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基金跟净值高低有什么关系?净值高低会影响回报率?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欢买净值低的基金?

2024-04-27

1. 购买基金跟净值高低有什么关系?净值高低会影响回报率?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欢买净值低的基金?

影响是有的,
但跟回报率没有关系

影响什么呢?
就是影响投资者的购买情绪,
觉得净值高的就不划算,或者说是不会升.
当然这完全是错误的,
为什么有些基金成立几年,
净值依然低呢?
就是基金公司通过拆分,分红来降低净值,
以防投资者的"恐高症"

有人会想,某基金一年前的净值是一元,
但现在已经二元了,
如果我买这只基金,岂不是白白贵了一倍?
对,你是贵了一倍,
但买入一元的,足足比你多投资了一年时间!!

关于净值与回报率的关系,
我举个例子:

华夏大盘: 今年的收益率213%, 昨天净值:7.014 
华夏优势增长:今年收益率151%,昨天净值:2.543 
买1W 华夏大盘只有1426份 但一年赚:21300 
1W华夏优势有3932份 一年赚:15100 
假设未来一年的情况都是如此, 
那你会买哪一只基金呢?

购买基金跟净值高低有什么关系?净值高低会影响回报率?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欢买净值低的基金?

2. 基金的单位净值高低,对收益有什么影响?

基金单位净值的高低对收益是没有影响的,影响收益的因素主要有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市场情况等。1、基金单位净值:指在每个交易日收市后,基金持有的股票、债券、票据、现金等资产按当天的市值相加,再除以当天的基金总份额,就是当天的基金单位净值。2、累计单位净值:该基金自发行成立以来的净值,包括了分红,拆分份额等。如果一支基金自发行以来,没有分过红,拆分份额,单位净值等于累计净值。否则,一般累计净值大于单位净值。另外,基金分红与拆分并不影响投资者的收益。想要了解更多基金方面的相关知识可以到微淼去学习,微淼财商教育优选来自各大金融机构的金融分析师、理财规划师等专业人才 共同打磨课程内容,采用“视频+辅导”的双师教学模式,并创新性地将“陪伴 式”社群辅导引入在线课堂,有效提升用户学习的互动性与积极性。

3. 股票和基金的涨跌受什么因素影响?

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政策的利空利多、大盘环境的好坏、主力资金的进出、个股基本面的重大变化、个股的历史走势的涨跌情况、个股所属板块整体的涨跌情况等,都是一般原因(间接原因),都要通过价值和供求关系这两个根本的法则来起作用。
  下面就这些一般原因如何通过根本的两个法则对股市产生作用的原理一一分述之。
  1、政策的利空利多 政策基本面的变化一般只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例如:如果政策出利好,则投资者信心增强,资金入场踊跃,影响供求关系的变化。如果政策出利空,则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减弱,资金就会流出股市,从而导致股市下跌。 当然,有时候政策面的变化,也会影响股票的价值。因此,政策面的利空利多有时候是通过供求关系来影响股市的涨跌,有时候是通过价值关系来影响股市。
  2、大盘环境的好坏 个股组成板块,板块组成大盘。大盘是由个股和板块组成的,个股和板块的涨跌会影响大盘的涨跌。同样,大盘的涨跌又会反过来作用于个股。 因为当大盘涨的时候,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比较高,市场的资金供应就比较充裕,从而使得个股的资金供应也相对充裕,从而推动个股上涨。当大盘跌的时候,则反之。 特别是在大盘见底或见顶,突然变盘的时候,大盘的涨跌对个股有很大的影响:当大盘见底的时候,绝大部分个股都会见底上涨;当大盘见顶的时候,绝大部分个股都会见顶下跌。 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买股票,亏钱的机率极大; 在大盘上涨的时候买股票,赚钱就容易很多了。同样,在大盘见底的时候,即使随便买入一只股票,都可以给你可观的收益。大盘变盘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时候对于股票的涨跌影响很大,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当大盘没有变盘,处于横盘的状态的时候,大盘的作用就显得不怎么明显,也不怎么重要了。横盘趋势时大盘对于个股的涨跌影响不明显,个股的涨跌主要受到其他因素,例如价值关系的影响、主力资金的运作等重要因素的影响。  总之,不能一味的强调大盘的重要性,也不能忽视大盘的重要性。大盘在不同的时候,扮演的角色也不一样,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主力资金的进出 主力资金对于一只股票的影响十分重要,因为主力资金的进出直接影响股票的供求关系,从而对股票产生重要的作用。 任何一只业绩优良的股票,如果没有主力资金的发掘和关照,也是“白搭”。 反而有些亏损的ST股票,由于主力资金的拉动,而出现连续上涨的态势。 可见,主力资金的重要性。
  4、个股基本面的重大变化 个股基本面的好坏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了这只股票的价值。因此,个股的基本面是通过价值法则来影响股价的。 当个股基本面出现重大的利空的时候,股价一般都会下跌。 当个股基本面出现重大的利好的时候,股价一般都会上涨。 当然,这都是一般的情况。特殊的情况,还有在高位的时候,庄家发出利好配合出货,那样股价就会下跌了。那个时候,其主要作用的就是主力资金的流出,从而导致股价的下跌了。 因此,个股基本面的变化或者说个股的消息面对股价的具体影响,还必须结合技术面上个股处于的高低位置来仔细分析,以免上假消息的当。 高位出利好,要小心。高位出利空,也要小心。 低位出利好,可谨慎乐观。低位出利空,也不一定是利空。
  5、个股的历史走势的涨跌情况 江恩曾说过:“人性不变,所以历史继续重演。”因此,一只股票的历史走势,对于股票将来的走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打个简单的比方:个股经过前期一段时间(历史走势)的上涨,目前处于比较高的位置,此时,个股上涨的动力就会明显减弱,风险就会逐渐增加。因此,这段时间的上涨(历史走势),对股票将来的走势的影响就表现在风险的增加上面。 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历史走势影响股票将来的例子,还远远没有达到江恩的“人性不变,所以历史继续重演”的境界。 股市是有人控制买卖股票,从而形成的市场。股市的涨跌,都烙上了人性的痕迹。人性影响股市,而人性又是相对不变的。所以,股市的规律也在一定程度上不会改变,所以历史将在人性的影响下继续重演。
  6、个股所属板块整体的涨跌情况 大盘对于个股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同样,板块的涨跌对于本版块的个股也有相当的影响作用。 因为大盘上涨的时候,一般都有热点板块的支持。热点板块形成之后,就会在这个板块中形成赚钱效应,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个板块。这样,供求关系就发生了变化,资金的供大于求,于是这个板块的股票就 比其他板块的股票涨幅大的多。

