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理财产品该何去何从?

2024-04-27

1. 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理财产品该何去何从?

理财产品我认为肯定要多元化发展才可以,但是一切的发展规范都要符合法律的监管范围。因为现在理财产品在市场上面的种类非常多,这也给监管部门带来了很大的管理难题,但是为了保证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不会发生,所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严格的法律进行监管,目的就是要控制理财产品,不会产生太多的泡沫化,从而巩固市场进入平稳良性发展状态。我认为以后的理财产品发展肯定是要以互联网为基础,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发展,这样才是未来的发展出路。

因为理财产品主要还是要面对广大用户开始普及,但现在人们很少在银行中接触到理财产品,大多数人都是通过网络或者是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接触到理财产品。所以理财产品肯定是要加强对互联网这方面的推广,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保证理财产品市场会越来越大而不会缩小,如果没有互联网的助力和推广,我认为理财产品的市场只会发展得比较慢。

其次理财产品要让更多的人容易接受。因为很多人对理财产品其实并不是很了解,而且对理财产品的功能和作用概念是相对模糊的。当我们每个人在购买理财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学习和普及工作,通过学习理财知识来增加自己的营收能力。

总结:理财产品对我们每个人生活以及长期收益都非常重要,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找到对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这样自己学习起来是比较有效率的。理财产品对每个人都不陌生,我们对待这样的新兴事物也要大胆去尝试,只有大胆尝试之后,自己才能了解和明白其中的原理,否则自己对这种事物还是一窍不通。

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理财产品该何去何从?

2. 资管新规落地后 投资者怎么理财

1、有两年的缓冲期,投资者先调整好心态
资管新规对短期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90天封闭式理财产品要求停售,但并不是说会立即实施,有两年的缓冲期,银行不会马上转型,因此,在此期间,投资者可以按照之前制定的短期银行理财规划继续按部就班的实施。
2、风险防范意识要提高
银行理财不再是稳赚的了,也不再是绝对安全的了,投资者要及时改变之前僵化固有的思维模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学习增长个人的理财知识和经验,为长远计划做好准备。
3、尝试净值化理财产品
目前市场上部分商业银行出现了一些净值化理财产品,这种产品跟开放式基金类似,没有预期收益,没有投资期限,每周或每月进行固定开放,风险银行不会再跟你承诺,由你自己承担,当然并不是说这种理财产品风险就很大,银行理财自己也有自己的投资标准和规矩,不会乱来,只不过转变了经营模式,长期投资还是可以获得稳健收益的。

3. 资管新规落地理财收益有望提高吗?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征求意见稿发布5个多月后,备受关注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于4月27日正式落地。

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预期收益率型的,就是说好投资期限和收益率,不管保本还是非保本,到期基本都是连本带收益一起兑付。净值型产品就不一样了,就像买基金,每天都要进行估值,赚多了是你的,亏了也是你的,不再有补贴了。相比统保本理财,净值型理财预期收益率的波动性更高,投资者需要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但收益也可能更高。
通过净值化的管理,人们都能清楚产品的风险大小,知道自己的收益空间,也将逐步建立起“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一方面对银行的投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在信息披露更透明的背景下,也要求投资者改变过去的投资习惯。这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是积极和健康的,有利于市场及其参与者更加成熟。

一家国有行资管部负责人就表示:“银行理财以低风险客户居多,所以现在产品形态先慢慢转成货币类产品,这样客户也更容易接受。”据观察,年初至今,各家银行已经先后推出净值型理财产品,这或许是未来理财产品发展的方向之一。

资管新规落地理财收益有望提高吗?

4. 资管新规落地短期理财还会存在吗?

在征求意见稿发布5个多月后,备受关注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于27日正式落地。

市场之所以对资管新规的关注度持续走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不仅在宏观层面关系到国家金融稳定,还将影响整个金融市场格局。而从普通投资者角度来看,资管新规对短期股市、债市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甚至还将直接关系到你我的钱袋子。
通常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越高。但现阶段存在着大量3 个月以下的短期非保本理财产品,因其高收益率而受到市场投资者青睐,往往非常火爆。 

此次资管新规当中对于此类情况,即理财产品周期做出了新的规定:金融机构应当强化资产管理产品久期管理,封闭式资产管理产品期限不得低于90天。这一周期的限制将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可能会吸引一部分短期理财的资金转向流动性更高的货币基金领域,或者进入活期储蓄当中去。

5. 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有哪些变化

变化1、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提速
 
投资建议:定期关注资产配置和净值变化情况
 
“金融机构对资产管理产品应当实行净值化管理,净值生成应当符合公允价值原则,及时反映基础资产的收益和风险。
变化2、结构化存款或替代保本理财
 
投资建议:关注相关产品过往业绩表现
 
由于资管新规明确指出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在此情况下,保本型理财可能会逐渐退出市场。
变化3、预期收益型产品期限或明显增长

 

投资建议:“非标”资产仍是理财产品重要配置方向

 

随着“刚性兑付”机制逐渐被打破,2018年将有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达不到此前公布的预期收益率水平。另一方面,资管新规明确,“为降低期限错配风险,金融机构应当强化资产管理产品久期管理,封闭式资产管理产品最短期限不得低于90天。”随着监管对于期限错配风险管理的日益提升,预期收益型产品的期限也被认为将明显增长。

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有哪些变化

6. 资管新规正式实施,银行理财市场有哪些新变化?

