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栋的人物简介

2024-04-29

1. 王国栋的人物简介

王国栋,男,1957年8月生,陕西礼泉人,民盟,博士,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物理学),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创新实验学院院长,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2分委会副主席。兼任教育部农林院校基础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农林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物理学会和 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  工作和学习简历  2010~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 院长  2006~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教授、博导  2002~20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处长  1999~20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 教授、博导、院长  1990~1997 西北农业大学农化系  获硕士、博士学位  1982~1999 西北农业大学基础科学系  助教、讲师、 (副) 教授  1978~1982 西安理工大学 (原陕西机械学院) 获学士学位

王国栋的人物简介

2. 王国栋的个人简介

王国栋,中国工程院院士、压力加工专家,现任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42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1966年毕业于原东北工学院,1981年毕业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金属学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钢铁研究学报》、《冶金自动化》、《塑性工程学报》、《宽厚板》等期刊的编委或顾问。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3. 王国栋的人物简介

性别  男出生年月  1942-10-02学历  研究生学位  硕士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行政职务  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硕导聘任时间所在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在一级学科名称  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科代码所在二级学科名称  材料加工工程 学科代码研究方向  金属材料高质量、低成本轧制过程;材料的先进制备技术及高性能材料;材料成形过程综合自动化;加工过程材料组织性能演变的模拟、预测与控制学术身份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兼职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荣誉理事;中国金属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学会副理事长

王国栋的人物简介

4. 王国栋的个人简历

王国栋,吉林辽源人,1974年3月入党,1973年3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5. 王国栋的个人履历

历任辽源市工农公社知青、革委会副主任,市农委干事、副科长,东辽县白泉镇党委副书记,市委农工部办公室主任、副部长,市农委主任,东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西安区委书记,东辽县委书记,辽源市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现任政协辽源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王国栋的个人履历

6. 王国栋的介绍

王国栋,1949年出生于河北河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北京麒麟书画院院长、研究员,擅长中国人物画。

7. 王国栋的介绍

王国栋,男,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四级演员,1987年8月23出生,籍贯:山东潍坊,2009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2009年直招八一电影制片厂。参演作品《时光恋人》、《长沙保卫战》、《刘伯承元帅》、《雷锋的微笑》、《一个人战争》、《大局》、《东方战场》等等。

王国栋的介绍

8. 王国栋的简介

广州钢铁交易中心是广东省重点扶持的现代流通业和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位于广州开发区科学城,规划占地500亩,配套有华南地区最大的钢铁加工物流中心,是广州最大、最专业的钢铁交易市场,将电子商务和传统钢铁行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钢铁营销新业态。王国栋七岁丧父,幼知力学。康熙五十一年(1712)与郑燮,顾于观同拜在邑中名士陆震的门下。但仕途不佳,久试不弟。乾隆六年,已经五十岁的王国栋赴乡试,还只落个“副榜”出身,自此,不再进取。于是遨游名山大川,曾赴陕甘川一带壮游,返家后,长年寓居扬、泰、通、润之间,以诗文会友。他与扬州八怪诗画家黄慎、李鱓,诗人丁有昱、徐述夔等结成了莫逆之交。六十四岁那年曾受好友汪之衍之邀到如皋汪氏文园下帷授徒。晚年归来,赁居在升仙荡畔,与李鱓的浮沤馆、郑燮的拥绿园比邻而居,曾自题门联曰:“书宗王内史;画近李将军”。与同邑李鱓最善,诗句成秩。王国栋祖居在城内金家花园巷(已废,今板桥宾馆北侧)。志书记其“美丰仪,长身鹤立,髯及垂腹”。王国栋工诗。集成《竹楼诗钞》5卷,徐述夔为跋。徐高度评价其诗,赞其诗“雄深苍浑”,认为“将来骚坛主持,自必首采竹楼为复古之程式”。尤善书。他的书法秉承家教,师承书法家王熹儒,得益陆种园,行草相间,洒脱隽永。兴化馆藏字画中,有一幅王国栋84岁的条幅,依然笔力稳健。在他客扬、通、润等地时,“索字者履满户外”,声振大江南北。然而在他去世后不久,即发生了“一柱楼诗案”和“西斋集案”。先是乾隆四十三年(1778),《一柱楼诗》案发。主犯徐述夔,东台栟茶场(今属如东市)举人。此案为清朝五大文字狱之一,案涉200多人。自江苏布政使及前礼部尚书沈德潜以下纷纷被斩首、抄家、毁墓戳尸。主犯徐述夔的密友王国栋却幸免于难。然则同年秋,《西斋集》案又起,于是王国栋及其全家触网罹案。时国栋已故,其孙王度因惧祸,将王仲儒的《西斋集》、王熹儒的《勿斋集》及王国栋的《竹楼诗钞》等藏本及板片首缴至兴化县衙。知县多泽厚检阅后即予层层上报。江苏巡抚闵鹤元认为《西斋集》“罪大恶极”,乃解军机处。大学士阿桂认为该诗集“狂悖指斥之处甚多,殊堪发指”,敕交江苏立案查办。时至乾隆四十六年(1781),喻旨将王仲儒“锉尸枭首”。王熹儒的《勿斋集》因有“违碍语”、王国栋《竹楼诗钞》因系“一柱楼诗案”主犯徐述夔作序、且书中又有为徐述夔题照等逆诗,因此与《西斋集》一体禁毁。因王国栋已故,未予追究。于是王氏一门全成钦犯。然而,兴邑父老们似乎“疏忽”了这桩大案,那块“诗画名家”的匾额上,王国栋的大名依在,仍高悬于城邑中央的四牌楼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