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大楼的简介

2024-04-29

1. 汇丰银行大楼的简介

汇丰银行大楼,原指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923年至1955年在上海的分行大楼,位于上海外滩12号,又名市府大楼,今天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总部驻地。1921年5月5日大楼开工,1923年6月23日建成,被认为是中国近代西方古典主义建筑的最高杰作。大楼的设计者是著名的英资建筑设计机构公和洋行(Palmer & Turner Architects and Surveyors)。初成立时汇丰银行设在外滩南京路口,即今和平饭店南楼旧址。

汇丰银行大楼的简介

2. 汇丰银行大楼的介绍

汇丰银行大楼,指在中国上海的滙丰银行大楼。在上海外滩中山东一路12号,又名市府大楼,1925年建造,今天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总部驻地。滙丰在1990年代曾经与上海市政府接触,想购回大楼,但最终因价格原因没有实现。汇丰银行大楼除了华丽,这还是一幢充满历史感的建筑,汇丰银行,市政府和浦东发展银行曾先后使用过此楼。

3. 汇丰银行大楼的历史


汇丰银行大楼的历史

4. 汇丰大楼的介绍

汇丰大楼,指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923年至1955年在中国上海的分行大楼,位于上海外滩12号,又名市府大楼,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总部驻地。1921年5月5日大楼开工,1923年6月23日建成,被认为是中国近代西方古典主义建筑的最高杰作。大楼的设计者是著名的英资建筑设计机构公和洋行(Palmer & Turner Architects and Surveyors)。

5. 汇丰总行大厦的历史

第一代香港汇丰总行大厦其实是位于获多利街(现称银行街)以及皇后大道交界的获多利大厦,在1865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租用,当时皇后大道仍为海旁。1866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决定购入该地皮。第二代总行大厦于1886年落成,大楼前后部分的设计迥然不同,似由两幢风格不同的建筑物组成:面向皇后大道的一面以柱廊及八角形的圆拱屋顶为主,属维多利亚式设计;面向德辅道的一边则采用一系列拱形走廊为主。其后于1933年起,该大厦再进行重建,并使用了部分旧香港大会堂的原址,并于1935年启用,设计属芝加哥学派。大厦楼高70米,共13层,当时是远东规模最大的建筑物。有指它是香港首座装有空调的建筑物。香港日治时期,曾经被用作政府总部。随着战后经济发展,建筑物已不敷应用,所以由1981年7月起重建,并于1985年5月20日落成,1986年4月7日正式启用(而总行则暂迁往怡安华人行),并由同年12月去世的港督尤德爵士主持开幕仪式。这座第四代的总行大厦耗资52亿港元重建,是当时全球最昂贵的建筑物及首幢耗资10亿美元的大楼。1991年,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后,初期仍然以该总行大厦作为汇丰集团总管理处,直到1993年,汇丰控股将集团总管理处迁往英国伦敦为止。

汇丰总行大厦的历史

6. 汇丰总行大厦的介绍

香港汇丰总行大厦(英语:HSBC Main Building)位于香港中环,属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总办事处。大厦夹在皇后大道中和德辅道中之间,邻近皇后像广场、渣打银行大厦,亦接近港铁中环站。其注册地址为“皇后大道中1号”;大部分地道的香港人皆以为铜狮所在处是正门,其实面向长江集团中心的入口才是。

7. 汇丰银行中国大陆哪些地方有?

汇丰银行中国大陆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厦门、济南、青岛、南京、杭州、苏州、昆明、重庆、成都、太原、西安、武汉、长沙、大连、合肥、郑州、宁波、哈尔滨、沈阳、东莞、唐山、无锡、扬州、长春;
大连、佛山、中山、珠海、杭州、苏州、武汉、西安、宁波、青岛、惠州、江门、昆山、潮州、茂名、清远、汕头、韶关、湛江、肇庆、阳江和云浮。

扩展资料:
1865年7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伦敦分行开业,并于旧金山开设代理机构,直到1875年成为提供全面服务的分行。1866年,汇丰在日本横滨开设分行,成为日本政府的咨询顾问。1888年,汇丰泰国分行成立,成为泰国第一间银行,并为泰国发行首批钞票。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最初是为在华的外国企业(以英资为主)提供金融服务,虽然在成立初期已经在全球建立分行以及代理行网络,但是主要业务依然是中国以及亚太其他地区。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原本的名称为:香港上海汇理银行(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mpany Limited),1866年英文名称改为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1881年中文名称改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汇丰”这两个字据说是由华人买办古应春于测算过笔划吉凶之后建议的,取其“汇款丰裕”之意。至1900年,汇丰在远东其他地区,如印度、新加坡等地也设立了分行。1911年后,汇丰取得中国关税、盐税的收存权。到了20世纪初,汇丰已经成为远东地区第一大银行。
由汇丰经手买卖的外汇经常占上海外汇市场成交量的60%-70%。
参考资料来源:汇丰银行官网——网点查询

汇丰银行中国大陆哪些地方有?

8.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金融机构?总部在哪里?

英国的,总部在香港。
是一家誉满全球的国际老牌银行,其分支机构遍布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总部设于伦敦,隶属于汇丰集团。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8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0,000间附属机构。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 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于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
1865年6月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分行。随后,汇丰银行先后在中国的多地设立了分行,到20世纪初,汇丰银行已建立起了一个以中国及远东地区为中心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分支行网络。

扩展资料: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865年3月在香港开业,同年于上海及伦敦开设分行,又在旧金山设立代理行,其成立的导火线源自香港洋行的权力划分。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总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多间分行及办事处。
汇丰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9,500家附属机构。
汇丰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及百慕大等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股东约有200,000人,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有232000名员工。汇丰银行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1千万的顾客。
汇丰银行自1865年在上海开业以来,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尤其擅长贸易融资。个人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29间分行设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东莞、广州、等城市。
汇丰是在内地投资最多的外资银行之一,入股内地中资金融机构及自身发展的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包括入股上海银行8%的股份,平安保险16.8%的股份,以及交通银行19%的股份。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汇丰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