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为什么必须要交续保押金,在4S店买车险真的贵吗?

2024-04-29

1. 贷款买车为什么必须要交续保押金,在4S店买车险真的贵吗?

贷款买车必须交续保押金,这是大部分4S店的一个套路,以此来扩大自己的利润。押金只能续保使用,不退款也不能当作他用。并且第二年也不能一次性用完,要分三次使用。也就是说连续三年必须在4S店买保险,只能买与本4S店合作的几家保险公司。有良心的4S店不会强制你买哪个险种,黑心点的会强制你买全险。有的也会指定几个险种,但价格要比自己在外面买高不少。其实这算是一种强制性消费,但车主基本也没有办法,维权比较难,不同意只能不贷款。

续保押金对4S店有两个好处,一是买保险时能够拿到高额的提成,车多了后也是一笔不小的利润。二是为了让车主出险后来店修车,这才是最重要的,利润最大的。在整个售后维修收入中,事故维修收入能够占到三分之一,可见事故车对4S店的重要性。如果在4S店买保险,出险后就会到这里来修车,大多数人一般是在哪里买的保险,修车还会去哪里,因此4S店会想方设法让你在这里买保险。还有一点,当车发生了事故,打电话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有一个修车码发到本4S店,4S店人员立即就会知道你出了事故。此时会有专人和车主联系,关心一下车主,询问事故大小,是否需要拖车服务等,当然目的也是让车主来这里修车。

这样对车主倒是没有影响,去买保险的4S店修车也确实会更加便利,定损拍照之类的手续都不用客户自己跑来跑去,全部由4S店工作人员代办就可以。也不用担心该更换的地方保险公司不给换,4S店也想给你多换件,自己的利润会更高。车主不需要担心一次事故花钱太多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第二年保费打折与一次事故花费多少无关,只与出险次数有关。如果是单方事故,保险公司还可以垫付,也就是修完车直接开走就可以了,不需要交钱,保险理赔的钱会直接打进4S店的账户。如果去别的地方修车,修完车之后只能自己先把钱给4S店,然后等着保险公司给你报销。

现在4S店为了留住车主在这里买保险,其实保险价格也不贵,经常还会搞一些活动,在保费已经优惠了的基础上,还会赠送一些工时代金券、保养代金券、装具代金券等等,算下来甚至比自己在外面买还划算。当然前提是不强制你买哪些险种,并且你也要来4S店做保养,这些代金券才能派上用场,保修期之内绝大多数车主还是会去4S店做保养的。

所有购买车险的渠道,电话车险相对是最便宜的,如果不在4S店买,大多都会通过电话车险购买。小保险公司又会比大保险公司便宜,服务上也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理赔也方便及时,小保险公司不一定不好。如果便宜很多,要看有没有其他限制条件,比如指定驾驶员、指定行驶区域等,自己不问,车险销售员可能也不会说。

贷款买车为什么必须要交续保押金,在4S店买车险真的贵吗?

2. 买车贷款在4s店还要交保证金吗?

  现在贷款买车在4s店要交保证金。
  贷款购车由于牵涉到担保的问题,现行的法律规定车辆贷款购买的车辆出现事故后车主不能赔付的,由担保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贷款车辆在还款期结束之前都要求上全险,尤其是第三者责任险要求上不低于30万元的额度,4S店收的保证金就是这个原因,等还款期结束保证金也退还。

3. 买车贷款在4s店还要交保证金吗?

现在贷款买车在4s店要交保证金。
  贷款购车由于牵涉到担保的问题,现行的法律规定车辆贷款购买的车辆出现事故后车主不能赔付的,由担保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贷款车辆在还款期结束之前都要求上全险,尤其是第三者责任险要求上不低于30万元的额度,4S店收的保证金就是这个原因,等还款期结束保证金也退还。

买车贷款在4s店还要交保证金吗?

