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经营范围是什么

2024-04-27

1. 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经营范围是什么

(一)收购并经营金融机构剥离的本外币不良资产;
(二)追偿本外币债务;
(三)对所收购本外币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进行租赁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重组;
(四)本外币债权转股权,并对企业阶段性持股;
(五)资产管理范围内公司的上市推荐及债券、股票承销;
(六)经相关部门批准的不良资产证券化;
(七)发行金融债券,向金融机构借款;
(八)财务及法律咨询,资产及项目评估;
(九)根据市场原则,商业化收购、管理和处置境内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
(十)接受委托,从事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机构关闭清算业务;接受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委托,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接受其他金融机构、企业的委托,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
(十一)运用现金资本金对所管理的政策性和商业化收购不良贷款的抵债实物资产进行必要投资;
(十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活动。
注:以上十二项需到银监会审批;概括为:
1、主要包括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资产重组,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的服务,追加投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
2、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受托或委托资产管理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
一、企业融资的方法有哪些?
1、银行融资
银行贷款是最常规、成本最低的融资手段,银行直接贷款一般需要企业提供有关的反担保措施,反担保措施可以是信用、担保、抵押、质押、留置等,但最为普遍、容易和可行的方法是固定资抵押、权利质押和担保公司担保。因此,中小企业得结合自身的特点,将自身表内、表外的资源进行疏理,找到适合自已的方法。
2、夹层融资
夹层融资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模式,主要是股权债权的融资模式,采用这种方法的融资机构主要是投资公司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解决企业在无抵押和无其它反担保措施的情况下获得急需的资金支持,即企业以让渡一部份股权,但最终会回购股权和付出未来一定收益为前提的融资,这种融资相对于银行融资的成本更高。
3、信托融资
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4、融资租赁
这种融资模式主要基于中小企业在新购设备或将设备出售并回购来获取贷款的融资方式,可以推动中小企业核心设备的技术更新与产业换代,优化企业财务结构。通常方式有:
(1)新购设备融资租赁。企业无钱购设备时,可向租赁公司申请,由租赁公司向设备供应商购买新设备,并将其出租给企业使用,租赁期满,设备归企业所有;
(2)将自有设备出售后回租。中小企业可将自有的设备以公允的价值出售给租赁公司,再以融资租赁方式从租赁公司租入该设备,从而获得投入设备的资金。
5、资产管理公司融资
资产管理公司主要是收购并经营金融机构剥离的不良资产,在处置完不良资产后,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了大量的资金,但其经营范围决定了其资金只能用于收购不良资产,不能用于发放贷款,大量的闲置资金需寻找出路,于是变相的融资也成为了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寻找效益的出路。具体方法是:中小企业可先向银行或小额贷款公司贷出一笔贷款,再将此笔贷款以不良贷款形式由资产管理公司收购,变相实现了融资。

