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零和游戏”吗?请问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2024-04-28

1. 股市是“零和游戏”吗?请问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股市确实是零和游戏,进入股市的钱都是再生分配的,最终盈亏的钱相加都是等于零;那么多股民投资者亏的钱,已经被上市公司、机构、大股东、以及赚钱的股民赚走了。
为何说股市就是零和游戏呢?要知道股价是虚的,并不会产生真金白银的,股价只是代表一个价值的数字而已,这个数字想要达成交易必须要有买方,同时也有卖方,只有买卖方达成协议之后就会自动成交。
买入方得到股份,而卖出方得到现金,如果不包含手续费的话,买入方与卖出方的价值是相等的。比如张三有10万想要买入某只股票,刚好李四有10万股份要卖出,张三李四达成交易之后,张三得到10万股份,而李四得到10万现金,这样相加起来实际就是为零。

当然张三李四达成交易之后,相加为零,但达成交易的时候渔翁得利的就是那些税务机构,比如炒股必须要交印花税,过户费和券商佣金,任何一笔股票交易都会相对应的进行交手续费的,这些收手续费的机构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等着收钱即可。
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十个炒股九个亏,其实这些股民投资者亏的钱主要是被很多人赚走了,股民亏的钱已经被分成很多人赚钱了,主要亏在以下几个地方去了。
第一:钱亏给国家相关机构了,比如炒股一定要收印花税,单边按照0.1%收取;再有就是需要交过户费,过户费是双向收取,按照0.002%收取;
第二:钱亏给国家队了,国家队是股市最大的庄家,比如中金、汇金等,以及社保,基金等这些国家队也是从股市赚钱的,很大一部分资金都是被国家队赚走了;

第三:钱亏给券商公司了,券商公司在炒股扮演中介角色,券商公司从中会收取佣金,很多股民炒股亏钱都是交手续费了,尤其是超短线投资者,一年下来亏券商佣金都不少;
第四:钱亏给上市公司了,除了以上机构在赚股市的钱之外,上市公司也是股市的吸血鬼,上市融资,增发等,这些钱都是股民投资者口袋里面的钱。
第五:钱亏给大股东了,一旦公司成功上市,大股东的资产成倍增长,当这些大股东缺钱的时候又逢高把手中的股份卖出,大股东拿很多一笔钱出去,留下垃圾股份给股民投资者,钱已经进大股东口袋了。
第六:钱亏给机构了,机构是股票市场第二大庄家,由于这些机构有资金优势,消息先知优势,以及专业知识优势,想方设法的去收割股民,通过各种方法来赚股市的钱。

第七:钱亏给炒股高手了,虽然股票市场大部分股民都是亏钱的,但还是有小部分股民是在赚钱的,尤其是那些真正的炒股高手,把股市当作提款机,这些钱都被高手赚走了。
综合通过以上两个问题得知,股票市场确实是零和游戏的,这是毋庸置疑的,类似有赚有亏,而盈亏相加是等于零;但那些炒股亏损的钱已经分给以上七个地方了,记住股市亏的钱不会凭空消失,更不会凭空蒸发的,希望所有股民要知悉。

股市是“零和游戏”吗?请问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2. 跪求 为什么股市是零和游戏?

股票市场不是零和游戏。可以通过“游戏时间”来界定。如果玩这个游戏的时间非常长,需要做长期行为,那么股票市场是一个正和游戏。因为股票是有内在增长价值的,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每年都可能产生增值、分红、业绩、经营规模等一系列的增长,所以从长期来看,股票市场是增值的,股票是一个长期友好市场,但这个“长期”究竟有多长就很难说了。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由于它是建立在发行市场基础上的,因此又称作二级市场。股票市场的结构和交易活动比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更为复杂,其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大。股票市场是股票发行和交易的场所,包括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两部分。股份公司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票,迅速集中大量资金,实现生产的规模经营;而社会上分散的资金盈余者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投资股份公司,谋求财富的增值。股票基本面是指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行业情况、该股票在行业中所处地位等情况,股票基本面好坏决定了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基本面主要分析指标有:公司概况、股东情况、财务指标等,公司概况是公司的基本信息,比如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投资者可以分析主营业务是否具有发展前景。股东情况是公司股东的基本情况,包括: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股东户数、实际控制人、解禁时间等情况,查看股东情况可以了解股票是否有机构投资。财务指标看现金流量表(表示公司周转的资金,越多越好)、资产负债表(表示公司负债情况,负债越少越好,主要看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利润表(表示公司收入,越多越好)。

3. 跪求 为什么股市是零和游戏?

您好,
股票市场不是零和游戏 。
我们可以通过“游戏时间”来界定。
如果玩这个游戏的时间非常长,需要做长期行为,那么股票市场是一个正和游戏。
因为股票是有内在增长价值的,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每年都可能产生增值、分红、业绩、经营规模等一系列的增长,所以从长期来看,股票市场是增值的,股票是一个长期友好市场,但这个“长期”究竟有多长就很难说了。
如果玩这个游戏的时间很短,股票市场也不是一个零和游戏,而是一个负和游戏。
在股票的交易过程中,政府在收税,所有人投进去的资金总和需要在付完政府税收之后,财富最终才能分配到自己手上。
即,购买股票收益来自二大方面:
资本得利(在市场上的买卖差价)
公司在成长过程中的利润分配(如股票的分红、配股等)
前者为短期投机行为,后者为长期投资行为。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来看,股票都不是零和游戏。
请采纳。

跪求 为什么股市是零和游戏?