《资产管理新规》的“过渡期”正式结束,第一年《资产管理新规》正式开放,银行理财进入综合净值时代。过去两个月,本行的正式营销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金融产品的市场监管也发生了哪些变化?

新的资产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只有定期存款和特定的银行保险产品才能保证本金和本金担保收入。区别在于每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略有不同,每家银行推荐的银行保险产品也略有不同。具体来说,如果招商银行定期存款5000元,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的年利率分别为2.1%、2.75%和3.45%;5万元的定期存款,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的年利率分别为2.15%、2.85%和3.5%。此外,30万元大额存单三年预期收益率为3.55%。交通银行1年期、2年期、3年期1万元至5万元年利率分别为1.95%、2.55%和3.25%,5万元以上的1年期、2年期和3年期年利率分别为2.25%、2.85%和3.50%。至于推荐的保险产品,三家银行也略有不同。招商银行员工推荐代销的年金保险产品,交通银行推荐交银理财增保,工行员工只是含糊其辞地表示年金保险和增保都可以。

简而言之,在产品推荐方面,财务经理主要根据客户的年龄、风险偏好、投资时间等因素推荐产品。如果客户年轻且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财务经理会推荐高收入但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如果客户年龄较大且具有中、低风险偏好,则会推荐稳定的金融产品。年金保险、人寿保险等银行保险产品之所以在银行大受欢迎,是因为在目前的环境下,这类产品不仅可以锁定长期收益,而且在合同中规定“复利可以达到3.5%”。

7. 理财新规与资管新规

法律分析:降低投资者购买门槛、允许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
法律依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 第三条 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应当诚实守信、勤勉尽职地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遵守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严格遵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理财新规与资管新规

8. 资管新规落地,家庭投资理财该如何规划

家庭理财总逃不过一个词,那就是“资产配置”。资产配置的含义可以这样解释:就是将资金有计划的分配给各个资产的一个过程,在做好合理的资金安排时,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险才能保住家庭财务的稳定,既不影响正常生活,又能积累财富。本篇我将以此为主题来解答家庭如何理财。开始前向大家推荐一门对增加收入很有用的理财课程,共七天时间,学完就会感受到理财能力进步极快:限时福利!点击加入理财训练营,实现收入三倍增长。关于家庭理财方面比较合理的支出比例可以参考下文:40%的收入用于财富的保值增值,可用来投资房子、股票、基金等等30%的收入用来维持家庭生活的正常运转,保障家人的基本生活;20%的收入用于银行存款,为一些随时可能出现的支出做准备,也可以投资一些货币基金。10%可以用来购买各种保险,转移自己的人生风险。一个家庭,可以通过构建投资、消费、储蓄、保险这四个“账户”,来构建一个进攻和防守兼备的家庭财务体系,我们分别来讲讲:一、投资增值的账户,用来追求收益。这个账户的关键就是可以赚也可以亏。很多家庭买股票第一年占比30%,结果赚了很多钱,第二年就用90%的钱去买股票了,可如果中间遇到什么需要急用钱的事情,就会导致家庭资产的各种问题了,这样肯定是不对的。我们可以采用50:50的简单配置法则。也就是把投资的钱平均分成两半,其中一半投资于股票市场买入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一半投资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债券基金等)。挑选基金是门技术活,不想被割韭菜就得自身实力过硬,一套完善的基金训练课程就可以帮到你:今日仅限50个名额,点击报名《基金训练营》,带你轻松稳健掘金!二、日常开销账户生活的消费可配置1~2张信用卡,可以覆盖大部分的日常消费。这个账户,每一个小伙伴肯定要有的,但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占比过高。因为这个账户花销是经常出现的状况,所以缺少钱准备其他账户。三、储蓄账户,即保本的钱这个账户的重点是要专属的:不能够随便使用。家庭理财里,不少人主张存养老金和教育金,但时常控制不住的就会被买车或装修给用掉了。重在积累,需要为长远的财务目标,每年或每月有固定的钱进入这个账户。这个账户被认为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是比较适合实现的。四、保命账户,用来实现风险的管理和转移简单来说,就是买保险,根据“双十”定律,保费占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就可以了。每个人不是一开始就都有四个账户,要通过我们对理财知识的学习,然后一点一点去完善。理财之行需要引路人,一套完善的理财课程能让你少走弯路:点击了解《理财训练营》,7天开启致富之路。以上是我对《资管新规落地,家庭投资理财该如何规划》的回答,望采纳~点击文中链接了解理财训练营,让你在理财的道路上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