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94的剧集评价

2024-04-29

1. 请回答1994的剧集评价

《请回答1994》故事背景发生在韩国风靡徐太志和孩子们、电视剧《最后的胜负》,以及韩国八道学子奔赴首尔上学的时间段内,这一时期相对于H.O.T、水晶男孩的韩流全盛时代相比,对中国的观众较为陌生,共鸣感降低。但是围绕该系列的初衷:怀旧、校园、热血、青春等元素,在《请回答1994》中并没有减少   。(新浪网评)

请回答1994的剧集评价

2. 如何评价电视剧《请回答1994》?

电视剧搞笑而平凡。我也超喜欢导演的叙事方式。倒叙中插叙,插叙中顺叙,顺叙中又插叙,但一点都不混乱,又让看故事的我们有不断的疑问和猜测。情若是没有前面丰富镜头手法的使用,我想会是平庸的。就是因为穿插了回忆和留白,我总要仔细看,从一些细枝末节上猜测是哪一步哪一个情节就让故事发生了改变。剧情在又二又囧的搞笑加搞怪中一路平铺直叙,然而,突然就有了那样的瞬间,即使你是旁观者,也觉时间静止,周遭停顿。 

电视剧也很注重细节,哥哥偷吃了妹妹的棉花糖,回来时给妹妹买了一大袋棉花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又贴心的哥哥。还有很多别的细节,相信都触动了我们心里那根弦。 

这本剧前10集都是很棒的,剧情和感情都处理的非常细腻,就亲情和友情这两方面来说,我觉得是很完美的延续到了21集的结尾。关于那些青春里的迷茫、朦胧、坚持,整本剧都诠释的很棒,这种题材的正能量说教,又着感人和共鸣一向来是我最喜欢的。

3. 请回答1994的剧情简介


请回答1994的剧情简介

4. 请回答1994的剧情简介


5. 看完电视剧《请回答1988》后,你有哪些感Ƃ

像乏倦的身体泡在温度适中的水中,每个毛孔不急不徐地舒张,又或是全身包裹在宽大的按摩椅中,每个穴位被不轻不重地揉着。

仿佛最柔软的羽毛轻抚那些最敏感的神经元,我像是能看见体内的内啡肽,催产素,多巴胺,血清素,大麻素等在不断地分泌,在大脑中构建着美妙的正反馈。

厚重的温情感一直包裹着我,感觉防线完全洞开,眼泪经常不受肌肉控制默默地流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请回答1988》的感觉,记得很清楚。

理性生活的久了,想清理干涸的泪腺,我就会翻出来再看,以至于有时刚听到主题歌,眼泪就开始出来工作了。

故事开始于1988年,正值韩国举办奥运会,是韩国国运蒸腾群情激昂的时期,要知道60年代的朝鲜才是韩国人梦寐以求的偷渡地,彼时朝鲜的现代化令东亚各国侧目。看这部剧的那年还刚听说朝鲜当局炮绝了某官员,真是令人唏嘘。


住在一条胡同里的5家人之间亲情,爱情,友情的平常故事,在被导演精心打造出的时空里,我们像戴着VR眼镜进入,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导演用真实感打造,封装这个时空,像空气一样充盈其内,严格挑选那个时代的真善美价值观灌注每个人物的血液,小火慢炖的方式演绎,绝不用力过猛。套句俗话,用完美沉浸式体验给心灵做个SPA。

这个时空让我们有熟悉的味道,我们的纯真年代也这样.

01 充盈着真实感的时空

剧里不会有任何多余的场景和人物出现,导致我们注意力和情绪的出离。

电视新闻和广告,家具,墙上海报,桌上磁带,胡同墙上的狗皮贴,甚至狗都长得是那个年代的样子。


女主角德善可爱,活泼,热情,懵懂,仗义;姐姐宝拉是学霸,家里权威;弟弟余晖是全家的出气筒,也能藏个才艺。这样闹腾的姐弟配你觉得熟悉吗?

德善有没有让你想起“同桌的她”,想起“人因为可爱而美丽”那句话,邻居中,学校里有没有让你“惦记”着的一个“德善”?


善宇不仅是学霸还懂事的让人心疼;正焕对爱心口不一的表述,仗义的让人觉得憋屈;东龙是情商高爱放屁的开心果;阿泽是眼中有星星的单纯的让所有人有保护欲。这样有情有义的伙伴们你想起了吗?


注意到3个伙伴为了德善争取奖牌跑到女中的全体女生面前跳舞,登台时每个人的表情从短暂的羞涩到自信的过程吗?你还会想起自己当年苦练霹雳舞刚登台时的表情吗?

