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则本币的升值压力加大?

2024-04-28

1. 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则本币的升值压力加大?

为什么对本币的升值压力巨大?
外汇储备的增加会带来外汇市场上外汇供给大于外汇需求,给本币带来升值的压力,而央行为了维持汇率的稳定,大量地买入外汇,又再一次强化了本币升值的预期。由此一来,会对我国本来就技术含量不高的出口企业带来更大的压力,降低我国出口商品竞争力,不利于本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本币升值预期的存在将促使大量国际游资流入,进行各种投资和投机活动,导致资产泡沫化,这样极易引发金融危机。

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则本币的升值压力加大?

2. 外汇储备的增加为什么会使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通货膨胀(贬值)呢,对于升值到底是国外势力的逼迫要求所致

首先,外汇储备来源于一个国家的外汇收入,其按照收入一般分为两种方式,一个是经常项目收入,也就是当一个国家的出口贸易顺差大的话就会增加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另一个就是资本项目收入,也就是一个国家外商直接投资大于本国对于国外的投资也会增加一个国家的外汇收入。

那么,当外国公司需要在中国投资时,就需要将外币兑换为本币,所以本币的需求量就增加,根据供需理论,本币自然对外币就值钱了。但是同样,由于本币被兑换出银行,在国内市场上流通的本币就增多,就会出现通货膨胀了啊~
个人理解哈,不对勿喷

3. 为什么外汇储备的增加会使货币供给增加?

外汇储备增加会通过强制结售汇制度使得国内货币供给增加。
强制结售汇制度是指,除国家规定的外汇账户可以保留外,企业和个人必须将多余的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外汇指定银行必须把高于国家外汇管理局头寸的外汇在银行间市场卖出。在这套制度里,央行是银行间市场最大的接盘者,从而形成国家的外汇储备。
央行为了购入居民手中的外汇,就必须增发本币,从而货币供应量增加。

扩展资料
强制结售汇制度的优劣:
1、强制结售汇的实施在改革开放初期为我国积累了大量的外汇储备,为我国经济增长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在外汇市场上,强制结售汇制度使得企业必须将手中外汇按要求的比例到银行进行结汇,导致外汇市场形成无条件的外汇供给和有条件的外汇需求,夸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却隐瞒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造成了市场上供大于求的虚假局面。
3、从货币政策操作角度,在强制结售汇制度下,央行需要不断买入商业银行卖出的外汇,这带来外汇储备的不断增长,同时意味着基础货币的释放。为防止基础货币不断释放给国内经济带来流动性过剩问题和通货膨胀的压力,央行又需要不断地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收资金,央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因而受到很大的牵制。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强制结售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外汇储备

为什么外汇储备的增加会使货币供给增加?

4. 外汇储备的增加为什么会使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通货膨胀(贬值)呢,对于升值到底是国外势力的逼迫要求所致

对内通胀:外币来了,必需按汇率发行相应的人民币才能在国内使用,造成国内货币总量增加,这样就形成钱多东西少,那肯定是东西会涨价,于是通胀产生。
对
外升值:经济持续发展是主因,还有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持续施压成为人民币升值------不升不行,因为中国的廉价商品大量出口也是对别国经济的
伤害,所以在wto的条款中硬性规定有许多,在国人看来就是属于“丧权辱国、吃亏、老百姓受苦”的框框,否则别人不同意加入啊。
所谓国外势力一说,你只要站在双方互赢互利的角度-----------实际上就是从做生意的角度出发,你就能理解了。
这点你应该深有体会:国内做什么都会打趴全世界,手机、电视、空调、汽车、钢铁、水泥、太阳能薄膜等等,尤其是轻工业,只要不是高科技的,适合广大平民百姓的商品,世界
无敌手!你也让别人有条活路不是?不能吃相太难看不是?说穿了,就是交换-----------又转回来了,这不就是做生意吗?
这方面,政府很不错了,有些是无法调和、难以平衡的~~

5. 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会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可不可以讲得详细点,并且通俗一点,谢谢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先要弄清楚我国外汇储备的组成,我们的外汇储备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一是巨额贸易顺差;二是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的大幅增加;三是外国贷款的持续增多;四是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的“热钱”流入。其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是第一部分巨额的贸易顺差。

那么为什么巨额的贸易顺差会产生大量的外汇储备呢?这又要从我国的结售汇制度说起,自1994年外汇体制改革以来,我国一直实行的是强制性的银行结售汇制度。结汇是指外汇收入者将其外汇收入出售给外汇指定银行,后者按市场汇率付给本币的行为。结汇分为强制结汇、意愿结汇和限额结汇等形式。强制结汇是指所有外汇收入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不允许保留外汇;意愿结汇是指外汇收入可以卖给外汇指定银行,也可以开立外汇账户保留,结汇与否由外汇收入所有者自己决定;限额结汇是指外汇收入在国家核定的限额内可不结汇,超过限额的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我国实行的是第一种强制结汇制度,也就是说我国的贸易顺差越大,出口企业出售给外汇指定银行和外汇指定银行出售给进口企业的外汇之间的差额越大,国家外汇储备自然也就越大。了解了我国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我们再来探究“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会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这个问题,就很简单了,因为我国的巨额外汇储备主要是由于我国巨额的贸易顺差造成的,而我国贸易巨额顺差,必然使得与我国进行贸易的相对国产生巨额的贸易逆差,造成其国国际收支严重失衡,那么为了缓解这种严重的失衡状况,这些与我国有贸易关系的国家为了其本国利益,必然联合起来逼迫人民币升值,遏制中国的出口,减少贸易赤字。 所以说我国的外汇储备越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就越大。

