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2024-04-29

1. 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道琼斯指数是怎么来的?李老师讲股票指数

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2. 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最早的计算公式为:股票价格平均数=入选股票的价格之和/入选股票的数量 
现在的计算公式变为:股票价格平均数=入选股票的价格之和/道指除数,道指除数会受拆股和公司整合影响
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最初的计算方法是用简单算术平均法求得,当遇到股票的除权除息时,股票指数将发生不连续的现象。1928年后,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就改用新的计算方法,即在计点的股票除权或除息时采用连接技术,以保证股票指数的连续,从而使股票指数得到了完善,并逐渐推广到全世界。

扩展资料
目前,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共分四组:
一、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它由30种有代表性的大工商业公司的股票组成,且随经济发展而变大,大致可以反映美国整个工商业股票的价格水平,这也就是人们通常所引用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人们通常所说的道琼斯指数是指道琼斯指数四组中的第一组,即:道琼斯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二、运输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它包括着20种有代表性的运输业公司的股票,即8家铁路运输公司、8家航空公司和4家公路货运公司。
三、公用事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是由代表着美国公用事业的15家煤气公司和电力公司的股票所组成。
四、平均价格综合指数。
它是综合前三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65种股票而得出的综合指数,这组综合指数显然为优等股票提供了直接的股票市场状况。
这四种股价平均指数分别是:
①以30家著名的工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
②以20家著名的交通运输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指数;
③以15家著名的公用事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指数;
④以上述三种股价平均指数所涉及的65家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股价综合平均指数。
在四种道琼斯股价指数中,以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最为著名,它被大众传媒广泛地报道。并作为道·琼斯指数的代表加以引用。道琼斯指数由美国报业集团--道琼斯公司负责编制并发布,登载在其属下的《华尔街日报》上。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道琼斯指数

3. 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简称道琼斯指数。

道·琼斯指数,即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是世界上最有影响、使用最广的股价指数。它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一部分有代表性的公司股票作为编制对象,由四种股价平均指数构成,分别是:①以30家著名的工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②以20家著名的交通运输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指数;③以6家著名的公用事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指数;④以上述三种股价平均指数所涉及的65家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股价综合平均指数。在四种道·琼斯股价指数中,以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最为著名,它被大众传媒广泛地报道,并作为道·琼斯指数的代表加以引用。道·琼斯指数由美国报业集团——道·琼斯公司负责编制并发布,登载在其属下的《华尔街日报》上。历史上第一次公布道·琼斯指数是在1884年7月3日,当时的指数样本包括11种股票,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华尔街日报》首任编辑查尔斯·亨利·道(Charles Henry Dow l851-1902年)编制。1928年10月1日起其样本股增加到30种并保持至今,但作为样本股的公司已经历过多次调整。道·琼斯指数是算术平均股价指数。

道琼斯指数是如何计算的

4. 谁能告诉我道琼斯指数是怎么算出的

其实道琼斯指数分:
1. 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2. 运输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3. 公用事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4. 平均价格综合指数

而我们平时经常听到或用到的就是第一种即“道琼斯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

这个指数的算法很简单即这30种股票的平均价格,然而由于这30支成分股不是固定的,或者成分股中某只股票拆股等现象会导致这个平均价格不能连续,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发展出来一个除数(目前这个除数是0.132129493)
也就是30种成分股的平均数除以这个除数得出来的就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了

5.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6. 什么是道琼斯指数?


7.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8. 道琼斯指数代码是多少

1.小型道指期货的合约代码为YM;2.中型道指期货合约有两种代码:公开喊价交易代码为DJ,电子交易代码为ZD;3.大型道指期货合约代码为DD。拓展资料:一、道·琼斯指数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影响范围最广的股票指数,从开始编制100多年来从无间断。1884年6月3日,道·琼斯公司创始人查尔斯·道开始编制一种股票价格指数,并刊登在《每日通讯》上。道·琼斯指数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共分四个分类指数:工业股票价格指数、运输业股票价格指数、公用事业股票价格指数和综合股票价格指数。其中,工业股票价格指数应用范围最广。在这四类指数下又有若干的细分指数,总量达到300多种。二、指数分类1.道·琼斯工业、运输业和公用事业股票指数都是平均系列指数,综合指数是由以上三个指数的65只成份股组成的平均指数,可以综合反映纽约证券交易所所有上市股票的价格总体走势。道·琼斯平均指数采用算术平均法计算,遇到拆股、换牌等非交易情况时用除数修正法予以调整。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道·琼斯指数期货2006年2月13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宣布,它将上市一个新的道琼斯指数期货品种,即“大”型道指期货合约。该合约于2006年3月20日正式交易,它扩展了CBOT的道指期货系列产品,以满足更大规模的、电子化的交易产品的需要。3.CBOT开办的道指期货产品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体系,按合约乘数大小不同来划分,它包括小型道指期货($5)、中型道指期货($10)和大型道指期货($25)三个品种。CBOT的道指期货均以世界最著名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数(DJIA)为基础。这些产品为大、小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基于股市潜在的不利价格变化来构建一种头寸地位的方式,以使投资组合多样化,同时确保投资价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