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专业排名

2024-04-28

1. 西南财经大学专业排名


西南财经大学专业排名

2. 西南财经大学王牌专业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以及理论经济学

其中,应用经济学是西南财经大学名副其实的“王牌专业”,在国家教育部等部委在对全国上下各大高等院校的各个专业进行评定时,应用经济学专业被评为“世界一流学科”、以及“A-”类学科专业。

而工商管理专业和理论经济学专业,分别被国家相关部委评定为“A-”类学科专业和“B+”类学科专业。除去上述国家级的重点类学科专业以外,西南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中还包含了众多第一等级、第二等级学科专业。

3. 西南财经大学有哪些专业

西南财经大学的专业有:保险学、经济学、经济统计学、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
一、保险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微观、宏观)、管理学原理、经济法律通论、货币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保险学原理、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寿险精算、风险管理、投资学、保险法、计量经济学、社会保险、保险财务会计、保险经营管理、保险医学、企业年金与员工福利、公司金融等。


二、经济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数理经济学等。
三、经济统计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抽样技术与应用、货币与金融统计、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经营管理统计、证券与期货投资分析、统计学导论、数理统计等。

西南财经大学有哪些专业

4. 西南财经大学的什么专业好?

财大是经济类专业学校,所以它的经济类学科很不错。
会计、财管、金融、保险、统计等等,其中会计、财管、金融应该算数一数二的了。但有些专业本科阶段比较注重理论研究,所以要长远发展的话,建议继续修读研究生,如经济基地班。但会计、财管之类的实操比较强,本科出来就业,也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5. 西南财经大学有什么好的专业?

作为一名西财生,西南财经大学在的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上有非常大的名气,以经济学管理为主体,在专业方面设立多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培养人才,就业率也是很高的。

1、关于西南财经大学最好的专业
首先推荐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理论经济学、法学,其次推荐政治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再次推荐统计学、金融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经济学、保险。

2、如果是想只本科毕业就业
建议选择会计、财务管理,这两门实用性较强,本科期间多学习多考证,攻下CPA(貌似现在本科不让考了,那就可以复习,大四毕业后6门一起拿下),找的工作不一定比本专业研究生差。

3、如果想专心学术,想读研读博,
建议选经济学、金融、金融工程等本科涉猎广需要研究生阶段进一步学习研究的专业。其中经济学基地班保研保博名额比较多。因为西财的管理学都大多数都会偏向学术性,都可以读博而且导师实力比较强,整个学院的学术氛围都很好。在里面专心学术、读个研究生或者博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所以说,金融会计精算是西财公认的好专业,金人金工统计都是新兴专业也很不错。不过我还是要隆重推荐一下经济数学学院相关专业(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的数学真的很多,金融英语计算机也样样不拉,虽然会很累,但是所有从事财经类工作的课程都能学到哦,数学学得好对保研考研也都很有好处。这里导员老师都超级细心,任课老师们也很负责,自己的亲学院有亲身体会。

西南财经大学有什么好的专业?

6. 西南财经大学什么专业比较好


7. 西南财经大学的三个王牌专业是什么?

西南财经大学的三个王牌专业,有两个专业是经济类的专业,一个是经济相关类专业,分别为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以及理论经济学。

其中,应用经济学是西南财经大学名副其实的“王牌专业”,在国家教育部等部委在对全国上下各大高等院校的各个专业进行评定时,应用经济学专业被评为“世界一流学科”、以及“A-”类学科专业。
而工商管理专业和理论经济学专业,分别被国家相关部委评定为“A-”类学科专业和“B+”类学科专业。除去上述国家级的重点类学科专业以外,西南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中还包含了众多省级的第一等级、第二等级学科专业。

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后,学生的就业方向有哪些。正如西南财经大学的名字中体现的,西南财经大学的学子们的就业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不论是学习经济学、金融学,还是工商管理、会计等专业,学子们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大概率都是经济类相关的公司。

西南财经大学的三个王牌专业是什么?

8. 西南财经大学排名

2021年西南财经大学排名是:102名。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成都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学科概况
截至2019年5月,学校有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自定),4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
7个博士学位一级授权点,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截至2019年10月,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西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