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会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可不可以讲得详细点,并且通俗一点,谢谢

6. 为什么外汇储备增加会使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

首先要明白为什么我国现在外汇储备那么多。
其一是中国出口大于进口,也就是外汇收入大于支出,收来的外汇多。
其二是我国政府一直在抑制人民币的升值。
要是人民币升值了,那么对我国的出口就不利,很多企业就会倒闭,还会产生失业问题,因此,央行不断的进行抛本买外,就是抛售本币买入外币,这就和股票的道理一样。大量抛售人民币就跌,这样就可以抑制升值。
可是我国现在的外汇储备太多了,外汇储备太多,我国就很容易受到因美元的波动的影响,外汇大幅缩水,同时增加通胀的压力,增加钱币政策的困难程度。如今国内通胀已经很严重了,所以人民币未来升值是必然的 
外汇多的原因主要是出口大于进口,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正常来说每个公司的生产效率都会逐渐提高,这样导致每年进出口的差额逐渐增大,自然外汇就多了。但是生产效率提高的话,员工的工资自然就增长了,这样必然导致我国的消费品必然涨价,就是通货膨胀了。
所以国外利用这个理由要求人民币升值。

7. 为什么一国外汇储备多了,其货币汇率会上升?

按道理简单来说,外汇储备增加了,外汇供应增多,外汇就便宜,相对人民币就来说就贬值。就好比菜市场的土豆供应量大了,价格自然就降下来了,原先1元/1斤,现在1元/2斤,土豆还是土豆,但钱好像比以前更值钱了。但是我国长久以来的外汇管制和汇率策略使得外汇储备和汇率之间没有体现出真正的线性关系并。目前我国外汇储备主要投资于海外高信用等级的政府债券、国际金融组织债券、政府机构债券和公司债券等金融资产,操作上始终坚持长期及战略发展的经营理念,民间外汇持有及使用并不普遍,这里边的问题很复杂哟。建议搜索相关文献仔细学习。 


对价(consideration)原本是英美合同法上的效力原则,其本意是为换取另一个人做某事的允诺,某人付出的不一定是金钱的代价,也许是购买某种允诺的代价。合同无对价无效。从法律关系看,对价是一种等价有偿的允诺关系,某人允诺是为了换取另外一个人对允诺的承诺。从法经济学角度说,对价就是冲突双方处于帕累托最优状况时实现帕累托改进的条件。在平等个体之间法律关系冲突情况下,效率的解决只能通过平等个体之间的妥协关系来解决。在协调平等主体之间相互冲突的法律关系过程中,只要满足对价,自由让度并给予及时补偿而不使任何一方损失的条件,就能实现帕累托最优到帕累托改进的效率。 

有关对价的概念曾在去年年底中国石化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北京飞天与北京燕化签订的合并协议中出现。根据该协议,中国石化通过北京飞天吸收合并北京燕化的方式对北京燕化进行整合,北京飞天就拟注销的所有北京燕化H股向北京燕化H股股东支付现金,同时还向持有所有北京燕化内资股的唯一股东中国石化发行北京飞天新注册股本,最后北京飞天对该协议应支付的现金对价约38.46亿港元。 

在我国的司法实践中,根据当事人取得权利有无代价(对价),往往将合同区分为有偿合同和无偿合同。有偿合同是交易关系,是双方财产的交换,是对价的交换。无偿合同不存在对价,不是财产的交换,是一方付出财产或者付出劳务(付出劳务可以视为付出财产利益)。赠与合同是典型的无偿合同。 

我国合同法并没有对价的概念和规定,但国内法学研究人士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就没有调整的法律规定,只不过是从权利义务对价的角度来调整。例如对一个权利义务明显不平衡的情况,英美法是从对价理论角度来考虑不充分的对价背后是否隐藏着欺诈、胁迫等不公平的事实,从而决定合同是否存在对价的;而我国合同法对相同情况也可从有无欺诈、胁迫来分析并决定合同效力,如果没有这些非法情节,当事人还可以显失公平为由行使变更和撤销合同的权利。 

在此前股权分置改革的讨论中,非流通股股权以什么样的对价获得流通权一直是争论的焦点之一。此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采取了个案处理、方案协商选择的原则使最终实现的对价必然成为交易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

为什么一国外汇储备多了,其货币汇率会上升?

8. 为什么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对人民币升值

汇率就是用一种货币购买另一种货币的价格。
所谓人民币升值就是用人民币买等量的美元等外汇所花的人民币数量比以前减少的情况。或者等量人民币可以购买更多外汇的情况。
我们可以近似的把这个问题看作是在市场上买苹果。当我们手中我有的人民币数量不变而市场中的苹果越来越多的时候,你说会怎么样?为了把苹果卖掉,卖苹果的人会竞争,会压价,于是我们用更少的钱就能买到想要的苹果,这就是人民币的对内升值。
手中的人民币不变还是人民币,苹果保有量变成了外汇储备量的时候,情况也一样,人民币就显得更值钱,即人民币升值。这被称为人民币的对外升值。
其本质一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