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经营范围是什么

2. 资产管理公司业务范围


3. 资产管理公司不开发票的规定

资产经营公司票据管理规定
为加强票据管理,维护公司财经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以及《南京审计大学票据管理办法》,特制定资产经营公司票据管理规定。
一、票据的管理
公司票据按用途分为以下三种:资产经营公司收据、税务发票、南京审计大学内部结算单。
按照校财务处规定,公司票据实行“统一管理,专人负责”的管理模式。
财务部指定专人负责票据的管理工作,办理票据的购买、保管、登记、签发、核销和年检等工作,以确保票据的合法合规使用。
公司各部门及下属单位专人负责票据的领取、使用、保管和核销,人员发生变化时应及时办理移交手续,同时报财务部备案。
财务部建立票据使用登记制度,登记票据的购入、发出、结存、回收及核销等情况,定期盘点,保证登记结余与实际盘存相符。
相关部门领用票据时,必须填写《票据领用申请单》,注明领用原因以及领用数量,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由财务部审核后,财务部负责人批准方可领取。
票据实行分次限量领取制度,如继续领取,必须先将以前领用的票据存根交回。票据领用后,不得转借、转让,不得拆本使用。
二、票据的开具
按照有关规定,应在收到款项后开具票据。票据内容为本单位真实发生业务,不得虚开未发生业务,也不得代开他人业务,必须按指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使用。
填写时,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大小写金额一致、前后联内容一致。如填写错误,不得涂改、挖补或撕毁,应另行填写。因填写错误而作废的票据,应加盖作废戳记或注明“作废”字样,并完整保存其各联,不得私自销毁。
税务发票出具时需加盖发票专用章,收据类具需加盖财务专用章,加盖其他印章均为无效票据。
特殊情况需要预开票据时,申请人应填写《南京审计大学资产经营公司预开票申请单》办理预开手续。预开票据审批表须申请人签字,并经申请人所在部门审批,报公司财务部审核。
申请人负责预开票据的到款工作,预开票据后的2个月内仍未到款的,暂停申请人其他合同的预开票事宜,并暂停申请人所有报销业务;预开票据6个月以上仍未到款的,同时暂停绩效工资发放直至暂停金额达到预开票据税金金额为止。
开具票据后发生错票、退票等,需收回原票据作废,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后,填开红字票据。发生票据丢失,应及时报告,按规定处理。
三、票据的核销与监督
各部门对外开具票据所收款项须足额上交公司财务账户,不得截留挪用、坐收坐支。
各部门在自然年度结束后,无论所借票据是否用完,都必须到财务部办理核销或续借手续。
财务部应按规定保管票据及使用后的存根联和账簿,不得擅自销毁。已年检后的票据须保存五年,五年后的票据存根可按规定报财政或税务部门核准后销毁。
票据遗失,应立即报告财务部,按照财政机关和税务机关关于票据遗失的相关规定,办理遗失登记、媒体公告、行政处罚等程序后,再行核销。
票据管理人员按规定监督、检查各部门票据使用、管理情况,及时催收应交回的票据。票据稽核人员负责对票据管理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稽核。
发现票据使用违规的,财务部应要求立即停止票据使用、责令其上交违规所得外,并及时上报校财务处。
四、附则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本规定由财务部负责解释。

资产管理公司不开发票的规定

4. 资产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有哪些

一、资本管理公司的经营范围:
1、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受托资产管理;投资顾问;股权投资;企业资产的重组、并购及项目融资;财务顾问;委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国内贸易。
2、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受托或委托资本管理业务;与资本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本管理业务。
3、主要包括资本收购、管理和处置,资产重组,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的服务,追加投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
一、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条件
如果做融资和项目投资可以成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或者是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同,注册资产管理公司最低注册资本是:1000万元以上。如果是一人公司,注册资本要求一次性到位;如果是2个或2个以上股东注册资本可以先入资200万,其余的2年之内入齐即可。
二、资产管理公司的分类
资产管理公司一类是进行正常资产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公司,没有金融机构许可证;另一类是专门处理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银行业监督委员会颁发的金融机构许可证。
第一类非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都通过设立资产管理业务部或成立资产管理附属公司来进行正常的资产管理业务。它们属于第一种类型的资产管理业务。基于这种正常的资产管理业务分散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和证券经纪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之中。
第二类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来管理和处置银行的不良资产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

5. 资产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是怎样的

1、零售预包装食品。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技术推广服务;家庭劳务服务;销售日用品、机械设备、五金交电。
2、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销售机械设备;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3、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销售电子产品、工艺品。
4、经济贸易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计算机技术培训;家庭服务;清洁服务;投资顾问;营销策划。
5、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接受委托从事物业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劳务服务;广告设计;图文设计;企业形象策划;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培训;投资顾问;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针纺织品、百货、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机电设备、工艺美术品、电子计算机。
6、投资管理;出租商业用房。
7、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
8、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计咨询;企业策划;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室内装饰及设计;物业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一、资产管理公司注册条件
如果做融资和项目投资可以成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或者是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同,注册资产管理公司最低注册资本是:1000万元以上。如果是一人公司,注册资本要求一次性到位;如果是2个或2个以上股东注册资本可以先入资200万,其余的2年之内入齐即可。
注册资金对比:
投资管理公司没有资金要求;
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金一千万以上;
投资发展公司最低一千万注册资金。
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非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区别
1、非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都通过设立资产管理业务部或成立资产管理附属公司来进行正常的资产管理业务。它们属于第一种类型的资产管理业务。基于这种正常的资产管理业务分散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和证券经纪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之中。
2、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来管理和处置银行的不良资产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

资产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