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风险中,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2024-04-28

1. 下列风险中,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答案】C
【答案解析】运营风险属于内部风险,而市场风险属于外部风险。

下列风险中,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2. 下列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信用风险。在金融市场中,风险又被细化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营运风险等。而市场风险,除ABC三项外,还包括汇率风险。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是并列的风险形式。拓展资料:信用风险,是指交易对方不履行到期债务的风险。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借款人、证券发行人或交易对方因种种原因,不愿或无力履行合同条件而构成违约,致使银行、投资者或交易对方遭受损失的可能性。由于结算方式的不同,场内衍生交易和场外衍生交易各自所涉的信用风险也有所不同。信用风险是借款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足额偿还债务或银行贷款而违约的可能性 。发生违约时,债权人或银行必将因为未能得到预期的收益而承担财务上的损失。信用风险是由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①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在处于经济扩张期时,信用风险降低,因为较强的赢利能力使总体违约率降低。在处于经济紧缩期时,信用风险增加,因为赢利情况总体恶化,借款人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足额还款的可能性增加。②对于公司经营有影响的特殊事件的发生;这种特殊事件发生与经济运行周期无关,并且与公司经营有重要的影响。例如:产品的质量诉讼。举一具体事例来说:当人们知道石棉对人类健康有影响的的事实时,所发生的产品的责任诉讼使Johns- Manville公司,一个著名的在石棉行业中处于领头羊位置的公司破产并无法偿还其债务。

3. 下列关于市场风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C
答案解析:
市场风险主要来自所属经济体系,C项说法错误。故本题选C。

下列关于市场风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4. (2012年)下列做法中,属于金融风险管理流程环节的有( )。

正确答案:A,B,D,E
解析:【解析】本题考查金融风险管理的流程。金融风险管理流程包括: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分类、风险控制、风险监控、风险报告。

5. 金融风险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

金融风险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由于金融风险的不确定性,形成金融风险的要素和所产生的损失完全不可预计。
金融风险指的是与金融有关的风险,如金融市场风险、金融产品风险、金融机构风险等。 一家金融机构发生的风险所带来的后果,往往超过对其自身的影响。金融机构在具体的金融交易活动中出现的风险,有可能对该金融机构的生存构成威胁。
具体的一家金融机构因经营不善而出现危机,有可能对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构成威胁;一旦发生系统风险,金融体系运转失灵,必然会导致全社会经济秩序的混乱,甚至引发严重的政治危机。

金融风险的基本特征有以下几个:
1、不确定性:影响金融风险的因素难以事前完全把握。
2、相关性:金融机构所经营的商品-货币的特殊性决定了金融机构同经济和社会是紧密相关的。
3、高杠杆性:金融企业负债率偏高,财务杠杆大,导致负外部性大,另外金融工具创新,衍生金融工具等也伴随高度金融风险。
4、传染性:金融机构承担着中介机构的职能,割裂了原始借贷的对应关系。处于这一中介网络的任何一方出现风险,都有可能对其他方面产生影响,甚至发生行业的、区域的金融风险,导致金融危机。

金融风险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

6. 按金融风险的性质划分,金融风险可以分为什么


7. 【多选题】下列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A. 汇率风险 B. 利率风险 C. 流动性风险

答案是C。
所谓的市场风险,是指由于标的物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导致的风险。
本题中的汇率、利率都存在价格变动的风险,因此与答案D的价格风险一起都归入市场风险。
而流动性风险跟市场标的物的价格变化没有关系,它更多的是由于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同时无法通过市场实现头寸平补而产生的支付风险。因此不属于市场风险。

【多选题】下列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A. 汇率风险 B. 利率风险 C. 流动性风险

8. 不属于金融风险的是:信用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危害性风险 D. 经营风险

不属于金融风险的是:C. 危害性风险
 
 
金融风险的种类 
    市场风险信用风险 
  流动性风险 
        作业风险 
  行业风险 
  法律、法规或政策风险 
  人事风险 
  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 
  股票投资风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