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员工被公司辞退怎么办

2024-04-30

1. 受伤员工被公司辞退怎么办

一、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工伤待遇以及违法辞退的赔偿金;当然需要先办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

1、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公司需要在事故发生的一个月内申报,如果公司不申请,则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在一年内提出认定申请。需提交材料: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局的网站一般有下载)、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医疗诊断证明等;

2、如果经过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一般设立在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各省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根据不同的伤残等级,获得的补偿是不一样的。主要的补偿是: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

二、如何申请劳动仲裁:

1、去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局)内的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需提交的材料:仲裁申请书2份、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相关证据复印件和证据清单2份;部分地区还需要提供用人单位的工商登记信息!

2、提交材料后,5个工作日仲裁委给予立案。劳动仲裁委不收费。然后给双方举证期;之后开庭审理,并且对你们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不成仲裁委会下达裁决书;劳动仲裁60天内结案;对于裁决书不服,我们可以起诉到法院;

3、申请劳动仲裁期间,不耽误劳动者去新单位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第四十八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

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受伤员工被公司辞退怎么办

2. 受伤员工被公司辞退怎么办?

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工伤待遇以及违法辞退的赔偿金;当然需要先办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

1、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公司需要在事故发生的一个月内申报,如果公司不申请,则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在一年内提出认定申请。需提交材料: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局的网站一般有下载)、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医疗诊断证明等;

2、如果经过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一般设立在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各省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根据不同的伤残等级,获得的补偿是不一样的。主要的补偿是: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

3. 回因工作受伤,公司在治疗期间辞退员工怎样申请补偿

1. 二倍赔偿金。如果用人单位单方无故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法》第87条规定,用人单位要赔偿两倍的经济补偿金。2. 代通知金。按照规定,如果用人单位要解雇患病期间的劳动者则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或者额外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即可解除劳动合同。(详见《劳动合同法》第40条)3. 经济补偿金。如果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法》第40条的规定提前合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还需要根据劳动者在单位工作的年限,按照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支付工龄补偿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因公负伤而休病假的,用人单位还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支付病假工资、医疗补助费、伤残补助金等等《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

回因工作受伤,公司在治疗期间辞退员工怎样申请补偿

4. 员工工伤,被公司辞退后应该怎样赔偿

员工工伤被辞退的赔偿是工伤员工被辞退的,需要按照两倍的标准支付经济赔偿金,具体的支付标准按照每工作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进行,另外还涉及到伤残赔偿金的赔偿。
一、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该如何赔偿
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办法分以下情况:
1、经济补偿通常是按员工在本公司工作的年限,工作每满1年,则需要向员工支付1个月工资的标准;
2、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但未满1年的,则按照1年向员工支付补偿;对于工作不满六个月的员工,公司只需要向其支付0.5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3、员工的月度工资,如果高于公司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当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则公司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照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数额进行支付,一般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会超过十二年。
公司违法辞退员工应当是按照经济补偿金的两倍来进行经济赔偿。因解除劳动合同的补偿标准是按照劳动者的工作时间长短来进行不同的确定,经济补偿按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如女职工在哺乳期内被强行解除劳动合同,每满一年可获得两个月工资的经济赔偿金,其他经济补偿及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应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合同未到期被辞退也不一定有补偿金。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
(1)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2)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4)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五条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工伤保险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工伤保险工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设立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称经办机构)具体承办工伤保险事务。

5. 工伤后被公司辞退的,会得到哪些赔偿?听律师为你解答!

1.用人单位辞退工伤员工,首先需要按照《劳动合同法》中的规定,支付工伤员工经济补偿。2.单位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支付工伤员工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以及伤残就业补助金。工伤期间,公司不得辞退职工。3.但是工伤治愈康复后,应该报到上班

工伤后被公司辞退的,会得到哪些赔偿?听律师为你解答!

6. 受伤中可以 中可以被辞退吗?应该得到那些补偿?

  不算工伤。由工友赔偿。被公司辞退有经济补偿金。
  【第十六条】 职工符合本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残或者自杀的。

7. 工伤后被公司辞退 公司应该怎么赔偿

工伤职工可以享受下列工伤保险待遇:
(一)医疗(康复)费——按照国家及统筹地区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住院伙食补助费;
(三)外地就医交通食宿费,具体包括:(1)交通费;(2)住宿费;(3)伙食费;
(四)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五)辅助器具配置费——按照统筹地区规定的项目、标准支付;
(六)生活护理费——根据是否需要生活护理以及不同等级享受;
(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八)停工留薪期待遇——(1)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用人单位按月支付(2)生活不能自理在停工留薪期满需要护理的,由用人单位负责;
(九)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根据相关规定,职工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应当退出工作岗位但保留劳动关系,并按伤残等级享受相应的伤残待遇。
职工被鉴定为五级、六级伤残的,经工伤职工本人提出,可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除此之外,不得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
被鉴定为五级至十级伤残的工伤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均可享受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工伤后被公司辞退 公司应该怎么赔偿

8. 公司是否有权辞退因工受伤的员工

四级以上伤残不可以辞退因工受伤的员工,因工受伤在治疗期也不可以辞退,其它公司可支付相关赔偿后解除劳动合同
依据工作保险条例规定,公司无权辞退,除非在一定的级别内,劳动合同到期或员工要求解除劳动合同
要根据受伤情况确定
公司无权辞退,除非劳动合同期满,或者由职工本人提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