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里的库存周报怎么理解?

2024-04-27

1. 上海期货交易所里的库存周报怎么理解?

首先要分清楚库容和库存是两码事,库容指的是库存容量,库存是指实际库存量。只有已经制成了期货仓单的库存才能进行期货交易,叫期货;可用库容指的是没有制成期货仓单的库存容量;全称应该是:小计=期货数量+可用库容存量。可用库容的计算方法是:假设以1手铜的库容为一个标准库容,因为同样一吨铜、铝、锌,铝的体积是铜的3倍,锌的体积是铜的2倍,这时总的库存是3吨,但是所占库容却是6;总的库容=可用库容+期货库容+闲置库容,总的库存=可用库容存量+期货数量;所以可用库容不是计算出来的,而是各仓库统计出来的,因为一个单位的库容要经过体积和重量的换算才能得出,所以你只要知道这个概念就可以了,总之如果以一手铜为一个标准库容单位,那么一手铜、一手铝、一手锌的总库容为6,就是这个概念。

上海期货交易所里的库存周报怎么理解?

2. 上海期货库存周报中,小记和期货是什么意思?

小计指的是在交割仓库总共有的库存量,期货是指已经记单,但尚未入仓的货物。

3. 哪里可以查到期货品种每周周报或者每天晨报或者最新资讯

文华财经有,手机版的。电脑上的不知道,我电脑用博易大师

哪里可以查到期货品种每周周报或者每天晨报或者最新资讯

4. 期货库存周报中的"小计""期货"等是什么区别?

小计 就是一个汇总
仓库分为期货库存和现货库存,注册了仓单的货物就是期货库存,没有注册仓单的 就是现货库存

仓库的总库容是一定的,当库存确定下来后,可用库容量也就出来了

一般就看本周库存

5. 上海期货交易所里的库存周报,“小计”相当于商业库存?“期货”包括在“小计”里面?

呵呵 因为小计 不但包括期货库存 还包括现货库存,加在一起就是仓库所有的库存

只要在仓库里放着的 无论是生产商还是贸易商都是库存

当然不在这几个库里的 就不算到库存里

上海期货交易所里的库存周报,“小计”相当于商业库存?“期货”包括在“小计”里面?

6. 期货库存周报中的“可用库容量”是什么意思?

可用库存就是实际库存减去在途库存.比如实际库存1000,应入库存500,应出库存200,那么可用库存就是1300(1000+500-20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