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

2024-04-28

1. 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

  股票除权除息后就是普通的股票,股价大跌,持仓市值肯定就少很多了,也会出现较大的浮亏。如果这时候把股票卖掉,浮亏就变成了实际亏损,钱自然就少了。
  股权登记及除权除息:
  股权登记,就是对股东持有的股票进行股权确认,在登记日持有的股票包含分红送股的权利,登记日后持有的股票不再包含该日以前分红送股的权利;
  除权除息,就是把股票中包含的股权和股息(当次分红派息)除去。
  以 300336 新文化为例:【分红】:2014年度 10转12股 派1元(含税)(实施),股权登记日: 2015-05-25,除权除息日: 2015-05-26 ,红利发放日:2015-05-26,送转股上市日:2015-05-26  。在股权登记日: 2015-05-25 当日持有该股票的可得到10转12股 派1元(含税)的权利,以后再买入该股票,就不再享有前面的红利了。

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

2. 我前一天持有股票,后一天就除权除息,为什么亏那么多

  除权日的开盘价不一定等于除权价,除权价仅是除权日开盘价的一个参考价格。 当实际开盘价高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称为填权,在册股东即可获利;反之实际开盘价低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称为贴权,填权和贴权是股票除权后的两种可能,它与整个市场的状况、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送配的比例等多种因素有关,并没有确定的规律可循,但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股票通过送配以后除权,其单位价格下降,流动性进一步加强,上升的空间也相对增加。不过,这并不能让上市公司任意送配,它也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和国家有关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 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条规定,“上市证券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深交所在权益登记日(B股为最后交易日)次一交易日对该券作除权除息处理。”

3. 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

比如前段时间被抓的那个人。就是背后操纵股票市场【摘要】
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提问】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大概了解了,正在整理答案,请耐心等待~【回答】
你买的股票跌了【回答】
自然你的钱,也会减少的啊!【回答】
很高兴为你解答!【回答】
老师好,除权除息下跌之后买的股票会涨回来吗?会回到之前的价格吗【提问】
股票这个东西,谁也不敢给你说啊!【回答】
要是都能看准,不都发财了。【回答】
如果是好公司呢【提问】
好公司能好一些吧!【回答】
比如海天味业,之前涨到200多,现在除权除息之后130左右,有没有可能会涨回到原来价格呢【提问】
差的有些大啊!【回答】
是的,差距太大,但它的市值和估值没有变啊,价格差距这么大是怎么回事呢【提问】
都了解,就都发财了!【回答】
股票也是有很多内幕的!【回答】
你说的内幕指的是?比如…【提问】
比如前段时间被抓的那个人。就是背后操纵股票市场【回答】
哦,这么说有点像赌博了,操纵的人都是什么人呢?【提问】
人家要是露出来,不就被抓了。这谁能知道【回答】

我是在除权除息之后买入的股票,结果除权除息股价大跌,我的钱会减少吗?

4. 股市中 除权 除息 怎么回事?是不是在除息,除权前一天购买股票 第二个交易日 就可以挣钱?

xd股票:除息交易日.
1、什么是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
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场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或参与配股,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请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2、什么是含权、含息股、填权和贴权
上市公司在宣布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分红、配股方案后,尚未正式进行分红、配股工作,股票未完成除权、除息前就称为“含权”、“含息”股票。
股票在除权后交易,交易市价高于除权价,取得分红或配股者得到市场差价而获利,为填权。交易市价低于除权价,取得分红、配股者没有得到市场差价,造成浮亏,则为贴权。
3、除权、除息价怎样计算
上市公司进行分红、配股后,除去可享有分红、配股权利,在除权、除息日这一天会产生一个除权价或除息价,除权或除息价是在股权登记这一天收盘价基础上产生的,计算办法具体如下:
除息价的计算办法为:
除息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除权价计算分为送股除权和配股除权。
送股除权计算办法为:送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送股比例)
配股除权价计算方法为: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比例)÷(1+配股比例)
有分红、派息、配股的除权价计算方法为:除权价=(收盘价+配股比例×配股价-每股所派现金)÷(1+送股比例+配股比例)
注:除权、除息价均由交易所在除权日当天公布。

