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基金用不了可以不交吗

2024-04-29

1. 维修基金用不了可以不交吗

购房必须交房屋维修金。根据法律规定,下列物业的业主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住宅,但一个业主所有且与其他物业不具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除外;(二)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前款所列物业属于出售公有住房的,售房单位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第十三条未按本办法规定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开发建设单位或者公有住房售房单位不得将房屋交付购买人。这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如果不交则办不了房产证,办不了住房登记。
一、房屋维修基金怎么算
(一)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二)商品住宅的业主、非住宅的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本地区情况,合理确定、公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并适时调整。
二、公共维修基金怎么使用
(一)住宅共用部位、住宅共用设施的维修和更新改造可以动用公共维修基金。
(二)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分为一般情况和紧急情况两种。
(1)一般情况:
由相关业主、业主大会或物业公司等作为主体提出使用建议;业主大会或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建议;向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部门申请;审核通过后公共维修基金划转至维修单位。
(2)紧急情况:
如果出现应急情况的,则不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通过。而且,自区县建委或房管局作出的批复意见之日起24小时内(指工作日)办理支付。

维修基金用不了可以不交吗

2. 维修基金也没有用完,那么这些维修基金怎么办

有需要的时候用。
维修基金使用条件:
1、维修基金只有在保修期满后,对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大修、更新、改造时才能使用。具体业主按照投票权的确定标准分摊费用比例。
2、维修基金闲置时,除用于购买国债或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基金范围外,禁止挪作他用。
3、特殊使用:
(1)物业管理公司可从维修基金中暂借相当于一个月的物业日常维修、更新费用的备用金;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2)住宅需要大修或者专项维修、更新的,可支取施工承包合同中约定的预付款,但预付款最高不得超过工程款总额的30%。
(3)业主委员会可以在物业管理企业的帐户上留有相当于一个月活动经费的备用金,业主大会另有决定的除外。

3. 维修基金可以直接使用吗?

1、维修基金的使用时间和条件1。专项维修基金全部收集到位,维修项目符合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
2、共享。公共设备保修期届满;
3、涉及物业管理区域或整体业主的,已经业主大会书面同意,并经部分占建筑总面积23以上、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
2、维修基金使用程序维修资金转让给业主大会管理前,需要使用住所专项维修资金的,按照以下程序处理:1。物业管理公司根据维修更新改造项目提出应用主张;没有物业管理公司的,相关业主提出应用主张;
2、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出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通过应用主张进行讨论;
3、物业管理公司可能有关业主组织实施应用计划;
4、物业管理公司可能有关业主持有相关资料,并要求当地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支付;
5、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向专用账户管理银行宣布转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通知;
6、专用账户管理银行将所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转让给维修单位。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第十八条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当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第十九条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应当遵循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的原则。
第二十条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按照下列规定分摊:(一)商品住宅之间或者商品住宅与非住宅之间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由相关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二)售后公有住房之间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由相关业主和公有住房售房单位按照所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比例分摊;其中,应由业主承担的,再由相关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三)售后公有住房与商品住宅或者非住宅之间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先按照建筑面积比例分摊到各相关物业。其中,售后公有住房应分摊的费用,再由相关业主和公有住房售房单位按照所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比例分摊。
第二十一条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和更新、改造,涉及尚未售出的商品住宅、非住宅或者公有住房的,开发建设单位或者公有住房单位应当按照尚未售出商品住宅或者公有住房的建筑面积,分摊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

维修基金可以直接使用吗?

4.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    
 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维修基金由房管局代管,申请过程较为复杂。

