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市值

2024-04-27

1. 字节跳动市值

字节跳动市值2020年融资估值约1800亿美元。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北京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202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约为580亿美元,地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公司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
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布局始于2015年,“技术出海”是字节跳动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其旗下产品有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头条百科、皮皮虾、懂车帝、悟空问答等。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旨在针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长期性和开放性问题进行探索,帮助公司实现对未来发展的构想。
其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为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从而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新闻阅读模式。2021年5月20日,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2021年11月2日,梁汝波发布全员邮件宣布组织调整,并已正式接任字节跳动CEO,全面负责该公司的整体发展。

公司发展历程:
2012年3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18年4月,在字节跳动公司内部,发布了如下通知:综合多方意见后,我们最终决定沿用现有公司名称“字节跳动”(“ByteDance”)。今后在提及公司整体的场景中,请统一使用“字节跳动”(“ByteDance”)品牌。此后,“今日头条”将仅作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信息流阅读产品存在。
2012年8月,字节跳动旗舰产品今日头条1.0版本上线。
2016年3月,字节跳动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8年8月8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启动新一轮股权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最高或达750亿美元。
2018年10月24日,字节跳动本轮Pre-IPO融资已经完成,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
2019年2月,字节跳动的平台上首发的小游戏除了获得流量上的扶持之外,还拥有首发期间免除渠道费的特权及更加优惠的分成比例。从现有的分发路径来看,字节跳动对小游戏的扶持同样也适用于原生App游戏。
2019年3月18日,字节跳动收购了一家游戏公司,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布局游戏领域。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上海墨鹍的控股公司。
2019年4月25日,SmartisanOS官方微博更新了企业认证信息,认证主体从原先的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显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北京玩个不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这标志着SmartisanOS现在已经成为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的产品。
2019年6月,字节跳动以12.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虎扑30%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019年6月,国内排名前十的产品中并没有头条系产品身影,艾瑞数据国内移动APP指数(以月度独立设备数为统计口径)显示,字节跳动旗下排名最靠前的产品是位列12位的抖音,其月度独立设备数环比增长了2.4%为4.07亿。
2019年11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字节跳动以5,000亿人民币估值上榜。

字节跳动市值

2. 字节跳动市值

   
  截止2019年7月12日,字节跳动还没有上市,因而没有市值。
  2018年10月,“字节跳动“公司完成Pre-IPO融资。融资前估值约750亿美元,融资后的估值约为795亿美金,成为全球估值最大的独角兽公司。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公司之一。公司以AI技术驱动,始于资讯,兴于短视频。

3. 字节跳动为什么会损失60亿美金?


字节跳动为什么会损失60亿美金?

4. 为什么字节跳动发展那么成功?

原因如下:
一方面是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趋势红利,同时拥有核心技术,另一方面有一套合理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去激励团队和个人,形成了自我驱动的公司。
1、字节跳动公司从成立以来,先后抓住了移动资讯分发和短视频这两大风口。其中移动资讯分发的产品“今日头条”采用的是信息流的形式,同时结合了人工智能算法技术,让今日头条从众多资讯分发APP中脱颖而出。
同时进入2016年又推出了抖音产品,卡位短视频的风口,目前抖音成为短视频行业的超级app,DAU超过4亿。今日头条+抖音已经成为字节跳动公司的核心产品,也成为整个字节跳动系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抢占用户时间方面最有利的产品。
2、字节跳动公司的运营能力与产品运营策略。
字节跳动公司在产品运营上形成了“获取用户、商业化回笼资金、训练产品提升粘性、获取更多的用户”的整体产品运营的正向循环,让公司能够有很好的造血能力。
同时采用矩阵式产品运营的方式,卡位不同年龄段和不同人群,扩大了字节跳动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此基础之外,拓展垂直领域,比如:教育、汽车等。
3、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和适应移动互联网的产品飞轮发展模式。
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思路是以算法为核心,从底层飞轮向外围飞轮扩展,多层飞轮算法共享,用户资源互通,共同驱动头条系产品快速占领细分市场。
比如说字节跳动公司最早是以今日头条 APP 为起点,形成初始的用户沉淀和算法模型后,内部孵化出火山小视频(后改名抖音火山版)、西瓜视频和抖音三款 APP,快速占领短视频、小视频领域。
算法是驱动底层飞轮转动的核心,通过算法推荐优质内容提高用户使用体验,进而实现用户的留存和变现。
字节跳动公司首先是以今日头条为核心,完成了大量用户的沉淀。而西瓜视频和火山视频的推出,与今日头条算法共享、用户相互引流,实现了紧密的协同效应,构成了字节跳动的第二层飞轮。
随后又推出短视频产品抖音,底层飞轮今日头条实现了抖音的培育,而第三层飞轮抖音将底层飞轮应用的更加极致。然后整个字节跳动公司再进入各个垂直细分领域,所以堪称为移动互联网APP工厂,另外同时布局海外,双管齐下占领市场蓝海。
整个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思路用通俗的话比喻就是“老大带老二,老二带老三,一个带一个”,最终形成字节跳动系的移动产品矩阵。因为移动产品矩阵的形成,让字节跳动公司形式了“资讯分发+短视频”的先发优势,同时占据了流量高地,这就让它每推出一款app就有巨大的势能。
4、字节跳动公司的组织架构模式“大中台小前台”促进产品快速迭代试错,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
“大中台小前台”模式中,小前台包括各个小型产品团队。在有了新的产品构想后,可从中台部门直接获取产品研发、调整、迭代,实现产品流水化生产。而大中台由技术、用户增长和商业化三个核心职能部门组成,分别负责拉新、留存和变现,三个部门的人员都会参与到每个APP当中。
在这种组织结构下,每研发出一个新的移动产品,基础能力复用,适合APP快速迭代,降低了试错成本。
除了组织架构之外,字节跳动的管理模式采用的是OKR模式,与一般公司KPI考核不一样。既能够让公司在宏观上确立大方向、调动资源,又能给予员工足够的自由度,员工自主决策、集体分布式制定目标获得相应回报,使两者实现平衡。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是中国北京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地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
公司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布局始于2015年,“技术出海”是字节跳动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其旗下产品有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皮皮虾、懂车帝、悟空问答等。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旨在针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长期性和开放性问题进行探索,帮助公司实现对未来发展的构想。其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为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从而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新闻阅读模式。
2021年5月20日,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
2021年6月21日,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入股上海斓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6月30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北京吉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入股合肥皖音智服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7月9日,字节跳动宣布将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8月开始有需求的团队和个人,可通过系统提交加班申请。

