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的印章主要有

2024-04-27

1. 税务部门的印章主要有

法律分析:办税服务厅税收业务新印章种类有:办税服务厅税收业务新印章包括税收业务专用章、行政许可专用章、代开发票专用章、征税专用章、印花税收讫专用章。税收业务专用章是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业务时,确认资料或出具文书使用的专用公章。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可以使用税收业务专用章。税务机关办理代开发票和税款征收等业务时,印章种类有明确要求的,按相关规定办理。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十五条 企业,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以下统称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三十日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应当自收到申报之日起三十日内审核并发给税务登记证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将办理登记注册、核发营业执照的情况,定期向税务机关通报。本条第一款规定以外的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和扣缴义务人办理扣缴税款登记的范围和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税务部门的印章主要有

2. 税务章是什么

应该不是叫税务章,应该是叫发票专用章
发票专用章是指用票单位和个人在其开具发票时加盖的有其名称、税务登记号、发票专用章字样的印章。发票专用章式样由国家税务总局确定。
税务机关对领购发票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发票专用章的印模应当留存备查。也就是说需要到税局对发票专用章进行备案。

3. 税务章是什么

亲,“应该不是叫税务章,应该是叫发票专用章 发票专用章是指用票单位和个人在其开具发票时加盖的有其名称、税务登记号、发票专用章字样的印章。发票专用章式样由国家税务总局确定。 税务机关对领购发票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发票专用章的印模应当留存备查。也就是说需要到税局对发票专用章进行备案。”【摘要】
税务章是什么【提问】
[开心]您好,亲,非常开心回答您你的问题,税务章是什么,帮您查询到应该不是叫税务章,应该是叫发票专用章,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祝您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回答】
亲,“应该不是叫税务章,应该是叫发票专用章 发票专用章是指用票单位和个人在其开具发票时加盖的有其名称、税务登记号、发票专用章字样的印章。发票专用章式样由国家税务总局确定。 税务机关对领购发票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发票专用章的印模应当留存备查。也就是说需要到税局对发票专用章进行备案。”【回答】

税务章是什么

4. 纳税人章指什么

纳税人章通常是指公章。
公章是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印章。 由于公安部对办理刻制印章的手续未作统一规定,所以各地公安机关对刻制印章手续的规定有所不同。根据刻制印章的种类不同,手续也不一样。

5. 企业的印章主要包括哪些

企业印章种类包括:1、公章,用于公司对外事务处理,工商,税务,银行等外部事务处理事需要加盖;2、财务专用章,用于公司票据的出具,支票等在出具时需要加盖;3、合同专用章,通常在公司签订合同时需要加盖;4、法定代表人章,用于特定的用途,公司出具票据时也要加盖此印章;5、发票专用章,在公司开具发票时需要加盖。企业需要拿着税务登记证副本,营业执照副本,法人身份证,先到公安局登记备案,公安局开出证明后,到指定的地点刻章。公章使用注意事项:1、完善公章管理、使用制度在公司章程中,应当规定需要加盖公章的文件必须经主管领导审阅签字后方可盖章,并且对加盖公章的文件保留复印件存档。禁止在空白合同、文件、介绍信上使用公章。章程中应明确公章保管人,公章使用、移交程序。2、严格遵守公章管理规定,合规操作对公章的保管、使用、移交、销毁必须严格依照公司章程中有关公章的管理规定。在使用公章之时公章的保管人必须在场监督,做到“人在章在”。对于合同等重要法律文件在公司法务部门审核后加盖骑缝章防止出现合同被调换、篡改的情况。公司公章变更后,要将原公章销毁。3、选择合适人选保管公章在选择公章保管人员时,务必选择责任心、纪律性强的人员负责公章的保管,做到公章不离身,盖章前确保逐页阅览文件。决不能不看内容就在文件上盖章。公章被盗、丢失时,保管公章人员需要及时通知有关领导,采取补救措施,避免损失扩大。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六条   设立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分别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不得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应当在公司登记前依法办理批准手续。公众可以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查询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机关应当提供查询服务。

企业的印章主要包括哪些

6. 主管税务机关签章应盖什么章

主管税务机关签章应盖发票专用章。主管税务机关是指国家税务总局及其所属征收机关,包括各级税务机关、海关、财政机关等等。税务机关的职责如下:1、税务机关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的规定开征、停征、多征或少征税款,或擅自决定税收优惠;2、税务机关应当将征收的税款和罚款、滞纳金按时足额并依照预算级次入库,不得截留和挪用;3、税务机关应当依照法定程序征税,依法确定有关税收征收管理的事项;税务机关应当依法办理减税、免税等税收优惠,对纳税人的咨询、请求和申诉作出答复处理或报请上级机关处理,等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