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就是外币吗?

2024-04-27

1. 外汇就是外币吗?

不是。可以在国际上广泛流通的货币才是外汇。比如秘鲁的秘鲁币,就不能在国际上广泛交易流通,所以秘鲁币不属于外汇。但是如美元、日元、欧元、瑞郎(瑞士法郎)等,就可以在国际各国金融银行内流通兑换。
储藏外币有一定的风险。假如一个货币流通到外国的话,其流通率会降低,在它的官方流通地区内它的数量就会减少。这样的话它的官方中央银行就会被迫使增加其数量,这个做法在一定条件下会导致这个货币贬值。比如2002年美元相对于欧元在短期内贬值15%,导致欧元地区内的美元外币储藏贬值。

扩展资料投资者可以通过阅读新闻去预测未来趋势并且可以通过货币交易商来对这种货币进行投资,如果事实好过预期,那么货币将会增值并且投资者也会盈利。
让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英镑兑换美元的汇率是1:1.5,我们可以通过交易商用100英镑兑换150美元,几天之后,美国公布的全年GDP结果好于预期分析,汇率变成了1:1.4,然后我们用150美元兑换英镑,我们就会得到107英镑,这样就会有7英镑的利润。
这是外汇市场的一个很简单的核心。当贸易者谈及关于买或卖货时,他们就是在说用一种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然后从中获取利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外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外汇兑换

外汇就是外币吗?

2. 这个是外币吗?

外币是指“本币”以外的货币,是相对于本国货币而言的,是一种功能货币,具体在会计上表现为“记账本位币”以外的货币。

3. 这个是外币吗

外币是指“本币”以外的货币,是相对于本国货币而言的,是一种功能货币,具体在会计上表现为“记账本位币”以外的货币。

这个是外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