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2024-04-29

1. 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可以,但是有限制规定。公积金第二次贷款的规定有:1、申请贷款时,应当结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2、贷过公积金已还清,当月还清,次月才有资格进行公积金贷款;3、第二次贷款的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60%;4、个人征信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具备偿还本息的能力。拓展资料: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第二次使用,前提是自己或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后才可以用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1、具有有效的身份证明;2、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满足职工家庭住房基本需求时提供的金融支持,是一种"住房保障型"的金融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当有相当于购买住房价格的20%或以上的自筹资金(各地规定各不相同);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同意办理贷款担保等等。这些都是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所需要的。

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2. 住房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公积金可以贷款2次,且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需要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再申请。另外,公积金贷款次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家庭中任何一人,无论婚前

3. 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1.公积金贷款只能同一时间内贷一次,还款结束后才能再贷;
2.一般规定,如果家庭已经用公积金买了两房套了就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即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贷2次。
3.一般,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不同套数的房子首付款比例有一定的规定,如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为30%,满足相关规定最低(90平以下)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70%。即,北京住房公积金首套房一般可贷7成,最多可贷8成;二套房最多可贷3成,三套房停贷。

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4. 公积金可否二次贷款

要用公积金申请第二次贷款的话,首次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必须已经还清了,如果首次申请的公积金贷款还有余额的话,是不能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毕竟个人只允许同时贷一次公积金贷款。
除此之外,你还必须满足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工作收入稳定,拥有按期偿还本息的能力等基本的贷款条件。
而且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首付比例也会有所提高,一般规定的是60%的首付比例,不过各地政策不同,可能会有所差别。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它的利率可能也会有所上浮。
一、个人公积金五千能贷30万吗
公积金账户只有5千元的,一般不能贷30万,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政策具体由各地方政府规定,一般要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借款人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申请人个人信用状况良好;
4、借款人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的有关手续、文件,并且按照规定支付了购房首付款,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首套房首付款至少为20%,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首套房首付款至少为30%;
5、借款人按时、足额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并且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6、申请人本人及配偶名下没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7、提供符合法律规定并经管理中心审定的资产作为担保。
8、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提取住房公积金影响以后买房贷款吗
会对贷款买房有影响。提取公积金对后期买房的影响:如果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名下无房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办理。但是,如果您爱人之前已经用过公积金贷款,虽说您自己提取公积金不占用公积金贷款的,但是由于整个家庭之前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同时这也是购买的二套房,属于二套房贷,首付少6成。根据上述两种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认定的标准和提取公积金贷款是无关的,也就是如果要想按照首套公积金贷款买房,必须是(家庭)名下无房无公积金贷款记录。但是,虽然提取公积金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对于公积金贷款也是同样有影响的;直接的就是影响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以商品房为例,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高可以贷款到60万,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且在贷款还清前,不能以其他住房再申请公积金还贷提取。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所在单位每月从其工资中代扣代缴。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将单位缴存的和为职工代缴的住房公积金汇缴到住房公积金专户内,由受委托银行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5. 住房公积金能第二次贷款吗

不可以在已经有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再次公积金贷款
根据公积金管理处规定,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只要将上次贷款还清,在公积金中心系统上无尚未还清记录,再次购房时还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而且仍将被视为首次住房,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限制。如果是夫妻双方贷款买房,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贷款之前是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只有结清了上套住房的贷款后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的住房。

住房公积金能第二次贷款吗

6. 住房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买房吗?

申请购买第二套房子是可以用的。条件是你的公积金额度的问题。如果你有20万的额度,第一套你用了10万。那么第二次购买房子的时候你只能在以公积金贷款10万!

7. 如何用公积金进行二次贷款?

(一)在借款人提供家庭(户口)人均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不含)证明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二)在借款人提供家庭(户口)首套住房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不含)证明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三)在借款人提供无房户证明情况下(首次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已拆迁、转让等),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如何用公积金进行二次贷款?

8. 房屋有公积金贷款能二次公积金贷款吗

  在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且尚未还清的情况下,不可以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只有还清目前名下的公积金贷款才可以再次申请。
  目前,央行、住建部、财政部的规定是: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再次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