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区别?

2024-04-28

1.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区别?

证券经纪人专项资格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考试的难易度不同,经纪人专项资格相对证券从业资格比较容易;
2、资格从事的工作不同,通过经纪人专项资格考试的人员只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营销工作,不得从事其他以外的工作,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可以从事经纪业务所有的工作;
目前经纪人专项资格考试是一种为规范证券市场经纪人从事营销活动的过渡性资格考试,主要因为现有的经纪人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有相当部分的人员虽然有一定的客户群体,但自身的学习能力较差,估计几年后,就会取消该类考试。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区别?

2.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的考试科目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设《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两个科目。专项考试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取得从业资格的,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

3.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的报名条件

考试对象为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的证券公司内部员工和证券经纪人,且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的报名条件

4. 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的介绍

为了加强证券经纪人的自律管理,规范证券经纪人的执业行为,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防范因证券公司对证券经纪人管理不善而引致的风险,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精神、《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有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规定,以及证券经纪人的实际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

5. 证券经纪人怎么考?

没有条件限制,年满18周岁,主要是自学。每年有四次考试机会,请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报名。一般证券经纪人只要通过2门考试:证券基础知识、证券交易或者参加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也是2门课程,后者更简单一些,不过此类考试明年就取消了证券基础是必考,其他是选考。但是有区别。
基本上你做经纪人,是要一般业务资格,那就是基础+交易。
如果是基金从业资格,是基础+基金
如果是分析资格,是基础+分析,不过这个过了考试也要工作年限够才有用。
至于承销这一科,一般不用考,除非你做投行,或是想考国际注册分析师。
另外,现在有独立的证券经纪人从业资格考试,就两科,难度比从业资格低。你也可以考。

证券经纪人怎么考?

6. 证券经纪人考试考那些内容?

经纪人考试内容:
《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与实务》/①《经纪基础知识》、②《证券经纪业务营销》,已通过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的,豁免《证券市场基础》科目考试;已通过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科目的,豁免《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科目考试。专项考试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
200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攻略
http://www.zqks.com/Article_6/2009423113526685-1.html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回答:
http://www.caixp.com/zqks/faq/200704/188.html6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