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票中,港股通可以申购港股新股吗?

2024-04-29

1. 在股票中,港股通可以申购港股新股吗?

我明确告诉大家在港股市场港股通账户是不可以申购港股新股的。


家人们或许会问,同样都可以交易港股,为啥港股一般账户可申购新股,而港股通账户却不可以?
说到这个话题,我觉得有必要先带大家了解下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通过上交所或深交所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联交所进行申报,买卖“港股通”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股票。


目前国内港股通分为沪港通和深港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若要开通此账户是可以向目前A股所开户的证券公司进行意愿申报的,成功开通后,由中国结算根据从投资者所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处收集到指示进行汇总后,再向香港结算来办理。
这里有家人要问:我通过港股通账户买入的港股在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中怎么没有出现我的名字?这是因为港股通投资者所持有的港股是由”中国结算“机构在香港结算开立证券账户,中国结算机构代所有港股通投资者名义持有并存管在香港结算,所以最终是以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的名义出现在港股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中!
  “中国结算“机构作为港股通投资者的代持人代其行使相关股东权利,并在充分征求投资者意愿后为后者提供港股通的代理服务。


        目前”中国结算“机构可提供给港股通投资者的服务有:
(1)通过港股通所购股份的现金红利派发、股份的配送、合并拆分、投票、公司信息反馈等服务;(2)帮助办理所持港股上市公司额度内的供股、额度内公开配售和以股息权益选择认购股份的服务。
这里要特别注意:目前中国结算机构暂不提供港股通投资者超额供股和超额公开配售的服务,也不提供港股新股发行认购的服务。
家人们了解了港股通以及港股通投资者所享有的权利,应该都弄明白了:原来港股通账户是不可以申购香港市场的新股的,且只能交易规定范围内联交所上市的股票。

在股票中,港股通可以申购港股新股吗?

2. 港股通可以港股申购新股?

这个是不可以的,港股通可以购买股票,但是不能用来申购新股的。它本身还是在中国大陆证券公司的软件上进行操作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