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2024-04-29

1.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提和交纳依据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不是税。水利建设基金的计税依据是不含税收入。按月征收。凡有销售收入和营业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其上年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6‰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需要计提和交纳水利建设专项收入是为加快水利建设,提高防洪减灾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充实完善水利建设基金的要求。【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帐簿的;(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帐簿但未设置的;(三)擅自销毁帐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四)虽设置帐簿,但帐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帐的;(五)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六)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核定应纳税额的具体程序和方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第六十四条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2.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提和交纳依据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不是税。水利建设基金的计税依据是不含税收入。按月征收。凡有销售收入和营业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其上年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6‰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需要计提和交纳水利建设专项收入是为加快水利建设,提高防洪减灾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充实完善水利建设基金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帐簿的;(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帐簿但未设置的;(三)擅自销毁帐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四)虽设置帐簿,但帐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帐的;(五)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六)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核定应纳税额的具体程序和方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第六十四条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3.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为什么要交这个税种?计税依据是什么

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需要计提和交纳水利建设专项收入是为加快水利建设,提高防洪减灾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充实完善水利建设基金的要求。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计提和交纳依据: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

扩展资料:
一、征收标准:
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水利建设基金应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
2018年7月1日起,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再统一降低25%。
北京于2019年起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预计给单位和个人减负2亿元。
二、免缴范围:
1、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
2、国家规定免征增值税的生产经营收入;
3、驻湘军工企业(不含已核发了工商营业执照的军转民企业)销售军工产品收入;
4、国防工程、防洪工程(不含经营服务性配套设施建设)、孤儿院、敬老院建设用地;
5、国家规定的其他免征情形。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利建设基金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为什么要交这个税种?计税依据是什么

4.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怎么申报? 1.征收标准:凡有销售收入和营业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其上年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6‰征收;其中,银行(含信用社)按上年利息收入的0.4‰征收,保险公司按上年保费收入的0.4‰征收,各类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按上年业务收入的0.6‰征收. 2.申报期:按月申报.因此,水利基金是按月申报,各办税服务厅的具体情况是按照您上月的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为计税基础. 3、缴费人.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缴费人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在岗职工. 4、计征依据、费率和应纳基金的计算.凡有销售收入和营业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其上年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6‰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其中,银行(含信用社)按上年利息收入的0.4‰征收,保险公司按上年保费收入的0.4‰征收;各类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按上年业务收入的0.6‰征收.对企业在岗职工按每年每人20元的标准征收水利建设基金(乡镇企业在岗职工10元). 应纳基金额=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适用征收率.

5. 水利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法律分析: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法律依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 第八条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水利专项收入计税依据

6.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为什么要交这个税种?计税依据是什么

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不是税。水利建设基金的计税依据是不含税收入。按月征收。
凡有销售收入和营业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其上年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6‰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第一条规定,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
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

扩展资料:
一、征收标准
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水利建设基金应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
2018年7月1日起,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再统一降低25% 
北京于2019年起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预计给单位和个人减负2亿元。 

二、免缴范围
1、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
2、国家规定免征增值税的生产经营收入;
3、驻湘军工企业(不含已核发了工商营业执照的军转民企业)销售军工产品收入;
4、国防工程、防洪工程(不含经营服务性配套设施建设)、孤儿院、敬老院建设用地;
5、国家规定的其他免征情形。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利建设基金

7.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这个要怎么填,需要交税吗

水利建设基金申报时计税依据是营业收入、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水利建设基金应按照销售收入来计提和交纳。
各省市的征收比例各不相同,如湖南省0.06%来计提和交纳,浙江省是0.01%。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的水利建设基金。
免缴范围:未达到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国家规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生产经营收入;驻湘军工企业(不含已核发了工商营业执照的军转民企业)销售军工产品收入;
国防工程、防洪工程(不含经营服务性配套设施建设)、孤儿院、敬老院建设用;国家规定的其他免征情形。

扩展资料
1、农田水利建设是指为发展农业生产服务的水利事业.基本任务是通过水利工程技术措施,改变不利于农业生产发展的自然条件,为农业高产高效服务.通过兴修为农田服务的水利设施,包括灌溉、排水、除涝和防治盐、渍灾害等,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定的基本农田.
2、计税依据又叫税基,是指据以计算征税对象应纳税款的直接数量依据,它解决对征税对象课税的计算问题,是对课税对象的量的规定.
计税依据按照计量单位的性质划分,有两种基本形态:价值形态和物理形态.价值形态包括应纳税所得额、销售收入、营业收入等,物理形态包括面积、体积、容积、重量等,以价值形态作为税基,又称为从价计征,即按征税对象的货币价值计算,另一种是从量计征,即直接按征税对象的自然单位计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利建设基金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这个要怎么填,需要交税吗

8.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怎么申报企业所得税

法律分析:一、申报税款所属期为按月申报的操作流程
(1)、点击左侧"本月应申报税种"菜单中的"附加税(费)申报表"
(2)、附加税(费)申报表中的内容和填报操作并未发生变更,请注意是否纳税人税款所属期的申报表中征收项目为"水利建设专项收入"的税率为0.5%
二、申报税款所属期为按季申报的操作流程
(1)、点击左侧"本月应申报税种"菜单中的"附加税(费)申报表"
(2)、附加税(费)申报表中税款所属期为征收项目为"水利建设专项收入"的税率仍为1%
(3)、填报附加税(费)申报表相关内容后,点击"保存"后,根据纳税人情况形成提示信息.规则如下:征收项目为"水利建设专项收入"的"本期应纳税(费)额"大于0,却未选择减免性质并填写减免额的,弹出提示信息窗口.
(4)、如果纳税人增值税或消费税的实际缴纳税额为零,请勾选提示窗口的选项,并点击"提交申报",即完成附加税(费)申报.
(5)、如果纳税人增值税或消费税的实际缴纳税额不为零,则应该点击"返回",填写"本期减免税(费)额"信息
(6)、根据提示信息,填写相应本期减免税(费)额"信息,减免性质选择"0099129999|其他|其他",填写本期减免税额.注意:"本期减免税额"不能大于"本期应纳税(费)额".
(7)、填报无误后,点击"保存"
(8)、点击左侧"尚未提交的报表"菜单中的"附加税(费)申报表",选中相应申报表后可以选择"提交选中的申报表"进行最终申报.也可以选择"明细查看"确认申报表内容.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第六条 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
(一)销售货物收入;
(二)提供劳务收入;
(三)转让财产收入;
(四)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五)利息收入;
(六)租金收入;
(七)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八)接受捐赠收入;
(九)其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