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叙述中,错误的是( )。

2024-04-28

1. 下列关于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叙述中,错误的是( )。

【答案】D
【答案解析】债券回购是一种短期金融工具,属于货币市场中的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

下列关于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叙述中,错误的是( )。

2.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答案】B
【答案解析】资本市场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金融资产交易市场,主要功能是进行长期资金的融通,选项A正确;金融资产不构成社会的实际财富,选项B不正确;一级市场是二级市场的基础,没有一级市场就没有二级市场,二级市场是一级市场存在和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二级市场使得证券更具流动性,正是这种流动性使得证券受到欢迎,人们才更愿意在一级市场购买它,选项C正确;资金融通是金融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选项D正确。

3. 按照金融工具的属性可以将金融市场分为( )。

A
答案解析:
[解析]
选项B是按融资对象对金融市场进行的分类,选项C是按功能对金融市场进行的分类,选项D是按期限划分金融市场。

按照金融工具的属性可以将金融市场分为( )。

4. 下列既属于直接金融工具又属于长期金融工具的是( )。

【答案】ABC
【答案解析】长期金融工具的期限一般在一年以上,直接融资是政府、企业等直接从社会上(如企事业单位、居民等)筹资,企业债券、长期国债、股票同时属于长期金融工具与直接融资工具,故A、B、C选项正确。可转让大额存单、银行承兑汇票同时属于短期金融工具与间接金融工具。

5. 金融市场按金融工具的属性可分为( )。

A,B
答案解析:
[解析]
按金融工具的属性分为基础性金融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

金融市场按金融工具的属性可分为( )。

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市场功能的是?

下列选项中,没有不属于金融市场功能的,没看见下列选项。

7. 金融市场的客体是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客体的是( )。

C
答案解析:
金融市场的客体是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即金融工具,包括同业拆借、票据、债券、股票、外汇和金融衍生品等。故本题选C。

金融市场的客体是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客体的是( )。

8. 关于金融市场基本要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金融市场的基本要素。关于金融市场基本要素的说法,正确的是C选项,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是货币资金,D选项,货币资金的供求与金融工具的供求在方向上是相反的。而选项A中央银行仅以管理者身份进入金融市场说法错误,中央银行作为金融市场交易主体以发行的银行的身份活动在金融市场上,因此选项A错误。选项B商企业不仅仅以筹资人身份进入金融市场,因此选出B错误。E政府债券不是最佳的金融市场工具。故选CD。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