板块等;投资人分类:社保重仓板块、外资机构重仓板块等;指数分类:沪深300板块、上证50板块等;热点经济分类:网络金融板块、物联网板块等。按业绩分类:蓝筹板块、ST板块等等。

3. 美国加息利好a股哪些板块

美国加息利好的A股板块有出口型板块、贵金属板块以及原油板块,具体分析如下:(1)出口型板块:美国加息,无论美股如何演绎,至少美元的走势是比较确定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我们知道,虽然单靠贬值对于一国出口的刺激有限。但A股短期内仍存在情绪宣泄。中国出口贸易结构中,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计算机,纺织服装海外业务占比较高。(2)贵金属板块:美国加息,是一场挺而走险的战役,稍不留意,会造成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大幅外流。对美国而言,也会担心融资成本升高导致经济再度下滑。因此,在这种不确定的情绪下,黄金等贵金属的防御性凸显。 (3)原油板块:理论上,美元上涨,其他以美元计价商品则下跌,包括原油。但是,美元与原油绝非简单的反比关系。决定美联储是否实施加息的关键指标是CPI,如果CPI走低,美联储加息空间就很小。而油价是一切商品的基础成本,决定了CPI的走向,可以说,油价的反弹空间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美国的加息空间。【拓展资料】美国加息就是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存款的利息提高了。因美元是国际货币,利息提高群众会考虑将存款存入银行赚取利息,自然而然市场上流通的美元减少,美元就会升值,人民币相对就会贬值。美联储加息对于我们来说,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出口贸易额销量减少、资金加剧外流、大宗商品价格会下跌。美国加息利空的板块: (1)负债高的板块:加息对应美元升值,导致外债负担进一步加剧。中国民航业向美欧购买了非常多的飞机,外债负担非常大;地产,被成为资金的蓄水池,稳健的收益使其非常容易囤积大量流动性。美元的升值引发外资撤离,造成地产资金链缺口。(2)进口型板块:进口型企业,价格优势显然被削弱。预备并购外国资产的企业,成本投入也将加大,可能造成资本运作流产。

美国加息利好a股哪些板块

4. 美国加息利好中国股市哪些板块

美国加息利好价值股,也就是蓝筹股票。比如:银行股、地产股、保险股、资源股(海运、纸、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石油天然气煤炭、化工等等)、消费股(食品饮料、酒、药,叠加疫情受益更佳)。加息,银行股是绝对受益股。美联储加息是指提高银行的存款和贷款利率,其中提高存款利率最直接的影响是,会提高投资者存入银行的存款收益,增加银行的储蓄,而提高贷款利率则会提高社会的融资成本,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社会上的流动资金,缓解通货膨胀。保险资金有80%左右配置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上,因此当利率进入上升周期,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回报率提升将增加公司价值。

5. 美国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强劲,会让全球的钱大量流入美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投资美国市场,导致美元上涨,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对人民币汇率会造成一定的波动,美联储加息也会让中国的出口预期会增加。数据显示,之前几轮的加息均在美国经济过热的时间段进行的,最近的几次例如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第四轮加息期间,美国失业率由4.3%下降至4.0%,核心通胀率由2.1%上升至2.4%。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美国失业率由5.6%下降至4.6%,通胀率由1.9%上升至2.6%。拓展资料:加息之于美国,意味着什么?凡事都是双刃剑,加息对于经济的影响很微妙,利弊均沾。1、长期利好经济基本面。历史数据上看,加息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影响最直接。短期内,股市会承压,其他金融市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但长期来看,各项指标的好转意味着经济长期看好,另外由于市场已经充分适应了加息,所以未来加息的放缓都意味着货币政策将相对宽松,对经济也有着刺激的作用。2、美元走强。基本面的改善意味着美国的货币政策将与其他经济体差异越来越大,国际资金在息差的影响下流向美国,增加对美元的需求,进而导致美元升值。历史资料显示,自2014年底开始,削减QE、实际利率上升和加息预期直接导致了美元的大幅升值,进而推高美元指数。3、资金流入美国。一国利率的提高,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为了逐利会纷纷流向该国,历史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些资金有来自日欧发达经济体,也有来自新兴经济体,但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在美国经济好转、加息背景下,新兴经济体资金流出的比例会更大,而这对于新兴资本市场和货币,都是不利的。

