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票亏了几十万,怎么办?可以要求赔偿吗?

2024-04-28

1. 炒股票亏了几十万,怎么办?可以要求赔偿吗?

首先,强烈建议你不要再炒股了。
另外,虽然亏损自负,是股市的基本规则。但炒股亏钱并不是一定不能索赔。
同时符合以下4个条件的股民,如果亏损通常都可以要求赔偿:
1.2017年7月之后开的炒股账户;
2.可用于投资的资产数额一般不超过50万;
3.炒股之前没有投资股票、基金、期货等金融产品的经验。
4.投资风险偏好属于不能接受本金损失的类型。
为什么这类股民可以索赔呢?
因为根据最新《证券法》的规定,这类股民属于保守型、谨慎型的投资者,这类投资者是不能买卖股票的,证券公司不能给这类股民开炒股账户。如果证券公司违法给这类股民开具了炒股账户,那么根据《证券法》关于投资者保护的规定,就要承担赔偿责任。所以这类股民有亏损,才可以主张赔偿。
另外,股民在以下两类情况遭受损失,也可以要求赔偿:
一、证券服务机构的人员违反《证券法》的规定,给股民造成损失的;
二、股民购买的股票,具有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情况,给股民遭受损失的。
具体到某一个股民的亏损,是否可以要求赔偿,需要专业的证券股票律师来根据你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判断。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欢迎关注咨询。

炒股票亏了几十万,怎么办?可以要求赔偿吗?

2. 在股市当中赔了10多万,是不是要退出股市呢?

现身说法本人是2007年末进入股市的,当时上证指数四千多点,坦白说,买股票是受同事的怂恿,那时我还是个股票小白,和同事一起开了户,老股民简单给我讲了一下,如何买进、卖出,我自己回家看了几天盘,就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只股票,中国联通,为什么买它呢,原因很简单,我的手机号是中国联通的^_^
第一次出手有种莫名的不安,也不敢多买,买了两千块钱的,没想到,第二天居然还赚了点钱,心里承受不了涨跌的折磨,急不可耐的就卖出了……
第一次交易的成功,助长了发财的野心,买入的股票也就越来越多……

2008年股灾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对于我来说不亚于汶川地震带来的伤害,下午开盘后不久,大盘莫名其妙的快速跌停,我的账户也跟着亏损了八千多,我感觉心脏快要停止工作了,又沉又麻……
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是因为汶川地震的原因,引起了股市的动荡。
第二天一开盘,大盘又快速下跌,股票大面积跌停,我的账户瞬间蒸发七千多,有了昨天的经历,这一次好像有点麻木了,没有那么痛苦了……
接下来被“腰斩”的日子,差不多就是炼狱,主要是精神上的折磨,把人的自信消耗殆尽,把人的忍耐度逼到极限……
股市又是极锻炼人的,它让我认识到自己“徒有小聪明,无有大智慧”;它让我学会了“忍无可忍就再忍一忍……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更是修心的过程,选择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也好;选择看破红尘也罢,钱这个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数量的多与少,拥有的久与暂,放到时间的长河里,真的看不出分别!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能够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以上所言与诸君共勉,欢迎文后留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