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么??

2024-04-29

1.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么??

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        巡航导弹是导弹导弹的一种样式,即主要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的导弹,旧称飞航式导弹,与弹道导弹相区别,也可称有翼导弹和无翼导弹。        巡航导弹既有对地攻击型号,也有反舰型号,像战斧除了对地攻击型,也有反舰型。        如果是亚音速巡航导弹,一般由弹翼提供升力,射程远;如果是超音速巡航导弹,就没有弹翼,由弹体提供升力,射程较近。        通常意义的巡航导弹是对陆攻击的,所以战斗部都用子母弹等对陆攻击弹药,由于是地面目标,所以可以使用GPS末制导等简便的制导方式。        由于反舰任务的导弹一般都称为反舰导弹,包括反舰巡航导弹,所以巡航导弹一般指的是对地攻击的导弹。
 
        反舰导弹通指就像反舰任务的导弹,包括反舰巡航导弹、反舰弹道导弹,一般的反舰导弹虽然也是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也算是巡航导弹的一类。        反舰导弹同样有亚音速和超音速之别,欧美偏爱亚音速反舰导弹,超音速反舰导弹俄罗斯最强,超音速反舰导弹其实与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区别很小,可以通用设计,新改进的“布拉莫斯”不单是超音速反舰导弹,而且已变成各军种通用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但是连亚音速反舰导弹的弹翼也比亚音速巡航导弹小得多,因为反舰导弹比对陆攻击的导弹更加强调机动性,所以只能用较小的弹翼来减小阻力,增强机动性,所以射程远不及通常意义的巡航导弹。        反舰弹道导弹是一种特别的弹道导弹,各方面的要求和系统支持比普通的反舰导弹、弹道导弹都要高得多。        反舰导弹一般采用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由于海上目标特征小、是移动目标,所以要采用主/被动雷达制导、红外制导等复杂的制导方式。
 
        所以说:普通的反舰导弹也算巡航导弹,飞行方式差不多,只不过和通常意义的巡航导弹有所区别,反舰巡航导弹就更是基本一致了,反舰弹道导弹差的最大。巡航导弹除了特别的反舰型以外,就是通常的对陆攻击型号了。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么??

2.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吗?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一般的反舰导弹虽然也是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也算是巡航导弹的一类。\x0d\x0a反舰导弹(Anti-shipMissile)是指从舰艇、岸上或飞机上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常采用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固体火箭发动机为动力装置;采用自主式制导、自控飞行,当导弹进入目标区,导引头自动搜索、捕捉和攻击目标。反舰导弹多次用于现代战争,在现代海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反舰导弹发展到近代,已经可以从多种型态的载具上使用,包括从各类飞行器上发射的空射型,由地面发射的陆射型,由水面舰艇使用的舰射型以及自潜艇发射的潜射型。\x0d\x0a更多关于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吗,进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50f5191615822591.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3.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吗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一般的反舰导弹虽然也是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也算是巡航导弹的一类。
反舰导弹(Anti-shipMissile)是指从舰艇、岸上或飞机上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常采用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固体火箭发动机为动力装置;采用自主式制导、自控飞行,当导弹进入目标区,导引头自动搜索、捕捉和攻击目标。反舰导弹多次用于现代战争,在现代海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反舰导弹发展到近代,已经可以从多种型态的载具上使用,包括从各类飞行器上发射的空射型,由地面发射的陆射型,由水面舰艇使用的舰射型以及自潜艇发射的潜射型。
更多关于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吗,进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50f5191615822591.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反舰导弹是巡航导弹吗

4. 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普通空空,反舰导弹的区别是什么

巡航导弹──它是依靠喷气发动机的推力和弹翼的气动升力,主要以巡航状态在大气层内飞行的导弹,曾被称为飞航式导弹。它可从地面、水面或水下发射,攻击地面,水面固定目标或移动目标。 

弹道导弹----是指在火箭发动机推力作用下按预定程序飞行,关机后按自由抛物体轨迹飞行的导弹。这种导弹的整个弹道分为主动段和被动段。主动段弹道是导弹在火箭发动机推力和制导系统作用下,从发射点起到火箭发动机关机时的飞行轨迹;被动段弹道是导弹从火箭发动机关机点到弹头爆炸点,按照在主动段终点获得的给定速度和弹道倾角作惯性飞行的轨迹。
弹道导弹按作战使用分为战略弹道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
按发射点与目标位置分为地地弹道导弹和潜地弹道导弹;
按射程分为洲际、远程、中程和近程弹道导弹;
按使用推进剂分为液体推进剂和固体推进剂弹道导弹;
按结构分为单级和多级弹道导弹。

