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能为我们做什么?

2024-04-27

1. 什么是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能为我们做什么?

股票、基金、保险、外汇、收藏品等众多理财产品,许多投资者产生过这样的想法:若是有一名专业人士进行指点就好了。事实上,这类专业人士在许多城市早已出现,只不过由于他们仍主要供职于银行等专业机构,似乎离普通投资者较远。理财规划人才急需步入普通投资者的生活之中,理财规划师应运而生并迅速成为了理财行业的宠儿!
理财规划师(FinancialPlanner)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
理财规划师既可以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也可以独立执业,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1997年,美国理财师年薪的平均数是11万美元,相当于大公司的中层经理。不同的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每年仅工作600小时。2001年,美国在包括总统等职位在内的“工作职位评鉴”排名中,理财师位列第一。

什么是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能为我们做什么?

2. 到底什么是理财规划师

相信不少喜欢理财的小伙伴对这个职业不会感到陌生,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职业,所以就分享给大家脑补一下吧

3. 什么叫理财规划师?

相信不少喜欢理财的小伙伴对这个职业不会感到陌生,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职业,所以就分享给大家脑补一下吧

什么叫理财规划师?

4. 什么是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Financial Planner)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
理财规划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因此要求理财规划师要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同时在对方案的不断修正中,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


5.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相信不少喜欢理财的小伙伴对这个职业不会感到陌生,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职业,所以就分享给大家脑补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6. 什么是理财规划师?

分类:  商业/理财 >> 个人理财 
   问题描述: 
  
 什么是理财规划师?学这个有什么用?
 
   解析: 
  
 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具体工作就是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在其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进行有效、合理的规划,为客户设计出优化组合的资金管理方案,从而使客户获得理想的回报,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免受财务困扰。
 
  理财规划师最早出现在美国,并与医生、律师等一样成为较受欢迎的职业。我国理财规划师是近几年才出现的,目前金融理财人员大多行使的是单项职能,不能满足人们不断看涨的理财服务需要。据专业理财网站的一项调查表明,人们在没有得到专业理财人员的指导和咨询时,一生中损失的个人财产高达20%甚至100%。
 
  为提高我国理财人员的综合素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台《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并在全国开展职业鉴定试点工作,湖北省成为首批试点省份。湖北新海天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理财规划师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职业,从业者除应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投资理财技能、丰富的理财经验外,还要熟悉股票、基金、债券、外汇等金融业务领域,并保持高水准职业道德,这样才能真正做好理财规划。

7.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理财规划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因此要求理财规划师要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同时在对方案的不断修正中,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
          理财规划师的定义 
         理财规划(Financial Planning)是指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特定的程序为客户制定切合实际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某方面或综合性的财务方案,它主要包括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税收筹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
         理财规划的目的在于能够使客户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即使到年老体弱或收入锐减的时候,也能保持自己所设定的生活水平。理财规划的目标有两个层次:财务安全和财务自由。理财规划是一个评估个人或家庭各方面财务需求的综合过程,它是由专业理财人员通过明确客户理财目标,分析客户的生活、财务现状,从而帮助客户制定出可行的理财方案的一种综合性金融服务。
          理财规划师的职业介绍 
         理财规划师(Financial Planner)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理财规划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因此要求理财规划师要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同时在对方案的不断修正中,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同时在对方案的不断修正中,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                           素质人品       
         1、丰富的金融、投资、经济、法律知识 理财规划师应是"全才+专才"这就是说理财规划师应系统掌握经济、金融、投资、法律知识,在某些方面又是专才,如保险、证券等方面又有特长。
         2、良好的人品及职业操守 客户是理财规划师的"衣食父母",理财规划师应以客户的利益为服务中心,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而不是以单一向客户推销产品为目的。此外,保守客户的个人秘密也是重要的一方面,理财规划过程中涉及到很多客户隐私,作为客户的私人理财顾问,应严守机密。
         3、相对的独立性 在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工作的理财规划师,在为客户进行理财规划的同时,或多或少都有推销产品目的,这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但推销产品应以客户的利益为出发点,不应是"为推销而理财"。今后社会上会出现很多"独立的理财公司",这些理财公司的独立性较强,不依附于某些金融机构,他们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帮助客户选择投资产品,实现客户的理财目标。
    ;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8.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

理财规划师考试是针对理财规划师的专业考试。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