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能减肥吗

2024-04-28

1. 健身能减肥吗

健身能减肥,影响体重变量的主要有水分、肌肉和脂肪。这里需要注意,日常我们所说的“减肥”要减的是脂肪,而非肌肉和水分;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人在大汗淋漓或是偶尔进行一次运动后,体重会有一些下降,以为这就是“减肥”,其实这里减的大多是水分。
其次,提供人体热量的有糖类、蛋白质和脂肪。人体中的糖是以糖原形式存在的,分别有肝糖原和肌糖原,与身体运动有关的主要是肌糖原。人在运动时,最先消耗的是肌肉里的肌糖原,而后才消耗皮下等部位的脂肪。
最后消耗的是蛋白质;而肌肉中的肌糖原往往会在运动30-40分钟之后才会被消耗掉。因此,如果膳食结构不做调整,只是每天运动30-40分钟,对减肥来说没啥意义。
还有,胖人体内的脂肪含量一般都很高,而蛋白质(肌肉)含量则比较低。在健身减肥过程中,如果不在饮食上加以干预,虽然减掉了脂肪,却可能会出现体内蛋白质偏低,免疫力下降,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的情况。
此时,如果体内没有充足的蛋白质来支持身体所需能量,我们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此,在健身减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同时,适当降低脂肪的摄入比例。
日常生活中,人们每天摄入的总热量里,蛋白质所占比例为10%-15%,脂肪为20%-30%。因此,在健身减肥过程中,我们建议蛋白质摄入比例可以提高到25%-35%,脂肪比例降低到13%-17%。
当然,这不是要盲目追求数据的上线或下线,需根据个体情况来确定,向营养师进行必要的咨询,从而获取科学有效的膳食方案。

扩展资料:健身肯定会动用到肌肉,尤其是一些会进行抗阻训练的减肥者。肌肉在训练过程中得到刺激,肌纤维受到损伤,于是肌肉会非常聪明的额外储存糖原,为下一次即将到来的训练做准备。
同时,水分含量也会随着糖分的增加而增加,比例通常为糖分1:3水分,这两者都会让体重有所增加。
糖分与水分对体重变化的影响只是一个大方面,其它方面包括:骨质密度随着肌肉训练而慢慢变大;某些激素水平的变化影响体重。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第191期:减肥别"减"掉命!科学减肥应该“减”这些

健身能减肥吗

2. 健身可以减肥吗?

很多小伙伴喜欢晚上去跑步。但夜跑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哦。

3. 运动减肥可以吗?

运动能不能减肥还是要取决于饮食是否合理!

运动减肥可以吗?

4. 健身可以减肥吗?

很多小伙伴喜欢晚上去跑步。但夜跑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哦。

5. 运动健身真的能减肥吗?

1、运动健身减肥很多人都认为运动健身与减肥划等号,我在这边要说:运动健身≠减肥减肥=减脂(最有效的减脂方式,饮食)运动健身=塑形增肌看到过太多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忙活大半个月瘦个2,3斤,一不运动马上反弹,只能不断地给健身私教大把大把地送钱,效果完全不明显的例子。这是因为运动瘦身的目的是塑形增肌,而不是给你减脂的对于运动健身对减肥没有帮助,这点是有研究结论做支撑的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的公共卫生学家艾米.卢克曾开展了这样一项研究。她对比了尼日利亚乡村女性与芝加哥市非洲裔美国女性的能量消耗和体力活动。卢克发现尽管两类人群的活动量差异很大,但每天的能量消耗却没有差异。专家还对哈扎人进行过研究,哈扎人是一个以狩猎为主的原始民族,与这些狩猎采集者,现代的西方人的运动量要少的多。专家将采集的哈扎人的尿样分析,通过质谱仪得出的同位素结果非常有意思,哈扎人消耗的能量与我们并无差异。哈扎男性每天摄入和消耗的热量约为2600卡路里,而女性大约为1900卡路里,这与欧美成年人一致。专家对所有能想到的因素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包括体重、体脂率、年龄和性别,但是都没有发现两类人群的能量消耗存在差异。这些现象表明,体能的消耗其实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固定的能量空间中,给其他体力运动腾出空间,减少的是那些看不见的能量。同样,锻炼常常会造成免疫系统对抗感染的反应减弱,并且导致激素等生殖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在动物试验中,日常运动量的增加对能量消耗没有影响,但会缩短雌性动物排卵周期、减慢组织修复。极端情况下,一些动物还会吃掉他们尚未断奶的幼崽。也就是说,运动并不能解决肥胖,而要从根源上解决肥胖,那就要从摄入入手,也就是饮食所以,要通过饮食解决肥胖,先瘦下来,再通过运动健身塑形增肌。


运动健身真的能减肥吗?

6. 健身可以减肥吗

 如果饮食积累了太多脂肪,又没有控制住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身体就会越来越敏感,各种异常的表现症状就会出现,甚至会影响血压。有时候会考虑采用健身的方法来减肥,那健身可以减肥吗?
  健身当然也是可以减肥的,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健康的健身运动,来达到减少脂肪的效果,身材变得更加匀称,曲线变得更加流畅。不过大家选择健身项目的时候,要针对自己的身材来决定,有些人的身材比较虚弱,应该是循序渐进,不可一下子就进入高强度的训练当中,以免拉伤筋骨,也不利于达到减少脂肪的目的。其实健身除了减肥之外还有非常好的效果,比如:
  1、促进新陈代谢。有些人的新陈代谢效率下降,每天都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通过健身的方式其实是可以保障新陈代谢的效率,让身体有更多营养的吸收,各项组织技能都可以变得更加活跃。
  2、阻止脂肪形成。通过肌肉的锻炼,往往是可以将脂肪和胆固醇转化为肌肉的成分,减少身体的各种赘肉,将身体的肌肉和皮肤变得更加结实紧凑,看起来更年轻漂亮。
   
   

7. 健身可以减肥吗

健身是一个持久的过程,下面三点是我长期健身得出的结论。
1、健身目的。
想减肥就‬把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减半,随便练练体重就掉,如果觉得很难,一步一步来,那第一步先减晚上的碳水,过‬一段时间后,第二步减早晨的碳水,再适应一段时间,第三步减中午的碳水。千万‬不要不吃晚饭,不吃晚饭对身体健康不好。


2、健身时长。
快速减重一定对身体有害,如果分不清怎么算快,一周减4斤以上就算快了,2-3斤算高效速度,1-2斤算慢速,不要追求快速的那种体重骤变减肥,对身体‬损害‬非常大‬。


3、健身方法。
最好的减脂方式一定是有氧和无氧配合,因为减脂的原理是一天当中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处于热量赤字的时候自然就会达到减脂效果,如果只通过有氧运动来减肥,在减掉一定体重之后就会进入平台期,不会再减轻体重,不能获得好的形体。


健身可以减肥吗

8. 健身,能减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