战略导弹 
用于打击战略目标的导弹。进攻性战略导弹,通常射程在1000千米以上,携带核弹头,主要用于打击敌方政治经济中心、军事和工业基地、核武器库、交通枢纽,以及拦截对方来袭的战略弹道导弹等重要目标。战略导弹是战略核武器的主要组成部分。
按发射点与目标位置分为地地战略导弹、潜地战略导弹、空地战略导弹等;按用途分为进攻性战略导弹、防御性战略导弹;按飞行方式分为战略弹道导弹和战略巡航导弹;按射程分为中程导弹、远程导弹和洲际导弹 。中程导弹射程为 1000~3000千米,远程导弹射程为3000~8000千米,洲际导弹射程在8000千米以上。战略弹道导弹主要由弹体、动力装置、制导系统和弹头等组成。弹体是安装弹上各部件的圆柱形承力壳体,通常选用比强度高的金属及复合材料制成。动力装置是为导弹高速飞行提供动力的装置,通常采用固体或液体火箭发动机。制导系统是导引和控制导弹飞行的装置,通常采用惯性制导、星光 -惯性制导等。弹头是摧毁目标的装置,主要由壳体、核装药及引爆装置组成,有的还带有突防装置。战略巡航导弹的组成与战略弹道导弹所不同的是:弹体上安装有弹翼;主发动机(即巡航发动机)通常采用空气喷气发动机;一般采用全程制导;战斗部(即弹头)安装在弹体内的前段或中段

5. 反舰导弹如何反舰的?

反舰导弹又分为两种,一种是超音速反舰导弹,一种是亚音速反舰导弹。超音速反舰导弹的优点是速度快,突防能力强,但是机动性能差,对付移动的目标命中率低。亚音速反舰导弹机动性能强,对于移动或静止的目标均有较高的命中率,但由于其速度慢,理论上容易被拦截,但实际作战中如果是掠海飞行,一般不易被发现。所以世界各国目前普遍装备的还是亚音速反舰导弹。例如中国最新型的C—802反舰导弹。
    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导弹发射后追踪目标,在战斗末端,也就是快击中目标舰艇时,掠海超低空飞行,进而规避雷达。因为我们知道受地球曲率的影响,雷达所发射的辐射电波在超低空是个盲区。一般比较好的反舰导弹都是在快接近目标时(一般就是离目标十几公里左右时)主动下降到离海面0.5米到3米的高度飞行,这样舰载对空搜索雷达就对它们无济于事。

反舰导弹如何反舰的?

6. 巡航导弹与弹道导弹有什么区别?

当今军备竞赛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已一直在暗地里进行着,许多刚开始接触军事的朋友肯定也对各种武器分类感到迷惑,比如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大家或许都知道导弹,但是导弹下面细分的这两种门类可能还没有搞清楚,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吧。

7. 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区别是什么?

当今军备竞赛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已一直在暗地里进行着,许多刚开始接触军事的朋友肯定也对各种武器分类感到迷惑,比如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大家或许都知道导弹,但是导弹下面细分的这两种门类可能还没有搞清楚,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吧。

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区别是什么?

8. 巡航导弹弹道导弹有什么区别?

一、飞行方式区别:
1、巡航导弹在发射飞行后直打击目标都有动力进行推动飞行。
2、弹道导弹在发射飞行后分为主动和被动2阶段,在达到预定位置动力系统关闭后,会以自由落体的方式打击目标。
二、助推动力区别:
1、巡航导弹一般使用的是火箭助推器实现动力的飞行,以近于恒速、等高度飞行的状态。
2、弹道导弹一般使用是使用在火箭发动机推力作用下按预定程序飞行,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自由落体打击目标。

三、打击范围区别:
1、巡航导弹里的洲际导弹打击范围可覆盖8000千米以上的导弹。是搭载核武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跨洲际的打击。
2、弹道导弹因其自身飞行方式原因加上不同导弹头的重量不同起覆盖范围较弱于巡航导弹。一般作用与拦截武器。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弹道导弹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巡航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