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黄金研究院的介绍

2024-04-27

1. 长春黄金研究院的介绍

长春黄金研究院始创于1958年,是中国惟一专门从事黄金工业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国家金银及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黄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黄金集团技术中心、中国黄金环境监测中心挂靠在长春黄金研究院,《黄金》杂志社也设在内。

长春黄金研究院的介绍

2. 长春黄金研究院的组织机构

 院长:韦华南  党委书记:高金昌副院长:胡春融、周博敏、郭树林  总工程师:张清波 在黄金行业历次重大的技术升级中,该院都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如全泥氰化—炭浆工艺的研究及推广;喷锚支护的研究与推广;尾砂水力充填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机械化削壁充填法在薄矿脉开采中的应用;硫酸烧渣提金技术;生物氧化—氰化提金技术;原矿焙烧—氰化提金技术;尾矿废水回收金技术;难处理金矿资源、含金老尾矿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等等。开展了黄金行业前瞻性、关键性、共性技术难题的攻关工作,承担了大量国家“九五”“十五”攻关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需求基础研究(“973”)项目以及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等课题。  长春黄金研究院创建的五十多年中,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550多项,其中,国家及地方重点攻关项目507项。取得各类科研成果386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的科技进步奖88项。

3. 长春黄金研究院的院所文化

英文字母“C、G”组成:动态流、发展流、科技平台C、G代表China Gold(中国黄金)和CGRI长春黄金研究院Changchun Gold Research Institute标志色彩为蓝、黄两色。蓝色代表天空、海洋和科技,广阔深远,是21世纪科技、创新的主色调;黄色是金本色,代表财富。寓意长春黄金研究院锐意创新、迅猛发展的趋势和无限广阔的前景。企业宗旨: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企业目标:面向未来,持续发展企业精神:创新务实、团结奋进企业作风:严格科学,求真务实企业道德: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人才战略: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激励人才,人尽其才质量方针:科学管理,质量第一,顾客至上,诚信守约,技术创新,持续发展企业形象:人:勤于思考,积极创新,文明守信环境:装备精良、舒适优雅、民主和谐产品: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精益求精

长春黄金研究院的院所文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