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2024-04-29

1.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一、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1、被诈骗借网贷是否需要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网贷平台对客户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贷款的,则这个贷款客户不需要偿还;如果是被诈骗的钱是网贷的贷款支付的,或者诈骗以自己名义进行了贷款的,这个贷款是要还的。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二、如何预防被诈骗借网贷预防被诈骗借网贷方式如下:1、选择正规可查的贷款机构。不要轻信任何网友、网站及路边随处可见的贷款小广告。前期花点时间在审查贷款机构的资质上,可以为你避免很多问题;2、凡是在放款之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只要对方以“银行卡信息有误”“保证金、利息”“修改信息费”“刷流水、刷信用等级费”“账户解冻费”“检验还款能力”“超时无法提现”“年费、认证金、手续费”等理由进行收费的,都别信;3、注意贷款门槛。一般正规的贷款机构出于控制风险,都会对借款人本人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贷款平台声称黑名单用户都可以办理借款,那么面对这种贷款平台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4、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或亲友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不随意向他人提供验证信息。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2.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被诈骗借网贷是否需要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网贷平台对客户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贷款的,则这个贷款客户不需要偿还;如果是被诈骗的钱是网贷的贷款支付的,或者诈骗以自己名义进行了贷款的,这个贷款是要还的。如何预防被诈骗借网贷预防被诈骗借网贷方式如下:1、选择正规可查的贷款机构。不要轻信任何网友、网站及路边随处可见的贷款小广告。前期花点时间在审查贷款机构的资质上,可以为你避免很多问题;2、凡是在放款之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只要对方以“银行卡信息有误”“保证金、利息”“修改信息费”“刷流水、刷信用等级费”“账户解冻费”“检验还款能力”“超时无法提现”“年费、认证金、手续费”等理由进行收费的,都别信;3、注意贷款门槛。一般正规的贷款机构出于控制风险,都会对借款人本人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贷款平台声称黑名单用户都可以办理借款,那么面对这种贷款平台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4、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或亲友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不随意向他人提供验证信息。【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3.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法律分析: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欺诈订立的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将该合同予以撤销,撤销后钱财属于不当得利,需要退还。法律规定以欺诈手段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属于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司法机构撤销受欺诈订立的合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条,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4.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法律分析:借了网贷而被骗的人也是需要因此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具体如何还款则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定,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还款。因此,法律做出了以下规定: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法律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5.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如果是网贷平台对客户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贷款的,则这个贷款客户不需要偿还;如果是被诈骗的钱是网贷的贷款支付的,或者诈骗以自己名义进行了贷款的,这个贷款是要还的。【法律依据】《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摘要】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提问】
如果是网贷平台对客户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贷款的,则这个贷款客户不需要偿还;如果是被诈骗的钱是网贷的贷款支付的,或者诈骗以自己名义进行了贷款的,这个贷款是要还的。【法律依据】《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回答】
我在好享花借2000到账才1100四天到期,到期了也还不款,还款那里不不可以还,客服私聊我发给我一个账号让我发款,于是我打了,还是款不了,显示了账号和名字不同所以我没办法还,【提问】
这个属于诈骗贷款,亲亲【回答】
你是遇着黑网贷了【回答】
怎么办【提问】
超出的部分可以不用还【回答】
我已经报警了,警察也说不用还了,但他们会不会把我告上法庭,会不会上门来我呀【提问】
不用害怕。他们本身就违法的,法院不支持【回答】
那1100我也还不上啊怎么办【提问】
不用理它们,上不了征信的,亲亲【回答】
好的,她们就是让我还不了款,让我愈期,这种情况大概多少长时间会消停【提问】
一般1个月【回答】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6.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律规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借了网贷而被骗的人也是需要因此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具体如何还款则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定,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还款。网贷被骗之后对于还款的问题如果你自己并不是很清楚要求进一步了解的时候,可以来华律网进行法律咨询。高利贷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但是一般高利贷行为通过诉讼解决,不属于举报范围。 2、民间借贷属于民事行为,受到民法和合同法的约束和保护。 但根据《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3、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7.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如果是网贷平台对客户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贷款的,则这个贷款客户不需要偿还;如果是被诈骗的钱是网贷的贷款支付的,或者诈骗以自己名义进行了贷款的,这个贷款是要还的。
一、p2p网贷可以不还吗
p2p网贷不可以不还,欠了P2P网贷平台的钱,也是必须还钱的。
1、罚利息以及违约金
如果贷款不还的话,那么最先遇到的就是高额利息以及相应的违约金,如果不想要让自己陷入到贷款泥潭当中,最好还是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
2、信用会受损
不管是借了银行的钱,还是网贷平台的钱,如果出现逾期不还的现象,那么以后想要申请信用卡或是贷款就会难很多。部分人认为网贷逾期不还对自己的征信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现阶段网贷平台以及央行之间有着相互连通并且加密的体系,在网贷平台当中,也会有着一套共享的“黑名单”体系,分分钟就能将你的信用查出来。
3、情节严重者要坐牢
如果借款人拒绝执行或是有能力不还,坚决要当老赖的话,那么法院是可以追求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分严重的情节就会坐牢。
二、公司名义贷款能买车吗?
可以以公司的名义贷款买车,具体的程序如下:1、客户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2、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3、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汽车经销商的账户;4、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5、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又分为:1、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或贷款最后一期结清贷款。2、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者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三、按揭贷款保证金账户法律规定
(一)、贷款保证金是指在发放贷款前,金融机构对借款人按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预收一定款项的行为,这部分保证金在贷款总额中扣除。
银行在发放贷款时,常要求借款企业或者担保企业提供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少则5%,多则20%,这个保证金通常打入企业(借款企业或担保企业)在银行开设的专有特定账户,这个钱所有权归企业,但企业是不能动用的,只有相应借贷按期归还了,这个保证金才归还提供者,当然,银行有时同时支付保证金的相应存款利息。
(二)、贷款保证金账户既不属于专用账户也不属于一般结算账户。它是银行为企业开立的一类专门存放信用保证金的账户,企业通过银行办理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业务需要提供某种形式的担保,直接存入保证资金是其中一种担保方式,所担保的事项没有完结之前,保证金不得提前支取或挪作他用,经协商后应正常计息的。因为款项在所担保的事项未完结之前属于质押,质物移交质权人(银行)占有,故保证金账户可以理解为:是以外部客户号设立的银行内部账户。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被诈骗借网贷需要还吗

8. 网贷被骗的钱要还吗?

如果是被诈骗立案的话,贷款的是不用还的。在贷款被骗的情况下,需要及时保留被骗的证据,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保护自己的权利。以网络贷款被骗为例,网贷骗局均以低门槛、无抵押、无手续甚至“只用身份证即可贷款”为由吸引受害人关注,然后以贷款需要验资为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或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钱款。不仅被骗,犯罪分子还会利用被骗人账户洗钱。当被骗人在被骗走钱后,而是又以走流水为由,从其账上转资金。骗子利用这种手段主要是为了干扰警方工作,给警方侦破案件制造障碍。所以,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所谓的低门槛。扩展资料贷款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本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任何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构成,单位亦能成为本罪的主体。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应以贷款诈骗罪的共犯论处。所谓串通,在本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在实施诈骗前或在诈骗的过程中,相互暗中勾结,共同商量或进行策划,与诈骗犯罪分子予以配合,充当内应而为之提供帮助的行为。如果是以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为主,而采用的行为主要是利用职务之便进行,社会上的其他人员仅是提供帮助的,这时就应以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所犯的罪行来定性处理,如是贪污,就应依贪污罪处罚,社会上的其他人员则以贪污罪的共犯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