4. 你好,我车子是按揭3年,在4S店续保押金1500,外面的保险便宜,我该怎

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如果你不同意这个条件的,你完全可以不选择贷款买车。但是,贷款购车需警惕续保押金猫腻多。李女士去年3月份,她在西城一家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轿车,因为当时资金紧张,便办理了按揭购车。“前几天我接到了4S店的电话,要求我去4S店入保险,否则将无法取回3000元续保押金。”李女士说,当时她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并没有和她讲续保押金的事,只和她说,办理按揭买车需要缴纳一定的续保押金。据李女士介绍,她当时买车的时候问了一下,续保押金是干什么用的,4S店工作人员只说是以后交保险用的。“当我想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对方就将话题岔开了,我也就没再问。”李女士说,直到前几天,4S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她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按照规定必须在4S店投保,否则,续保押金将无法取回,她才明白原来续保押金是这么一回事。“我让他们给我报了一个投保所需的价格,竟然需要6000多元。”“按照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因为我的车是贷款买的,所以需要购买指定的四项主险,分别是三者、盗抢、车损和交强险。”李女士说,她按照4S店工作人员提供的四个险种,咨询了市内几家保险公司,最便宜的只需要4700元就可以办理。“在4S店入保险,我要多花1000多元,按揭3年,明年还需要在4S店投保,这么算下来,我要多交2000多元的保费。”记者按照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就此事咨询了该4S店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合同规定,李女士必须在4S店指定的几家保险公司投保。“这是因为给车主供贷款的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我们必须确保保险第一受益人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说,办理按揭的车主不能再私自在外面投保,即使把所有的险种都买了也不行。对此,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了解到,4S店经销商借代办贷款的名义收取续保押金,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通过自己指定的保险公司上保险,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如果市民在按揭购车时,4S店没有和车主说明续保押金的具体用途和违约后果,则侵犯了车主的知情权。”工作人员说,市民如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对此,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在购车时要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把签合同仅仅当作是一种形式,不经审查就随意签名,而应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于不明白的或者有异议的条款,必须当场要求销售者解释或者修改。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5. 我在4S店里买车,贷款买的,现在贷不下来,我押了3000定金,是不是钱不退给我的么

在4S店里买车,贷款买的,现在贷不下来,可要求退还定金,但4S店可不予退还。

根据民法的有关理论,定金具有下列法律特征:
1、定金具有从属性。
定金随着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随着合同的消灭而消灭。
2、定金的成立具有实践性。
定金是由合同当事人约定的,但只有当事人关于定金的约定,而无定金的实际交付,定金担保并不能成立。只有合同当事人将定金实际交付给对方,定金才能成立。
3、定金具有预先支付性。
只有在合同成立后,未履行前交付,才能起到担保的作用。因此,定金具有预先支付性。
4、定金具有双重担保性。
即同时担保合同双方当事人的债权。就是说,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丧失定金;而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则应双倍返还定金。

我在4S店里买车,贷款买的,现在贷不下来,我押了3000定金,是不是钱不退给我的么

6. 在4S店贷款买车,是不是都有押金?该如何避免被坑?

买车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要看双方协商。贷款买车一般需要在4s店交手续费。贷款买车需要办理车辆抵押、保险等手续,所以贷款买车包含的手续费主要有交强险、车船使用税、商业保险费和上牌费等。在商业保险方面,没有相关的强制性规定,但4S的商店往往要求购车者购买。贷款买车在4s店一般都要收手续费。贷款买车需要车辆抵押,你去4s店买车。有些金融公司不收手续费。

客户办理车贷时,4S店铺一般会收取押金,而且由于基本都是在有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4S店铺办理贷款,一些与汽车相关的服务也会由4S店铺工作人员办理,所以会收取一些手续费,如抵押手续费、上牌手续费等。有些客户还申请了4S店的代理放行业务,4S店届时会帮忙放行,所以也会收取服务费。而有的提供无息车贷,会收取分期手续费,这也算是变相的利息。

在4s店买车需要交贷款费的原因如下。在商业保险方面,没有相关的强制性规定。虽然没有明文规定贷款买车要收手续费,但是贷款买车是要收手续费的。目前贷款买车手续费是3%,大概1万元左右。在市场上可以看到,一些二手车商和贷款中介都实行了完全免息等优惠政策。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这些优惠政策看起来很优惠,但实际上多是建立在提高车价、增加代理费的基础上。

所以,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让自己的权益受损。合法的车贷手续,应该到商业银行或者正规的汽车金融代理公司办理。贷款的时候,别忘了按时还本付息。商业银行规定,贷款人应将分期偿还的本息提前存入结算账户。如果借款人未能按时偿还本息,银行将要求借款人支付一定数额的滞纳金,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扣押、收回抵押车辆、追究担保人责任等措施。另外,银行会给借款人不良信用记录。在征信系统中,有不良记录的借款人以后很难申请贷款。

7. 我15年底在4S店买车贷款,4S店让我交2000元贷款保证金,说还完贷款拿收

不合理的,建议查看合同,看有无该项约定。
在办理购车贷款时,应当注意看清合同条款,一来要注意,是否需要到指定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二来要注意,如果没有去指定公司购买保险,是否会影响保证金要回;最后,保证金赎回的具体要求、时限是否合理,都应当一一查看仔细。
贷款买车一般步骤是这样的:
先订车;
在4S店办理贷款手续:包括提供资料、签署贷款明细条目;
等待银行给予4S店本次放款的贷款同意书;
拿到同意书后一般4S店会通知客户去付首付;
客户提车、上牌;
上完牌后的资料抵押银行;
抵押后数日(一般看银行的审核) 会打款给4S店。

我15年底在4S店买车贷款,4S店让我交2000元贷款保证金,说还完贷款拿收

8. 买车按揭,但是4S店收押金合理吗

合理的
按揭买车申请条件:
1.具有有效身份证明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按揭买车
2.能提供固定和详细住址证明;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社会信用良好;
5.持有贷款人认可的购车合同或协议;
6.合作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