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22只细分领域的龙头股

2024-04-28

1. 医药板块22只细分领域的龙头股

恒瑞医药,医药总龙头,国内化学制药实力第一,最有机会挑战国际医药巨头的中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
  
 云南白药,中药总龙头,中药第一民族品牌,国产牙膏第一品牌,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约18.1%,位居全国第二位。
  
  药明康德,新药实验龙头,全球领先的"一体化、端到端"的新药研发服务平台, CDMO业务为公司增添业绩弹性,2021年Q1营业收入和经调整Non-IFRS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55.31%和63.6%,继续呈现超高速增长、业绩呈现超市场预期。 
  
 通化东宝,糖尿病龙头,拥有的重组人胰岛素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已成为世界上具有相当规模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之一。
     
 新和成,维生素用药龙头,国内最大维生素A和维生素E生产商, 公司是精细化工龙头之一,在很多产品具备很强的市场地位及定价权。 
  
 华兰生物,血液制品龙头,国内血液制品、疫苗产品行业龙头企业,流感疫苗龙头,独家供应国内四价流感疫苗,拥有国内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龙头,水痘疫苗龙头;子公司长春百克拥有水痘疫苗-预防水痘,市占率第一。
  
 爱尔眼科,眼科服务龙头,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民营眼科医院连锁龙头企业,公司营收、医院数、门诊量和手术量均位居全球第一。
     
 通策医疗,牙科服务龙头,领先的口腔医疗平台商和服务商,已经摆脱了疫情负面影响,2020下半年及2021Q1实现快速增长。
  
 奇正藏药,膏贴药龙头,国内藏药龙头生产企业, 公司“做强镇痛”、发展二三梯队的产品战略取得有效成果。 
  
 东诚药业,核药龙头,公司肝素钠原料药的出口额一直位居行业第四位;公司出口市场占有率上升为12.28%,行业排名第三;硫酸软骨素产品出口额位列第一位。
  
 鱼跃医疗,家用医疗器械龙头,国内医疗器械龙头,在制氧机、血压计、手术器械、雾化器、听诊器、轮椅、针灸针等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大博医疗,骨科材料龙头,国内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包括骨科创伤类植入耗材、脊柱类植入耗材及神经外科类植入耗材。
  
 乐普医疗,心脏支架龙头,国内心血管器械龙头, 药品板块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收入下滑但利润稳定增长。 
  
 山东药玻,药用玻璃龙头,国内规模最大的药用玻璃包装企业, 2021年一季度增速分别为21.7%、14.9%、13.5%。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康泰生物,疫苗龙头,主营人用疫苗,是国内疫苗研发平台最丰富的企业之一, 四联苗完成剂型升级,乙肝疫苗恢复产能贡献增量。 
     
 泰格医药,临床CRO龙头,子公司捷通泰瑞是国内领先专注于医疗器械的CRO公司, 国内业务恢复较为理想,驱动业绩逐季改善。 
  
 金域医学,独立实验室龙头,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 科技 服务企业, 一季度公司核酸检测和常规检验业务双双增长,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安图生物,化学发光诊断试剂龙头, 产品线丰富,发光诊断试剂种类数量行业领先,整体业绩比较符合预期。 
  
 健帆生物,血液灌流器械龙头,血液灌流细分领域绝对龙头,唯一上市公司;主要产品为血液灌流机。
     
 益丰药房,药店龙头,大型医药连锁民营企业, 药店行业一季度放缓,公司业绩指标领跑行业。 
  
 我武生物,抗过敏生物药龙头,国内唯一舌下含服脱敏药物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是用于诊断和治疗过敏性疾病的变应原制品, 疫苗业务快速增长,业绩超市场预期。

医药板块22只细分领域的龙头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