5. 除权、除息日后几天送股票及现金? 除权、除息日当天我可否把股票全部卖掉?卖掉后送的股票和现金还会有吗

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股票,便有送股和现金。
当上市公司向股东分派股息时,就要对股票进行除息;当上市公司向股东送红股时,就要对股票进行除权股权登记都通过计算机交易系统自动进行,只要在登记的收市时还拥有股票,股东就自动享有分红的权利。
进行股权登记后,股票将要除权除息,也就是将股票中含有的分红权利予以解除。除权除息都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后进行。除权之后再购买股票的股东将不再享有分红派息的权利。

扩展资料股票除息价的及股权价的计算。除息价=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股票应分得权利股权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1+每股送股率)。
PS:同时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需要同时计算除权除息价。
举个例子,益生股份股权登记日收盘价39.89元,利润分配方案10转7派2元=每1股转0.7派0.2元。
除息除权价=(39.89-0.2)÷(1+0.7)≈23.35(元)
因此,益生股份在发放分红后,股票股价就变成23.35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除权除息

除权、除息日后几天送股票及现金? 除权、除息日当天我可否把股票全部卖掉?卖掉后送的股票和现金还会有吗

6. 除权除息日为何送的股没到帐?

  送股一般都不在除权日到账,一般都是股权登记日后一天,就是除权除息日就到账,并且可以参与交易,也有除权除息日后一天到账的。具体看上市公司的利润分配公告。
  送股实质上是留存利润的凝固化和资本化,表面上看,送股后,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量因此而增长,其实股东在公司里占有的权益份额和价值均无变化。
  除权除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日子,股权登记日下一个交易日即是除权除息日。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证券交易所都要计算出股票的除权除息价,以作为股民在除权除息日开盘的参考。

7. 我这股票除权除息之后是转还是亏啊?

实际上是亏的,如果股价不发生变化,只除权。  那么要亏。原因在于扣税了。

我估计你是普通股票股东。就是平常说的老百姓。 
那么你持有10000*(1+1)=20000股            也就是10股送10股   

红利为:1000*1.4=1400元   
扣税是看不出来的,股价除权会发生变化。实际等于亏了。  根据你所说:  派2元(税后为1.4元),那么扣税为1000*  (2-1.4)=600元
不到一个月补交税款为:1000*1.8=1800元
****************************************************
 不过,你这个是哪支股,一般税后为1.9元啊,一个月内补税也是0.3元。楼主能说明清楚吗?
不然你这股票,分红的钱还不够缴税1.4<(0.6+1.8)

我这股票除权除息之后是转还是亏啊?

8. 买除权,除息后不久的股票怎么样?怎么除权前后股价一下子差那么多?

除权除息不外乎就是送股分红,比如说你持有1000股中石油,现在每股10元,总资产10000元。他现在10送10(每10股送10股),不考虑股价波动、税、手续费等等,除权除息后股价变为5元,但这会你有2000股中石油,所以你这会的总资产仍然是10000元。分红的话也是同样考虑,还是中石油,你持有1000股中石油,现在每股10元,总资产10000元。他现在每10股分10元红利,不考虑股价波动、税、手续费等等,除权除息后股价变为9元,这会你有1000股中石油,但还有所分得的红利1000元,所以你这会的总资产仍然是10000元。

附:除权除息
上市证券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交易所会在股权(债权)登记日(B股为最后交易日)次一交易日对该证券作除权除息处理。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必须要以某一天为界定日,以规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那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在这一天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所有股东可以参加分红,这部分股东名册由登记公司统计在册,在固定的时间内,所送红股自动划到股东账上。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二天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红,具体表现在股票价格变动上,除权日当天即会产生一个除权价,这个价格相对于前一日(股权登记日)虽然明显降低了,但这并非股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在除权日之前买入股票的股东因此而有损失,相对于除权后“低价位”买入股票但无权分享红利的股东而言,在“高价位”买入但有权分享红利的股东,二者利益、机会是均等的,后者并无何“损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