德善的女中在旅游大巴上集体卡壳式唱英文歌的情景是否让你忍俊不住,当年你们唱英文歌时是不是也有尴尬的集体停顿时刻,然后突然又集体大声地抢唱。

我们纯真年代的记忆里也是邻居关系比亲戚亲,家家打开门过日子,小孩吃的是百家饭。

唱歌跳舞看电视是必备的娱乐,记忆中每个大人都能歌善舞,毫不扭捏。搞笑的叔叔,有爱心的阿姨,刀子嘴豆腐心的隔壁大妈。


孩子们调皮捣蛋着但也懂事,大人们辛苦劳累着也永远乐观开朗。

还记得那些场景吗?善宇看到了操劳的妈妈偷偷在晚上去洗浴池;德善爸爸在自己妈妈的葬礼上压抑到痛哭的剧情。男人真正伤心时是剧烈的心痛,情绪酝酿久了后才会痛哭。

剧中播放的欧美港台歌曲,墙上的海报,桌上的磁带有没有让你想起曾经的偶像呢?

还有一首用钢琴,用吉他,用口琴,男声,女声不断变化的,带着淡淡忧伤的写给年轻人的好听的主题歌:

今天忘了许久的朋友打来了电话

说明天就要远行

约我在小时候一起玩耍的胡同见面

我们活着忘了多少事情呢

在小时候觉得宽敞的窄胡同里

我亲爱的老朋友喜迎我

说要去见见小时候一起梦想的美好世界

说某一天回来的时候笑着重逢

我们活着忘了多少事情呢

02 纯真年代的真善美

那个时代,无论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戴眼镜还是不戴,眼睛里都是善意和真诚

城里没有套路,现在我们觉得那就是美。

妈妈们虽然无话不谈,但也像正焕妈妈一样用肉去换别人家的蔬菜和米饭,用金钱帮助别人时把要说的话写在卡片上。表达善意时一定会考虑对方的自尊心。

爸爸们虽然大大咧咧,但有人生病住院时,会第一时间去探望陪护,大家都很自然很舒服

柔弱的德善妈妈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勇敢地护住宝拉;坚韧的善宇妈妈默默的忍着手疼去洗浴池;双门洞豹子夫人为儿子的小手术在晚上偷偷哭泣;木讷的阿泽爸爸在录像带里深情;德善爸爸在女儿婚礼给她写的信........

父母们在平凡的日子里默默地做着这些,若无其事的样子

小伙伴们没有攀比心,相互间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心领神会,无需多说,就像正焕陪善宇喝酒解闷宁愿多坐几个小时的大巴,困难时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身边。

年轻人同样对父母上心,相信在看到豹子夫人过生日和德善等儿女们为爸爸退休念信的那一集,很多人泪涌吧。


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也有理想和追求,但不像如今这么的“自我”,不会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他们像父母们一样,把家和责任扛在。

剧中同样有一首献给当年的父母和现在的我们的主题歌,有点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感觉:

你有太多的坎坷

丢失了新颖

把你悲伤的故事全部当成是错误忘掉吧

过去就是过去 也有意义

我们一起唱歌吧

做了无怨无悔的梦

你丝毫不用担忧

把你悲伤的记忆全部埋在你的心里

过去就是过去 也有意义

向着离去的人唱歌吧

说你爱的无怨无悔

说你要做新的梦

我想,这也一定是剧组想要守护的感情吧,没有一粒沙子混入。

03 绝不用力过猛

剧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德善爸爸刻意在路上一个人等将要离家的宝拉,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他最后把自己存的私房钱给了宝拉,宝拉在回去的路上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就当观众跟着情绪将要蔓延的时候,剧情马上切换去东龙跟豹子夫人参加歌唱比赛的搞笑环节去了...

导演就是要这样的小火慢炖,绝不出现用力过猛

随便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带着温度,感觉绵长,让人不自觉地沉浸其中,眼泪无法设防。

感谢《请回答1988》,带着我们穿越回纯真年代。

照片只有当时的音容笑貌,没有温度。

让感叹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我们,还能找回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心动痕迹。

看完电视剧《请回答1988》后,你有哪些感Ƃ

6. 《请回答1994》主演?


7. 《请回答1994》主演


《请回答1994》主演

8. 请回答1994大结局是什么,大结局,人物最终结局

《请回答1994》最后一集(第21集)中揭晓了成娜静(高雅拉 饰)的老公是“垃圾”(郑宇 饰)并以圆满结局告终。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BeD-G-ZCkrkmXRsw_2odw
?pwd=j854 提取码:j854
返回韩国的成娜静与依然深爱自己的七封再度重逢,致使他们的关系重新回到了原点。但是七封感觉到明明和自己在一起的成娜静心里还是装着垃圾,最终单恋成娜静好几年的七封决定放手。
而绕了好几个弯的成娜静与垃圾再次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变成了比任何情侣还要幸福的恋人。成娜静与垃圾即便生下3个孩子还依然过着犹如恋爱时期一般的甜蜜生活。
除成娜静和垃圾外,新村寄宿家庭的其他成员们也找到了各自的另一半,过着幸福的生活。没能与初恋走到一起的七封随着时间的流逝抚平了内心的伤痛,重新和寄宿家庭的朋友联系,衷心祝福成娜静和垃圾,在所有的成员都寻得幸福后电视剧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