5. 8年时间成为世界巨头,字节跳动做对了什么?


8年时间成为世界巨头,字节跳动做对了什么?

6. 字节跳动或上市,详细说说相关概念机会


7. 字节跳动是怎么崛起的?

今日头条的崛起其实是抓住了互联网时代泛阅读需求,依靠精准的内容分发技术,把基于个性化推荐的内容消费做到极致。
第一阶段:产品的初创期(2012成立之初到2014年12月)产品功能:头条在这个阶段重点完善用户数据、推荐算法和推荐策略,提升产品亮点。同时也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和形态,优化用户体验,包括关注、头条号、评论、转发等都是在初创期完成。
发展策略:初创期,侧重发展更多注册用户和获取更多新闻内容,在渠道和内容上做管控。一方面,头条为了用户增长,与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合作预装载。另一方面,在2013年被多家媒体投诉以后,与各家媒体签订合同,授权允许头条转载。
 第二阶段:成长期(从2015年到2017年7月)产品功能:经过初创阶段,头条的算法已经成熟,开始关注产品功能和优化用户体验,版本迭代速度加快,大量全新开始内容呈现和分发,上线汽车频道(后独立为懂车帝APP)、头条问答(升级为悟空问答)等。
发展策略:进入成长期后,头条没有像其他APP一样,做大量运营活动去拉新。而是建立一支国内最大规模增长黑客团队,提升用户活跃度。随着增长团队的策略,头条也开始做营收,在信息流中插入推送广告,广告收入迅速增长,盈利模式开始成熟,营收从2016 年50 亿元大涨到2017 年的150 亿元。本阶段,头条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
随着知名度上升,内容版权问题日益严重,各大媒体版权公司纷纷向今日头条起诉,要求支付版权费。头条与各大媒体公司商量,邀请媒体公司入驻头条号,据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在购买传统媒体版权上的投入将超过1亿元。同时,为了解决内容供给问题,今日头条出炉条号扶持计划,在2016年“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宣布要拿出10亿元进行补贴,鼓励内容创作者。另一个方面,头条也宣布内容投资基金,投资300家团队的内容生产。再者,今日头条宣部成立“头条号创业空间”,成立2亿的基金。在这一阶段中,优质的内容获取成为了头条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这一阶段,字节跳动也开始利用今日头条APP去孵化新的应用,孵化出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以等明星产品,抖音也由头条母公司推动上线。海外业务在这个时期,也开始拓展,2015年8月今日头条海外版TopBuzz上线,在Google Play 2017最佳应用评选中,TopBuzz、TopBuzz Video分别荣获巴西年度最受欢迎应用和美国年度最受欢迎应用。
 第三阶段:成熟期(2017年8月至今)产品功能:进入成熟期后,头条的产品迭代的节奏变慢,大多数为功能优化。但随着产品矩阵的成型,开始上线小视频,接入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
发展策略:从2017年到18年,核心运营从用户增长转向收入增长,广告收入开始连年翻番。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头条开始尝试其他变现方式,比如做电商和做知识付费。
本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国家的监管。2018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约谈今日头条,其后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进行全面整改,内涵段  子APP更是遭到永久下架。政策的走向,或许受整改事件影响,公司更坚定多元化战略,开始在教育、游戏、金融等领域多元化,海外布局进程也加快,而且今日头条母公司品牌也升级为字节跳动。
 崛起原因分析:
(1)智能算法+资讯分发赶上了移动互联网增长红利,且产品功能契合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零碎时间的泛阅读需求,通过智能算法自动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节省了用户挑选内容的时间。
(2)头条注重提高用户转化率,大规模建立增长团队,构建了目前国内顶尖的增长黑客团队,为今日头条用户的持续增长和抖音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3)头条及时摸索出成熟的盈利模式,能使产品流量得到变现,转化为营收,而营收的快速增长,也提高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使公司估值成倍增加,这些都为公司的发展获取了充足的资金准备。
节选自《艾媒研报 |字节跳动研究报告:以智能算法为驱动的互联网新巨头》

字节跳动是怎么崛起的?

8. 字节跳动100万是什么级别

字节跳动应届生一般是1-1级,中级工程师是1-2级。【摘要】
字节跳动100万是什么级别【提问】
你说的是年薪100万?【回答】
字节跳动应届生一般是1-1级,中级工程师是1-2级。【回答】
2-2属于资深研发人才,3-1属于初级领导, 3-2属于高级领导层。【回答】
前端开发20k左右,产品是14-18k,运营10左右。【回答】
年终奖一般会在每年3月发放。【回答】
比如2-1级别月薪会在20k+,2-2的级别会在60w-100w左右。T2-2 级别的薪资约40k,字节跳动100万是2-2级别。【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