5.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维修基金不交的后果是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房手续,购房者也就无法交房了。房屋维修基金主要是用于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设备的养护和维修,由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共同监督,若要使用,必须达到三分之二的业主通过才行。使用维修基金的条件:1、若是小区内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的话,要使用维修基金,则是由物业提出建议,而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那么要使用维修基金的话,则由相关使用人提出;2、维修基金是使用于公共部位维修,需要由维修部分占建筑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进行商讨,并且其中有2/3以上的业主同意,才可使用;3、在决定了使用房屋维修基金之后,还需由组织方制定使用的方案,并且相关的材料提交至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然后申请列支;4、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若是完全属实的话,则会向专户管理的银行发出使用房屋维修基金的通知;5、专户管理银行在受到通知之后,且确认无误后,便会同意划款,将住房维修基金打到维修单位的账户中。【法律依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七条  商品住宅的业主、非住宅的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本地区情况,合理确定、公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并适时调整。第八条  出售公有住房的,按照下列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当地房改成本价的2%。(二)售房单位按照多层住宅不低于售房款的20%、高层住宅不低于售房款的30%,从售房款中一次性提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第十条  业主大会成立前,商品住宅业主、非住宅业主交存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由物业所在地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代管。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委托所在地一家商业银行,作为本行政区域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专户管理银行,开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应当以物业管理区域为单位设账,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未划定物业管理区域的,以幢为单位设账,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温馨提示】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6.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维修基金不可以不交。国家对于维修基金呢相关管理规定,业主必须缴纳维修基金,在交房之前必须缴纳。业主必须按时足额。向有关维修基金的收取部门缴纳维修基金,否则就也无法办理房产证,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登记,会给后续的房产使用方面带来很大麻烦,因此维修基金是不可以不交的。
扩展资料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
1、要按照购房款的一定比例收取,商品房的收费标准是按照总房款的百分之二来收取的,这个比例的确定是全国通用的,而且从2008年新规定执行方法沿用至今,建议近期考虑购置商品房的朋友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下具体的收费标准以及个人要缴纳的费用等。
2、我们要看是否为多层住宅,房屋构造的不同其收费标准也各有不同,以北京市为例,若是多层住宅建设,按照现在的收费标准来看是每平米一百元,若是高层建筑那么每平米为二百元,不同的收费标准主要是考虑到不同住宅建筑所花费的成本不同。不同住宅物业收费,为了能够提高公共基础建设的质量,定期做好维护工作,从而能够提高公共建设的质量。
3、我们根据不同住宅物业,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物业或是单栋楼房结构等不同设计,其收费标准也是有所浮动的,建议大家能够结合当地收费标准来决定的具体收费内容。
4、要由开放商代为收取,这笔款项由开放商代收收取,它主要是用于维修期满后住宅共用设备以及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共设施维修,更新改造用途等,国家规定此类基金使用所有权归户主,不能够随意挪作他用。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等都会影响到住宅户主的利益,建议大家都能够提前搞清楚各种细节问题,如此才能够不白白缴费,合理捍卫自己的权益。

7.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维修基金不可以不交。业主必须缴纳维修基金,在交房之前必须缴纳。业主必须按时足额。向有关维修基金的收取部门缴纳维修基金,否则就也无法办理房产证,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登记,会给后续的房产使用方面带来很大麻烦,因此维修基金是必须交的。即使房屋被原业主进行了转让,新业主也要接着按期足额缴纳维修基金,总之,维修基金依附房产而存在,必须缴纳。
一、下列物业的业主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一)住宅,但一个业主所有且与其他物业不具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除外;
(二)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 前款所列物业属于出售公有住房的,售房单位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以上就是该问题的全部回答了,维修基金业主必须按时足额缴纳,您了解了吗?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六条 下列物业的业主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一)住宅,但一个业主所有且与其他物业不具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除外;  
(二)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
前款所列物业属于出售公有住房的,售房单位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8. 维修基金可以不交吗

不可以。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首期的房屋维修基金,业主是可以选择直接存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账户,也可以委托开发商代为交付。
对于购买了新房的购房者来说,在购买新房的时候去缴纳房屋的维修基金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换句话说,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如果不交的话,对您的利益是会有较大的损害的。
根据财政部和建设部联合发布的《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公共房屋维修基金是由全体业主缴纳的,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一般情况下由房地产行政主管机关来代管,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房屋维修基金就会划转到业委会,由业委会行使管理权利。

维修基金的收取比例按照购房者从开发商处购买房屋、办理产权过户时按照总房价2%-3%的比例缴纳至物业所在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指定的商业银行。维修基金的具体收取标准由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确定。
配备电梯的住宅,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4%缴纳;不配备电梯的住宅,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3%缴纳配备电梯的住宅,购房人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3%缴纳;不配备电梯的住宅,购房人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的2%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