股票和基金的涨跌受什么因素影响?

4. 净值的高低与基金的好与不好有关吗

在同一时间,净值高低是中性的,无所谓的。累计净值反映的是历史业绩,同时期发行的基金,累计净值越高反映其管理能力越强,一般来说基金业绩还是有延续性的,假如累计净值比净值高很多,说明该基金分红比较多,比较注重给投资者回报,分红落袋为安,会降低你投资的风险。但决定你购买的决定因素是你对后市的判断,如果你看好后市就购买,净值高低只是辅助因素。选基金其实选的是公司,选的是你看中的基金经理,如果对后市看好的话,选择一家有实力的基金公司,选中一个明星基金经理,读读他的季报,看看他的十大重仓股,基本可以看出他的水平来。

5. 基金的净值高低有什么影响

主要影响是份额和投资人心理
当基金净值高时,相同的资金得到的份额越少,同时会给不熟悉基金的投资人有这个基金到了高位不适合买入的感觉(实际上净值高低并不代表基金的高低位)

基金的净值高低有什么影响

6. 买基金净值高低没有关系吗?

要选业绩好的那个基金,
基金分为两种: 
1.封闭式基金,净值高低与你没有直接关系,基金的交易价格才是决定你的赢利还是亏损的最关键因素,净值只对基金的交易价格起一定的作用,该封闭式基金股本大小对交易价格起到的影响力要更大一些,如5亿总股本的封闭式基金往往比30亿总股本的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要高得多。 
2.开放式基金,(1)采用银行柜台(场外交易)进行申购(T+2确认买进有效)与赎回(T+5卖出资金回笼),那么净值高说明你的财富也就越多,这个时候当然是基金的净值越高越好;如果你买的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注非上市型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买卖,而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可以采用场内与场外两种交易方式)但是你采用的是类似于到证券公司买卖股票那样(也称为场内交易,与封闭式基金一样的交易方式),那么基金净值高低也只是起一个参考作用,比如代码为163801的中银中国,在1月22日净值为2.2438,场内交易价格却为涨停板2.437元,1月26日净值为1.1075,场内交易价格却为2.775元,为什么1月26日净值与交易价格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因为在于场外交易是26日除掉分发的红利日(简称除息日),而场内则是1月29日才是除息日。 
二是你还没有买基金,那么首先提醒你要有风险意识,第一,最好只拿家里的余钱(也就是3-5年不用的钱)来买基金;第二,要知道基金也是有风险的,它的净值或者交易价不会只涨而不下跌的(专家理财同样有风险,有时起伏还比较大),可能跌起来时你不会想象到有多深多猛(当然涨时也同样难以想象);第三,不同类型的基金净值的高低不能够比较,风险最小的货币型基金在股票牛市其净值一般是最低的,风险其次的债券型基金的净值比前者要高一些但是比股票型基金的净值仍然要低得多,风险最高的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在股票牛市往往是最高的,但是当股票市场处于熊市期,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又容易比股票型货币型基金的净值为高;第四,同一类型的基金不同发行时间也不能够以净值的高低作为比较标准;第五,同一类型同一时间发行的基金净值高的当然要好些,因为这说明它运作有方,值得投资。

7. 投资基金有人说和净值没关系?

说投资基金和净值没什么用,首先你要看你投资的是什么基金,如果你买的是指数型基金,那么你要重点关注的是该基金追踪的指数,如果该指数在底部区域,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继续加仓买入,如果该指数进入了顶部,就要赎回规避风险。很多人都会有畏高的想法,认为基金净值高了,不好,不能买,恰恰相反,基金净值高,说明该基金的历史业绩好,当然基金公司也会考虑到普通投资者的这种情绪,会通过分红,把基金净值降下来。

投资基金有人说和净值没关系?

8. 基金净值影响投资者投资决策的机制有道理吗

没有道理。基金净值高低并不是我们买基金的决定性因素,而真正影响我们做出决策的更多是关于这只基金的估值,不同的类型基金(宽指基金、窄指基金等等)采取的估值方式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