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空单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股票 空单是什么意思

出空单也叫做空,意味着使股票跌的操作。
做空,是一个投资术语,是金融资产的一种操作模式。与做多相对,做空是先借入标的资产,然后卖出获得现金,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支出现金买入标的资产归还。做空的常见作用有投机、融资和对冲。
其中用做空投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则卖高买低,将手中借入的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再归还,获取差价利润。其交易行为特点为先卖后买。
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再买进归还。

扩展资料

做空原理
卖空通常是在预测市场行情将下跌时的操作,在证券价格较高时向券商借入证券之后卖出,在证券价格较低时再从市场买回证券还给券商,赚取其中的价差。但是如果市价不跌反升,将会付出更多的金额重购要归还的证券从而造成损失。
传统证券市场行情上扬投资人才会获利,卖空是市场下跌投资人也能获利的特殊操作法。若行情如预期下滑,低价回补时即可赚取差价。
若行情不跌反升,价格上涨理论上没有极限,回补时将损失惨重,因此风险大,投机性高。因其投机性高,不是每个证券交易所都允许卖空买卖;即使允许,往往也有较多限制。
卖空因以市场下跌获利,给人“以他人的损失获利”的负面印象,但卖空股票等资产仍有正面意义,这有助于提早找出经营作假夸大的企业、使过高的市场价格更快的回归合理水平,还可以回收因泡沫爆破而蒸发的财富。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出空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做空

股票 空单是什么意思

2. 股票空单是什么意思

运用在外汇、期货市场、股票,期货市场是进行期货交易的场所,是多种期交易关系的总和。它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在现货市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度组织化和高度规范化的市场形式。既是现货市场的延伸,又是市场的又一个高级发展阶段。即使没有某一商品,也可以通过卖出这种商品来获利。

扩展资料:
个人投资者要想获取融券资格,必须通过所在券商的诚信测试、股票交易知识测试、提供过往交易经历证明以及自有资金实力证明等要求。
融券的推出,提供给了个人投资者卖空套利的机会,先借来股票以市场价卖出,之后再以低价买回并归还,从而获得差价套利。从而改变了中国内地股市只能做多不能放空的单边市现状,为有一定资金实力的个人或机构提供了对冲股市风险的工具。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空单

3. 股票空单是什么意思?

问题一:股票 空单是什么意思  白话就是你看空(下跌),然后你买空单,真的下跌了你就赚钱~ 
  容易明白吧~ 
  
   问题二:股票挂空单是什么意思及技巧  (1)买空,是指投资者用借入的资金买人证券。 
  (2)卖空,是指投资者自己没有证券而向他人借入证券后卖出。由于在期货市场中是保证金交易,即用较少的保证金(一般为5%-8%)便能够买入或卖出,所以称为买空卖空. 
  买空亦称多头交易,卖空的对称,是指交易者利用借入资金,在市场上买入期货,以期将来价格上涨时,再高价抛出,从中获利的投票活动。在现代证券市场上,买空交易一般都是利用保证金帐户来进行的。当交易者认为某种股票的价格有上涨的趋势时,他通过交纳部分保证金,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购买该股票期货,买入的股票交易者不能拿走,它将作为货款的抵押品,存放在证券公司。如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上涨,当上涨到一定程度时,他又以高价向市场抛售股票,将所得的部分款项归还证券公司贷款,从而结束其买空地位。交易者通过买入和卖出两次交易的价格差中取得收益。当然,如果市场股价的走向与交易者的预测相背,那么买空者非但无利可图,并且将遭受损失。由于在以上过程中,交易者本身没有任何股票经手,却在市场上进行购买股票的交易,故称之为买空交易。 
  买空交易资金主要是借入资金。一般投资者在进行证券交易时,都是运用自有资金,而交易者在买空时,除交付少量保证金外,其购买股票的大部分资金由证券公司垫付,即主要依靠借入资金来进行交易。买空交易的全过程是由先买入后抛售股票两次交易构成。 
  买空的主要步骤 
  买空交易包括三个主要步骤: 
  ①投资人与证券商订立开户契约书,开立信用交易账户。 
  ②投资人按法定比例向证券商缴纳买人证券所需要的保证金,证券商按客户指定买入证券,并为客户垫付买入证券所需的其余资金,完成交割。融资期间,证券商对客户融资买入的证券有控制权,当融资买进的证券价格下跌时,客户要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维持保证金,否则他可以代客户平仓了结。 
  ③在融资期内,客户可以随时委托证券商卖出融资买进的证券,以所得价款偿还融资本息,或者随时自备现金偿还融资。到期无法归还的,证券商有权强制平仓了结。 
  买空的主要特点 
  多头交易的主要特点是:①交易者购买股票所需要的大部分资金均由证券公司贷给;②与普通商品交易不同,多头交易的全部过程须经先买入股票、后抛售股票的二次交易才能完成。 
  卖空(A股交易时间) 
  是指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以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卖空者经营卖空时所卖的股票来源主要有三个:其一是自己的经纪人,其二是信托公司,其三是金融机构。对于出借股票的人来说,向卖空者出借股票是很有利的,因为这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而且又使股票升值。不管股票的出借是以收取利息为条件,还是以股价的升值为条件,对出借者来说都是一种收入。与此同时,出借人往往还会采取措施来保护自己,手段是以卖空者出卖所收取的价款存入经纪人帐户。 
  卖空的两种形式 
  卖空包括两种形式: 
  其一,卖空者以现行市价出售股票,在该股票下跌时补进,从而赚取差价利润; 
  其二,卖出者现在不愿交付其所拥有的股票,并以卖空的方式出售股票,以防止股票价格下跌,从而起到保值的作用。如果股票价格到时确实下跌,他便能以较低市价补进股票,在不考虑费用的条件下,这样卖空的收益与拥有股票的损失相抵消,使能避免损失。 
  卖空的分类 
  根据卖空者目的不同,卖空可分为三类:(A股股票知识平台) 
  一是投机性卖空。在这种情况下,卖空者出售股票的目的是预期该股票价格的下跌,到期时再以较低的价格补进同样的股票,两种价格的差距就是卖空者卖空的利润。......>> 
  