美国加息意味着什么

6. 美国加息利好什么股票

美国加息利好价值股,也就是蓝筹股票。比如:银行股、地产股、保险股、资源股(海运、纸、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石油天然气煤炭、化工等等)、消费股(食品饮料、酒、药,叠加疫情受益更佳)。加息,银行股是绝对受益股。美联储加息是指提高银行的存款和贷款利率,其中提高存款利率最直接的影响是,会提高投资者存入银行的存款收益,增加银行的储蓄,而提高贷款利率则会提高社会的融资成本,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社会上的流动资金,缓解通货膨胀。保险资金有80%左右配置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上,因此当利率进入上升周期,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回报率提升将增加公司价值。

7. 加息对美股的影响

对于美股市场来说,美联储加息等于回收市场上的美元流动性,并提高美元融资的成本,这会导致美股流动性受到影响,出现下跌调整行情,美股三大股指都会出现跳水行情。 而到了后期随着美元加息带来的资本回流,海外市场的流动性和回流的美元会带来美股的反弹上涨,而早期的降息周期流入美股市场并推高美股价格的廉价美元和债务泡沫,都会被消化掉,美国金融市场也解决了债务风险和资产泡沫,实现平稳过渡。【拓展资料】加息: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1992年9月16日,英格兰银行一天之内两度提升英镑的利率,是近代金融史上加息的典型事例。在中国,加息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辅助手段之一。央行2011年内已经3次加息以应对高企膨胀。基本概念:加息是中央银行或普通商业银行(包括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对现行的某种或某些利息率进行有目的的提高的行为,通常是为了实现某具体目标而做出的举措。狭义来说,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通常是指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从而使得商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民间存款、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一般而言,加息的直接目的,是迫使商业银行以更贵的成本向中央银行借贷,进而迫使银行之间的拆借利息(例如银行隔夜拆息、银行同业拆息)提高,来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短期融资的成本,抑制恶意投机行为。加息不仅是经济行为,同时也是政治、社会因素多重作用下的产物,有时很可能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进行,而是迫于压力。例如某国或某地区在本国(或本地)货币不断升值时进行减息,从而使货币供给量增多,可以达到抑制货币升值的目的(这种行为要成功,还有很多前提),但是该国或该地区将面临新的物价上涨压力,不得不加息以平抑物价(若减息货币增多后物价将进一步上涨)。

加息对美股的影响

8. 美国加息利好哪些股票

美国加息利好的股票:一、出口型板块的股票美国加息,无论美股如何演绎,至少美元的走势是比较确定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我们知道,虽然单靠贬值对于一国出口的刺激有限(中国14年至今不断降息,但出口并未改善太多)。但A股短期内仍存在情绪宣泄。中国出口贸易结构中,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计算机,纺织服装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二、贵金属板块的股票美国加息,是一场挺而走险的战役,稍不留意,会造成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大幅外流。对美国而言,也会担心融资成本升高导致经济再度下滑。因此,在这种不确定的情绪下,黄金等贵金属的防御性凸显。三、原油板块的股票理论上,美元上涨,其他以美元计价商品则下跌,包括原油。但是,美元与原油绝非简单的反比关系!决定美联储是否实施加息的关键指标是CPI,如果CPI走低,美联储加息空间就很小。而油价是一切商品的基础成本,决定了CPI的走向,可以说,油价的反弹空间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美国的加息空间。【拓展资料】在市场中,美国降息就表示美国市场处于货币宽松政策,有利于美股市场的发展。会直接利好美国股市中的房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股票。房地产行业受到降息的影响,会降低市场购房者的负担,从而刺激刚需消费者入市。而且,降息会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也降低了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成本。所以,降息对房地产是第一利好的板块券商行业会受到降息的刺激,使投资渠道的拓宽,降低资金入市的机会成本,加大市场投资力度。因此将有更多的资金流向证券市场。所以,直接利好于券商行业的股票。降息会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那么,股市中的有色金属行业股票会受到利好效益。对于A股市场而言,美国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上涨会刺激国内的大宗商品出现上升,从而利于A股市场中的有色金属板块。加上美国降息会导致美元出现相对的贬值,那么人民币就会出现升值的情况,这样有利于进出口行业板块的上市公司。而且,由于美国降息有可能会使中国也出现降息的情况,这样也会利好于房地产、券商板块。同时也会刺激市场消费,从而利好于消费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