4. 股市到底是不是“零和游戏”?

股市它是零和游戏吗?

5. 虚心请教,股市为什么不是零和游戏

简单说,
假设你的判断正确率为50%,每次盈亏皆相等,赚10次亏10次后,本金也是变少了的——因为有交易成本。
而股市本身并不直接创造财富,每次获利平仓,都是市场的其他参与者接了盘,约等于你赚钱,就有人亏钱,在这个过程中唯一永远不亏的可能只有券商和交易所。
这只是理论上,在现实中,中小投资者,因为分析理论、交易手段以及能够获取的资讯和配套的工具与大资金相差甚远,所以在中小投资者中,亏钱的人更多,赚钱的人更少。
假设交易股票没有丝毫交易成本的话,或许可以粗略的看作是零和游戏,但也并不意味着10个人里面5个赚钱5个亏钱,顶多可以说10万资金里,有五万是赚钱的,另五万是亏钱的。这个假设肯定是无法成立的,因为不可能没有交易成本,而且股市市值是变量。

虚心请教,股市为什么不是零和游戏

6. 股市是否为零和游戏

股市是不是零和游戏的问题,关系到股市的本质,在中国股市发展的新时期,不能不引人一辩。笔者认为,这里至少需要辨明两个概念:股市与零和游戏。
  从历史看,股市是股票发行人向社会筹集资本后,持股人之间及持股人与他人之间买卖股票所形成的交易。因此,股市实际上是一个二级交易市场。但在这一市场上,由各种因素约束所形成的股票交易价格,实际上与发行市场不再有严格的因果关系。在这一意义上,股市是一种虚拟经济。它并不为社会创造任何财富,而仅是一种对社会财富进行再分配的形式。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指出股市经济是一种虚拟经济,能将社会财富的价值起放大作用。
  所谓“零和游戏”,本是经济学博弈论中的说法,指在双方及多方的交易中,即一项游戏中,游戏者有输有赢,赢家的获利总额始终等于输家的损失总额,游戏过程是封闭的且不创造任何价值,游戏的总成绩永远为零,就是“零和游戏”。股市既然并不为社会创造任何财富,只是在投资者之间进行财富的再分配,也就是说,股市中一个赚钱的人一定对应于另一个赔钱的人。因而股市是零和游戏。在这一意义上,股市投资类似于赌博。
  主张股市不是零和游戏的人当然有其理由,其中之一是认为,当股市上涨时,只有赢家没有输家;当股市下跌时,只有输家没有赢家。这种论证,把上涨和下跌分割开来,是从相对静态的观点看待股市。而从动态表现看,例如从股市的一个周期看,所得等于所失,输家所失等于赢家所得。
  另一个证明是拿“例证”说话:2006年,沪深两市1474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781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有15亿元的价值注入股市;美国股市,自1871年以来股市整体平均的回报率达到了14.7%,也就是说,所有参加股市交易的投资者平均回报是14.7%,这也充分说明投资者的平均回报并不是零,即美国的股市不是零和游戏。这个证明似是而非,首先,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多少与其股价并无直接因果关联,君不见,那些股价平稳甚至趋于下跌的股票,其公司的净利润反而并不显低。其次,拿平均回报率证明股市不是零和游戏,更显滑稽,试问:哪个股市不存在平均回报率?至于从近期股市的参与者剧增来证明股市不是零和游戏,与拿平均回报率来证实,表面看似不同,实则犯了同样的毛病。
  当然,认为股市是零和游戏并不意味着否认它的地位和作用,也不是为劝退投资者和那些寻求资本增值而欲入市者。毕竟,股市的兴起和演变,符合资本的运动规律,这是马克思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已揭示出来的。(卢立建)  

7. 股票市场是零和游戏吗?


股票市场是零和游戏吗?

8. 股市是一个零和游戏吗?

不算零和游戏,因为涉及分红,价值上涨等,期货属于零和游戏。
零和游戏,与非零和博弈相对,是博弈论的一个概念,属非合作博弈。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双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
也可以说: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二者的大小完全相等,因而双方都想尽一切办法以实现“损人利己”。零和博弈的结果是一方吃掉另一方,一方的所得正是另一方的所失,整个社会的利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一分。
零和游戏又被称为游戏理论或零和博弈,源于博弈论(game theory)。是指一项游戏中,游戏者有输有赢,一方所赢正是另一方所输,而游戏的总成绩永远为零。[1] 早在2000多年前这种零和游戏就广泛用于有赢家必有输家的竞争与对抗。“零和游戏规则”越来越受到重视,因为人类社会中有许多与“零和游戏”相类似的局面。与“零和”对应,“双赢”的基本理论就是“利己”不“损人”,通过谈判、合作达到皆大欢喜的结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