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鸟计划有证书吗

2024-04-29

1. 山东青鸟计划有证书吗

山东“青鸟计划”是干什么的?
自去年11月起,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

山东“青鸟计划”面向群体
1.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含在校生和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
省外、主要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及以上山东籍学子;
省内、重点面向我区六大特色优势产业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山东籍学子。
2.山东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
包括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人才、青年科研人才等。
山东“青鸟计划”目标要求
汇集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各类政策、项目、资 源,建设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重点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 才数据库,打造人岗精准智能对接平台、青年人才与地方发展 供需对接平台、联系凝聚青年平台,解决由于联系服务优秀青 年不紧密、优秀青年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大学生职业规划 缺乏有效引导、就业岗位供需不对称等导致的山东本土人才流 失问题。

山东青鸟计划有证书吗

2. 青鸟计划只有山东有吗?

法律分析:
山东“青鸟计划”岗位是有事业单位岗位的。青鸟计划只有山东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通过发展经济和调整产业结构、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完善就业服务、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供就业援助等措施,创造就业条件,扩大就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