   问题三:股票交易中的空单是什么意思  一般指的是“空头开仓”的意思,也就是“卖单”了,即把手中的股票卖出。 
  
   问题四:股市中什么是挂空单?  股票不能做空 只能买涨 你所说的做空可能指的是股指期货吧 这个可以做空 不过现在股指期货还没有上罚 在一个期货上可以做空它是双向交易的 
  
   问题五:股票里的 多单 或者是 空单 是什么意思?  伐单是 主动性买单 就是直接以卖1的价钱去买股票 
  空单是 主动性卖单 就是直接以买1的价钱去卖股票 
  一般来说多单大于空单股价上升反之股价下跌 明白了吧 
  
   问题六:股票中的空单平仓和多单平仓是什么意思  空单开仓的操作是“卖出+开仓”,那么平仓就是“买入+平仓”。记住“买入”和“卖出”相对应、“开仓”和“平仓”相对应,两个都对应上了,才能把持仓的单子平掉的期货交易的全过程可以概括为建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一份期货合约相当于签署了一份远期交割合同。如果交易者将这份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结束他就必须通过实物交割或现金清算来了结这笔期货交易。然而,进行实物交割的是少数,大部分投机者和套期保值者一般都在最后交易日结束之前择机将买入的期货合约卖出,或将卖出的期货合约买回。即通过一笔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期货交易来冲销原有的期货合约,以此了结期货交易,解除到期进行实物交割的义务。这种买回已卖出合约,或卖出己买入合约的行为就叫平仓。建仓之后尚没有平仓的合约,叫未平仓合约或者未平仓头寸,也叫持仓。交易者建仓之后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了结期货合约:要么择机平仓,要么保留至最后交易日并进行实物交割。[期货交易操作流程]看涨行情→买入 开仓→ 卖出 平仓看跌行情→卖出 开仓→ 买入 平仓 
  
   问题七:股市放空单是什么意思  以前A股市不允许卖空的,现在部分公司可以融券了,也就可以卖空了。 
  所谓放空单我理解就是看空后市卖出,或者没有股票借股票卖出。 
  卖空就是你没有股票,可以假设你有而卖出,当股票真的下跌以后再买回来还上。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不管故事上升或下跌,你都有机会赚钱。当然,要获得这个权限要有一定的资金量要求,并和券商签订协议的。 
  
   问题八:空单是什么意思?  现货和期货川有多头和空头2个概念,多头就是低价买高价卖,空头就是高价卖低价卖 
  说白了做多头的看行情涨,做空头的看行情跌.而多头持有的合约就是多单,空头持有的合约就是空单.想了解更多,可以咨询我 
  
   问题九:股票中的空单回补.买单停损是什么意思?  其实你没有必要把技术指标研究的这么透 多看看巴菲特如何选股 寻找好企业以及如何在合适的价格买的工 这些线只能代表短期市场的一些波动 不能判断公司的价值的

股票空单是什么意思?

4. 股票交易中的空单是什么意思

空单:股票行业的术语用词,一般简单地说,就是买单和卖单:做多,意味着使股票涨的操作;出空单也叫做空,意味着使股票跌的操作。
做空与多头相对,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取差价利润。其交易行为特点为先卖后买。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再买进归还。比如预计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借入此股票(实际交易是买入看跌的合约)卖出,再到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以现价还给卖方,产生的差价就是利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